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污染太可怕,你是否对空调累觉不爱

icon 2015-06-12 11:59:06
icon 0

  随着雾霾天气的增多,PM2.5也时常爆表,空气污染成了人们日常生活必谈的话题。当我们在抱怨空气质量差的时候,却忽视了室内污染。那么,室内污染从何而来呢?据悉,空调就是首要“元凶”之一,因此,空调卫生不容忽视。

  家电污染可以致死?!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测中心调查统计得出,我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人,平均每天大约死亡304人,相当于全国每天因车祸死亡的人数。

  我们都知道,通常一个人每天大约8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老人和儿童等敏感人群的停留时间更久,室内空气质量对人们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有医学专家 表示,室内空气污染的疾病负担高出室外污染5倍,室内环境污染已经导致35.7%的呼吸道疾病,22%的慢性肺病和15%的气管炎、支气管炎和肺癌。

  室内空气污染的表现如下:(1)每天清晨起床时,感到憋闷、恶心、甚至头晕目眩;(2)经常容易患感冒;(3)虽然不吸烟也很少接触吸烟环境,但是经常感 到嗓子不舒服,有异物感,呼吸不畅;(4)家里小孩常咳嗽、打喷嚏、免疫力下降,新装修的房子孩子不愿意回家;(5)家人常有皮肤过敏等毛病,而且是群发 性的;(6)家人共有一种疾病,而且离开这个环境后,症状就有明显变化和好转。

  家用电器无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与舒适。使人们在忙碌了一天之后,可以在家中尽情地休息、娱乐。然而这些家用电器若使用不当,也会造成无形的环 境污染,甚至引起一些疾病。因此当我们在享受家用电器所带给我们的欢乐时,也不能忽视了它们所带来的一些卫生问题。

  我拿什么来爱你,空调?

  在导致室内空气污染的众多污染源中,空调污染不容忽视。

  现在已经进入夏季,天气也越来越热,人们对室内环境舒适性的要求离不开空调的贡献。办公楼、商场以及家庭都安装了空调,以调节室内空气的温度、湿度、气流 等,按理说人在有空调的环境中应该感到比较舒适,可是有时却经常感到不适。有很多报道表明,长期在空调环境中生活的人,往往感到烦闷、乏力、嗜睡,不快 感、肌肉痛、感冒的发生率也较高,工作效率和健康状况明显下降。造成这些不良反应的原因是由于空调系统对室内空气造成的污染所引起的。

  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外罩、过滤网表面就会看到有沉积的灰尘和污垢,但我们常常会忽视空调细菌最多聚集的部位--散热片,作为空调冷热交换的核心部件,除积聚肉眼可见的污垢灰尘外,在冷凝水作用下的环境潮湿,更易滋生大量细菌微生物。

  散热片污染是空调污染的源头。家用空调散热片上可检测出蜡样芽孢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军团菌等多种病菌,家用空调散热片上细菌总量最高达每平方厘 米16万个。这些细菌很容易引发哮喘等多种呼吸道疾病,而且空调使用时间越长,使用次数越多,室内人员密度越大,空调上的细菌就越多。

  通常,我们开空调都会紧闭门窗,而且许多人一天也不怎么开窗换气,这样就导致了室内空气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流通,特别是夏天,室内环境闷热潮湿,病菌则更容易滋生,通过空调吹出被人体吸入后,容易引起一些夏季季节性疾病。

  啄木鸟修家电,重新唤起你对空调的“爱”

  因此,夏季防病的一个关键点就是必须有定期对空调进行清洗消毒的意识。那么空调是否应该一年清洗一次?如何进行空调清洗?是否简单的清洗干净外部结构就可以了呢?来自啄木鸟修家电的服务团队骨干表示,空调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每1-2个月就应该清洗一次。

  啄木鸟修家电是一家具有20年线下维修清洗家电经验的老牌企业。如今,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啄木鸟修家电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和服务团队,开启了到家服 务O2O模式。据啄木鸟修家电的一位专业技术负责人介绍,除了清洗空调面板和过滤网之外,还要使用专业的空调消毒剂,对最易藏污纳垢、危害人体健康的空调 核心部件--散热片,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此外,对于一年未开启过的空调,首次开机前必须要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同时,对于空调消毒剂的选择,应该选用专业的、有卫生行政部门卫生许可批件的产品,以确保杀菌效果。
 
    请关注微信号:zmnxiujiadian,
 
    扫一扫以下二维码,体验更多!

室内污染太可怕,你是否对空调累觉不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