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明年不再增发棉花进口配额

icon 2014-09-25 11:01:12
icon 0

摘要:国家发改委昨天表示,预计新年度棉花国内外价差将缩小至合理区间,国产棉花需求有望企稳回升。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昨天表示,预计新年度棉花国内外价差将缩小至合理区间,国产棉花需求有望企稳回升。

  今年是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头年。为应对国内外棉花价差不断拉大、纺织企业原料成本居高不下,我国取消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并于近日启动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即棉花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根据国家发改委统计,试点以来,国内外棉花价差正在逐渐缩小,9月开始的新年度棉花价差预计将缩小到合理区间。而政府对农民的补贴则由目标价格即每吨19800元和农民交售棉花的市场价格决定。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目标价格与实际价格的差距,就是我们应该发放给农民的补贴额。当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它的差额是发给农民的;当市场价格高于目标价格时,国家不发补贴。这就是我们实行目标价格制度,和以前临时收储制度一个最根本的区别。

  目标价格改革对农民种植棉花具有引导作用。目前除新疆试点外,棉花补贴将推广至长江黄河产区,且原有的农业补贴政策保持不变。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刘小南表示,明年除发放按照加入世贸组织承诺的89.4万吨棉花进口配额满足纺织配棉等需求外,不再增发进口配额,并引导国内纺织企业多用国产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