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达总裁王彦庆:打造新旅游生态厕所

icon 2015-05-20 16:04:55
icon 0

摘要:厕所是旅游必不可少的基本设施,也是文明的重要窗口,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在许多发达国家,不管走到哪里,厕所都很干净,这自然给人留下文明程度高的第一印象。

  厕所是旅游必不可少的基本设施,也是文明的重要窗口,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在许多发达国家,不管走到哪里,厕所都很干净,这自然给人留下文明程度高的第一印象。长期以来,厕所是我国社会文明和公共服务体系的短板,也是我国旅游业最突出的薄弱环节,是横在我国旅游业发展车轮前的一道坎。我国地域面积广阔,各地自然条件差异较大,经济水平参差不齐等也就造成了目前旅游厕所数量不够、环境良莠不齐、设施缺乏维护、服务缺乏人性化等在内的诸多“硬伤”。如何化解这些问题、打造游客满意的服务旅游厕所也成了旅游厕所建设急需解决的难题。

  自国家旅游局今年年初提出了旅游厕所革命之后,旅游厕所建设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笔者近日了解到,在2015年中国第七届中国旅游商品博览会召开之际,“2015年旅游厕所发展论坛研讨会”也将在此期间举办。作为国内卫浴界最早发声支持旅游厕所革命的惠达卫浴也将受邀出席研讨会。在活动前夕,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向媒体谈到了对于旅游厕所建设的看法。

  王彦庆总裁认为,国内的旅游厕所普遍给游客一种“脏、乱、差、少、偏”之感,但是旅游厕所建设不能仅仅满足于数量的要求,寻求简单解决游客之急。而是应该考虑到节水、节能、除臭等各项技术,还要考虑高效利用的问题。应结合实际,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建设旅游厕所,使厕所符合现代时尚、方便实用、节能节水、保护环境等要求,让厕所更经济、更环保、更便捷、更人性、更易维护、更耐用。比如要探索解决寒冷地区厕所防冻问题、缺水地区厕所冲洗问题的办法等实际情况。

  王彦庆总裁还透露,正是因为旅游厕所的建设对方案、技术、产品都有更多更高的要求,所以,作为民族卫浴企业的代表,惠达目前一直把旅游厕所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包括参与首届文明公厕论坛、邀请旅游厕所智库专家参观惠达卫浴总部、联合多方启动千县万镇厕所革命行动计划等,目的是充分利用惠达的技术、产品和理念优势,联合相关行业推动旅游厕所革命。惠达目前已经基本明确了新旅游生态厕所的构想并且将在研讨会上与各界分享。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