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简一朱海兵:用工匠精神做产品、做活动

icon 2016-04-05 18:27:17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29日,由新浪家居和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六站已成功落地上海柏悦酒店。对此活动,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简一大理石瓷砖上海品牌服务商朱海兵。

  2016年3月29日,由新浪家居和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六站已成功落地上海柏悦酒店,特邀国际设计大师季裕棠,著名建筑师、如恩设计与设计共和创始合伙人之一郭锡恩和全球顶级建筑公司Gensler设计总监Tomás Contreras,相约200多位设计人士、地产开发商等共同对“酒店设计的‘东方韵’”这一话题做出解读。对此活动,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简一大理石瓷砖上海品牌服务商朱海兵

上海简一朱海兵:用工匠精神做产品、做活动简一大理石瓷砖上海品牌服务商朱海兵

  新浪家居:简一大理石瓷砖·环球酒店设计之旅2016首站落地上海柏悦酒店,您是否到活动现场聆听了季裕棠的演讲,有没有一些感受分享一下?

  朱海兵:我没有在现场听。因为这次很多设计师朋友很热情地参与了,现场还有不少是站着聆听的 。我作为地主不好意思坐着,于是把座位留给现场的朋友们了,这是我本能的反应,也是简一的待客之道。后来这两天朋友圈都被季老师的演讲刷屏了,大家都在分享。大家能通过这个活动,有所感触有所收获,这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和感动。

上海简一朱海兵:用工匠精神做产品、做活动人多到“溢”出来的活动现场

  新浪家居:这次是季裕棠五年以来第一次回到中国,就把这次机会给了新浪家居与简一合作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您对此次合作有什么感想?

  朱海兵:环球酒店设计之旅本身就是一个很有品质,很有意义的项目。这次能邀请到设计界一代宗师季老师出席现场和我们面对面地进行分享演讲,让业界朋友在活动过程中收获良多,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季老师这次强调设计信仰,对我们每个人都有启发。简一这么多年来,都在不断地推动大理石效果的广泛应用,为中国建筑家装设计助力。简一大理石瓷砖作为大理石瓷砖品类的开创者,以极致的工艺还原世界珍稀石材纹理,为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们提供高端、环保的装饰材料。让人们在高档装修时,除了选择大理石,又多了一个好的选择——简一大理石瓷砖。这是简一的设计信仰,简一的品牌信仰。

上海简一朱海兵:用工匠精神做产品、做活动上海简一大理石瓷砖展厅

  新浪家居:简一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自去年6月与保罗安德鲁同样相约在上海开启了首站设计论坛,相继在杭州安曼法云、北京瑰丽酒店、青岛涵碧楼和成都博舍等著名设计酒店相邀多位设计大师一同探讨了酒店设计。作为简一大理石瓷砖上海品牌服务商,您如何看待这一高端设计师活动与品牌的联系?

  朱海兵:简一一贯的坚持是什么?我觉得品牌是一场长跑,我们做产品有工匠精神,品牌经营也按照工匠精神在操作。你看我们每做一场活动,都会一直坚持做下去,而且很多时候是考虑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而非利益得失。让行业有进步、让所有参与者有收获和成长,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你会看到,我们很多活动本身,已经做成一个品牌

  新浪家居:季老师演讲现场中,简一大理石瓷砖的展示别有新意,文化气息特别浓郁。如:跳开纯单片,而采用人物异形来进行展现。简一大理石瓷砖借此想表达什么样?

  朱海兵:季老师在分享中也讲到无形设计,我们也是希望——用有形的产品表达无形的文化精神。大理石之美,珍稀而不可多得。简一秉承传承自然之美的使命,成功开创了“大理石瓷砖”,每一款的简一大理石瓷砖都有其独特的设计美感和文化内涵,可以满足各种空间、环境。独特的产品,再通过设计师的创造之手,焕发出的是无穷的空间个性和文化精神。

上海简一朱海兵:用工匠精神做产品、做活动

  新浪家居: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这次主题也叫“东方韵”。

  朱海兵:是的,季老师提出一个很尖锐的问题,为什么西方人能够抓住东方文化的一些精髓并应用于商业,我们却做不好?这一点是要反省的。季老师提到一点,就是对于使用者的尊重,设计不是为了要表达自己,而是为这个空间里的人作为出发去做设计。我们简一也一样,我们考虑的是谁在用这个产品。比如对砖的表面肌理甚至到接缝的细节,都是一一考虑到将来使用者的感受,这点也暗合了大师的理念。

上海简一朱海兵:用工匠精神做产品、做活动上海简一大理石瓷砖展厅

  新浪家居:季老师在演讲中谈到了设计跟生活的紧密联系,去年互联网+热推动大家掀起了一股创业潮。朱总的生活经历和创业是否有联系?

  朱海兵:我觉得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回归价值的时代。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只有有价值的才能长久。季老师说做设计要带有感情在里面,其实我们做事情,比如我们对简一、对瓷砖行业是充满感情的,这样做事的选择肯定会有不同。

  我前面讲品牌就像长跑,人生也是一场长跑,所以不会在乎短期一城一池的得失,而是坚持做对的事情。这也和简一董事长李志林一直讲“简一,就是简单做人、一心做事”一致。

上海简一朱海兵:用工匠精神做产品、做活动

  新浪家居:2016年,简一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首站活动为上海简一大理石瓷砖开启了漂亮的开篇。接下来,上海简一大理石瓷砖有哪些规划?

  朱海兵:简一大理石瓷砖·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对专业客户群、高端设计师相对来说影响力会大一些。但我们希望更多的普通消费者也能从我们的活动受益,所以下一步会有一些针对消费者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享用简一大理石瓷砖。

上海简一朱海兵:用工匠精神做产品、做活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