家具促销已经启动 市场形势依然看“淡”

icon 2015-03-30 09:56:10
icon 0

摘要:随着春季天气转暖,一些市民开始选择在这个时段进行家装,按往年,这个时节也是家居市场开始回暖的时候,商家也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来吸引人气。

  “最近基本没生意,我们只保留了一个员工。”沈先生是市区两个品牌家具的代理商,年后生意一直没有起色,他让两个员工休假开半薪。

  每年3月份,都是家居卖场回暖的时候,但今年一直显得特别平淡,即使最近不少卖场推出优惠促销,市场疲态也一时难以扭转。

  卖场暖场促销仍难吸引顾客

  随着春季天气转暖,一些市民开始选择在这个时段进行家装,按往年,这个时节也是家居市场开始回暖的时候,商家也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来吸引人气。

  记者近日走访我市多家家居卖场,诸多促销活动十分吸引眼球。柯桥红星建材家居推出了春季开年大惠,赠送百万超市卡油卡,还推出50个羊年大奖,品牌底价再降18%,品牌家居“去头价”销售,一款17000元左右的产品,售价只要7000元。二环北路另一家家具店也推出了特惠活动,一千元黄金卡买就送,抢千元现金红包,超低特价、现金大派送、百分百中奖等促销活动。

  商家虽然热情满满,但消费者却有些不给力。正大家居城一家软体家居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拉动市场销售,不少商家都在搞价格优惠。这样一来,利润就更少了。”

  另一品牌店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以前几年,销售好的时候,一个月交易额在30万元左右,但这个月只有5万多元,“现在连看的人都少了很多,更别提成交量了。”

  家居卖场商家考虑单飞

  农村市场是个方向

  市民李先生代理了两个家居品牌,以前一直在卖场里销售,但今年他决定“单飞”了。“现在整体大环境形势下挫,尤其是家居卖场,客源分流很严重,吸引力大不如前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绍兴人习惯到家具市场买家具,因为这里品种齐全,还方便货比三家,价格也优惠。但现在由于卖场太多,这些优势越来越少,网络上也可以找到相同品牌、款式,价格还更便宜。

  “等租期满了,我打算不在卖场里做了。”李先生瞄准了乡镇、农村。“现在农村里的人都有了积蓄,生活品质要求也在提升,开始讲究家庭装潢、家具美观,不论年轻人结婚还是重新装潢,都需要购买新家具,花两三万元钱购买家具,好多人都能接受。”关键是农村人还不习惯在网上或进城购买家具,如果在村口就能买到家具,何乐不为。

  在开店模式方面,李先生认为,农村家具市场目前的状况使商家在营销创新方面存在更大的可能,有很多空白点可以找,具有较为广阔的市场商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