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KBC 维卫集团销售总监张伟奇专访

icon 2015-06-12 16:18:37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3日,第20届上海卫浴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为期4天,展会规模空前强大。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智能卫浴界的智能马桶品牌VIVI 的相关高层领导。 采访时间:2015年6月3日 采访嘉宾:维卫集团销售总监张...

  2015年6月3日,第20届上海卫浴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为期4天,展会规模空前强大。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智能卫浴界的智能马桶品牌VIVI 的相关高层领导。

  采访时间:2015年6月3日

  采访嘉宾:维卫集团销售总监张伟奇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付怡

2015KBC 维卫集团销售总监张伟奇专访

  新浪家居:目前工业4.0思潮给中国制造业的领导者和从业者带来了冲击,由中国制造转型成为中国智造备受关注,您认为制造升级该如何实现呢?

  张伟奇:这个制造升级已经牵动了整个中国制造业的大的产业升级,从我们个人来看,我们作为智能行业,中国智造的带头企业和一份子,我们首先是要更加的关注这个产品对人性化、健康、节能这方面的关注,而不止是简单的满足消费者的使用功能,事实上智能产品在这一块本身就是中国智造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已经在传统的坐便器、蹲便器基础之上,考虑到人性化的要求元素,对人的健康、环保、卫生这些方面都有了升级,另外作为维卫品牌在智能行业当中,作为行业的龙头品牌,从1992年开始我们做了中国的第一台智能便盖,在2003年做了中国第一个全智能马桶,2013年我们推出了全国的首台无水箱智能马桶,2015年也就是今年我们推出的第四代智能马桶产品,也是在科技上,人性化上,对消费者的体验度有了良好的升级,这就是是中国智造的具体体现。

  新浪家居:贵公司目前的新品在制造业的体现更多体现人性化,用科技给用户更多的关怀是吗?

  张伟奇:对。

  新浪家居:目前中国有一个很热的话题,今年年初两会上有一个很热的话题,关于智能马桶,相信你也说过,很多中国游客赴日购买日本产的智能马桶,贵公司已经很在很早以前就推出了智能马桶这样一个概念,您对于这个现象是怎么来看待的呢?您认为购买智能马桶盖有必要去日本吗?

  张伟奇:事实上我们是最早推出智能马桶盖的公司。我们是行业当中的第一,专业智能品牌,因此,我们的董事长金建国先生也被业界尊称为全国智能马桶第一人。这次事件对我们智能行业还是有很大冲击的,也是国人目前整个的消费习惯的体现,这个事件体现了国人的消费习惯已经做了一个变更,但是他们并不了解我们国内智能马桶品牌情况,他们宁愿远赴重洋去购买,这体现了我们国内智能马桶的品牌推广还有待加强,没有深入人心,国人对智能品牌产品质量还没有完全认知,为什么说没有认知呢?他们可能会觉得在国外的产品会质量比较好,国内产品信不过,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事实上,国外的有某一些品牌,知名的品牌,他们都是在中国贴牌的,作为智能行业的领军人物,我们维卫今年着重加大对品牌的推广力度,让消费者来体验我们的产品,让消费者了解到我们的产品并不比国外的人差,也希望他们重新认识我们自己的品牌,我们国家自己的智能品牌做的非常好。

2015KBC 维卫集团销售总监张伟奇专访

  新浪家居:相信在国内行业推广品牌以及努力提升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国人一定会对本国产品更加信任。2015年全国两会关于互联网+有集中的关注,您认为对于传统的家居行业来说,移动互联网时代将为企业带来哪些关键性的变化和变革呢?在企业管理、产品研发与营销等方面,贵公司对拥抱互联网有何策略?

 张伟奇:互联网+这个概念现在也是很热的一个词,因为李克强总理专门强调了互联网+的作用,对经济的影响,互联网+在我看来是这么一个概念,它是源于互联网,互联网本身是一个渠道,主要目的是沟通和快速交流的平台,现在,在互联网的发展和我们社会的整体发展过程当中,互联网除了沟通之外,还对整个经济形态产生了重大的变化,产生了新的各式各样的创新经济体系形态,完全是一个新的事物,互联网+的整个变化,目前对我们经济,对我们生产体的变化,目前我们还做不出非常准确的判断,但是我们已经看到它的前景非常广大了。

  新浪家居:贵公司在今年有没有在互联网推广上面有所布局和策略的意向呢?

  张伟奇:有一部分的规划,因为今年我们的整个营销思路有一个大的变革,互联网的话,目前是我们渠道推广的一部分,至于说互联网+对我们产业,以及企业的形态变化,我们也正在做积极的应对准备。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贵公司目前侧重的还是线下的销售渠道,对吗?并没有完全的依赖线上的这样一个渠道?

  张伟奇:没错,现在我们主要是在进行线上的布局规划,当然我们重点的销售还是在线下的,但是线上这一块的布局从下半年开始会有大的变化。

 新浪家居:很多人都认为2014年是中国智能家居元年,但是智能家居在过去的一年里并没有像人们期待的那样迅猛的发展,您认为2015年对中国智能家居行业来说是怎样的年份?

  张伟奇:家居元年这个概念我个人不太认同,我觉得是我们维卫做出中国第一个智能便盖,1992年是智能元年,但是我得承认,2014到2015年这两个年份,是对智能行业是一个大的促进的年份,应该是说智能品牌的跳跃期,这个跳跃还是基础的跳跃,整体我们智能行业发展还是属于比较初级的阶段,我觉得后期我们还必须要持续努力,把这个产业持续推动上去。

 新浪家居:您认为中国智能家居整个行业的春天什么时候会到来呢?

 张伟奇:春天已经来了,要一步一步慢慢变暖,在过程中是否有作为的话期待我们整个行业的努力,也期待整个全国消费者的支持。

  新浪家居:目前在大数据的时代,企业是否认为,市场调研和用户分析是未来战略决策的一个根基?

  张伟奇:这个是毋庸置疑的,这是市场理论的重要基础,市场调研、数据分析,这本身是科学决策的基本依据,这个是没有错的。

  新浪家居:目前贵公司运用大数据进行战略决策布局方面有没有什么规划呢?

  张伟奇:目前在这一块我想不是我们企业,我们整个智能行业运作还是相对而言比较基础的,还需要升级,大数据,当然大家都知道它的好处,关于数据的使用,关于数据的收集,这也就是一个非常大的难点。

  (文/新浪家居 付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