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能学小米的营销模式吗

icon 2015-06-12 10:39:43
icon 0

摘要:说起营销,我们不得不提的就是饥饿营销,饥饿营销成就了今天的小米,但是这个模式确不能适用于家具企业,现今最适合家具企业的应该是薄利多销,家具行业几年的大发展行情趋势逐渐变冷,但这是正常状态,谁也不能保证一直持续走好。


  (文/西部家具)

家具企业能学小米的营销模式吗

  说起营销,我们不得不提的就是饥饿营销,饥饿营销成就了今天的小米,但是这个模式确不能适用于家具企业,现今最适合家具企业的应该是薄利多销,家具行业几年的大发展行情趋势逐渐变冷,但这是正常状态,谁也不能保证一直持续走好。

家具企业能学小米的营销模式吗小米饥饿营销

  有起有伏才是行业发展的本质,但是随着行业的成熟,更多品牌的进入现阶段开始进入到微盈利阶段,家具企业需要做好渠道转移才能寻到更多的机遇。下面小编给大家做个详细的介绍,一起跟随小编看看吧。

  一、薄利多销

  在“微幸福”时代,家具企业面临的不仅仅是整体经济发展放缓的新常态,更有举着巨额资本对建材行业虎视眈眈的外来“入侵者”,一个个打着颠覆的旗号来势汹汹,在这种环境下建材企业唯有主动降低毛利润,以薄利多销的模式获得发展机会。

  对消费者来说装修房子是一件大事,也是件不容易的事,一辈子多数人只有一两次机会,企业应该尽力迎合消费者。家具企业首先要降低毛利率,最大程度地迎合顾客,把量做起来,如果不能把企业的管理费用降下来,企业可能就要接受被淘汰的命运。

  二、紧抓机遇

  2015年对很多家具企业来说是决定兴衰成败的关键年,贸然扩张或谨慎收缩,都有可能失去好不容易占有的市场地位。因此,专业深耕成为众企业谋求发展的 一大主流观点。面对日渐严峻的形势,某建材企业的领导者不动声色地找到了一大深耕方向——冲向农村。诚然,与别的行业一样,发展了几十来年的家具行业其实 也可以实现渠道的差异化。不难预见,2015年将会有不少家具企业进一步深入<三、四、五线城市布点,占领广大农村市场。但市场发展前景究竟几何, 还需家具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而定。

  面临2015的全新挑战,家具企业的兴衰实则就在一念之间,只有找到自己真正适合的发展道路,坚持走下去,才有更多的生存机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