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应侧重吸力还是油烟去除率?

icon 2015-06-18 09:16:14
icon 0

摘要:随着“金九银十”装修季的临近,许多人在购置吸油烟机这样的家电产品时容易陷入消费盲区,认为吸油烟机的吸力越大,去除油烟的效果就越好,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效果并非如此,甚至有些油烟机的吸力越大,油烟反弹逃逸的现象就越严重。对此,有专家提醒,市民在...

  随着“金九银十”装修季的临近,许多人在购置吸油烟机这样的家电产品时容易陷入消费盲区,认为吸油烟机的吸力越大,去除油烟的效果就越好,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效果并非如此,甚至有些油烟机的吸力越大,油烟反弹逃逸的现象就越严重。对此,有专家提醒,市民在选购吸油烟机时,除了要看油烟机的吸力外,还需要看油烟的实际去除率。

  据了解,在9月份的装修季前夕,多数消费者都愿意在网上扎堆购买家电。其中,来自河南郑州的李先生就是这批网购“大军”中的一员。据他介绍,他在购买家电时很少会去商场或者找经销商,而是在网上货比三家后进行交易,但,即便如此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买了个大吸力的油烟机,结果安装上去后,厨房里的油烟还是那么多。”李先生说,在购买之前,他在网上研究了半天,认为吸力越大的吸油烟机越好,但没想到实际使用效果并非如此。其实,不只是李先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买吸油烟机产品时,也都存在着盲目跟风的现象,认为吸力越大越好。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买吸油烟机不仅要看吸力,更要看油烟机的设计构造和实际效果。因为普通油烟机大多数是正锥型油网设计,油网下凸外露,不仅不美观,还 会影响空气上升速度。“当油烟碰触到下凸的油网后,会产生反弹逃逸现象,吸力越大,反弹的就越严重。”上述专家称,相反,采用深腔倒锥型油网设计就能避免 此类现象发生。

  记者了解到,深腔倒锥型油网设计是海尔吸油烟机特有的专利技术,以海尔新近推出的风度吸油烟机为例,其不仅更加美观时尚,将集烟腔深度由50mm加深至 120mm,打破了“深腔”是“塔形”油烟机专利的说法,而且还能借鉴漏斗效应,进一步提升油烟机的吸力。同时,由于没有了下凸的油网,没有了空气上升的 阻力,更能使油烟平行顺势进入风道,无碰撞、无噪音,彻底避免油烟反弹逃逸的现象发生。

  据海尔研发人员介绍,除了解决了普通油烟机设计构造的弊端外,海尔风度吸油烟机在使用过程中还能形成深腔球形负压区,负压值区域超过-0.32,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在这种风压的作用下,油烟会迅速形成上升的龙卷风,迅速通过油网进入烟道,并排出室外。

  除此之外,作为全国知名高等学府的同济大学,也专门对此做了一次详尽的实验。实验表明,深腔倒锥型油网吸油烟机要比传统吸油烟机的吸力和去除油烟效果高出两倍之多。也就是说,海尔吸油烟机更能为用户带来健康无烟的厨房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