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邀世界“坐下来“品味中国设计

icon 2013-04-12 11:26:37
icon 0

摘要:4月9日,第52届米兰设计周隆重开幕,红星美凯龙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等联合主办的“中国设计、世界看见”—2013姊妹设计周互访活动在米兰安莎尔多中心也正式拉开帷幕。

  4月9日,第52届米兰设计周隆重开幕,红星美凯龙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等联合主办的“中国设计、世界看见”—2013姊妹设计周互访活动在米兰安莎尔多中心也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主办方之一,红星美凯龙带领中国优秀设计师与家居品牌再度在米兰惊艳亮相,为全世界带来了中国原创家居设计作品,向全球传达中国原创设计背后的文化之道。

红星美凯龙邀世界“坐下来“品味中国设计
图为:中意两国米兰代表及设计师合影

  坐下来,品中国设计

  当地时间9日晚上7:00,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周茂非先生、米兰副市长克里斯蒂娜达雅妮、阿姆斯特丹市社会发展国际关系执行官萨宾娜金伯瑞、红星美凯龙副总裁车建芳女士以及3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媒体、政府机构代表出席红星美凯龙之夜,北京-米兰互访活动正式开启。

  由红星美凯龙时尚专家、著名设计师朱小杰策展的“坐下来:品茶、品道、品设计—2013米兰设计周中国原创家居品牌及作品展“正式开展。参展的20多位国内知名设计师及家居品牌围绕“喝茶”这一极具中国文化韵味的主题,在有限的600多平米的空间内,利用不同的审美元素摆放了80多件汇聚不同风格与元素的中国家居作品,凸显了中国原创家具作品背后的文化底蕴。

红星美凯龙邀世界“坐下来“品味中国设计
图为:国外观众对中国设计流连忘返

  展览现场,去年在米兰得设计大奖的品物流形,今年推出了“露”系列,采用高硬度和易于清洗的陶瓷做桌面,让陶瓷的冰清玉洁与榉木相对柔韧的质感与形成对比。此外,荣麟的太白茶台、澳珀的水滴酒瓶、清庭的桌八仙、春在的泼釉老缸……一件件蕴含了浓郁“中国味道”的作品散发着无穷魅力,吸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观展人士流连忘返,不断驻足。

  米兰当地的一位家居迷对中国元素特色鲜明的桌椅家具痴迷不已,“虽然我不能完全理解设计师的理念,但是我能从作品中感觉到来自古老东方的那种宁静,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

  意大利家具流通协会会长汤贝利对中国支持原创表示赞赏,他表示设计不是竞赛,不存在标准答案,所以设计要多交流,多对话。

  此外作为展览的另一组成部分,红星美凯龙与北京国际设周、中国家具协会、中国设计红星奖等联合发起,由著名音乐人朱哲琴策展的《大中国的味道——两岸三地当代民艺设计展》,邀请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两岸三地的10位著名设计师共同参与,展现当代大中国的艺术与设计的跨界精神与魅力。

  红星美凯龙力推文化对话

  红星美凯龙发起“坐下来“系列展览的出发点很纯粹,也很诗意。朱小杰表示:“龙井、乌龙、大红袍……先不表其色味是何等微妙,单看这些名字就已诗意翩翩,更有博大精深的陶瓷紫砂器皿待人寻味。能不能请您坐下来喝杯茶,在饮茶过程中的体验中国当代原创设计?在这耐不住寂寞的世界里,还是回到生活的原点, 无论是好还是坏,让我们坐下来,喝杯茶。“

  今年的“坐下来”家具展,红星美凯龙用“中国茶道”演绎“坐下来、静下来、慢下来”与现代人生活方式、思维方式之间进行精神互动,展现了中国原创家具设计作品与中国设计师的独特魅力。本次红星美凯龙倾力支持米兰展中国家具展,对于中国家居业的意义,不仅在于国内优秀的家居品牌与优秀的家居设计师再次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原创设计,更多体现的是中国设计价值得到国际认可。

  从不被世界重视的中国制造,到如今国人开始奋起直追的中国创造,中国创新力量正在不断觉醒,由此我们看到了中国设计的未来与希望。

  红星美凯龙副总裁车建芳表示,中国设计一直不能领先于世界的原因,不是因为中国优秀设计人才缺乏,也不是中国民族创新土壤贫瘠,而是一直以来我们缺少专业的、并愿意为中国设计走向世界而努力的优秀助推机构和企业。

  坐下来系列中国家居设计展之所以在米兰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正是因为有家居流通业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的鼎力推动。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认为此次展览立意高远,形式生动,可以看出北京国际设计周和红星美凯龙通过两年地密切合作,已经在“推广中国原创的道路上”创造了一个模式,就是更多地以“文化对话、文化对比”的方式,推广中国设计背后的思想和文化内涵,和之前光强调“民族情结”相比,这才是全球化市场下企业应该拥有的新思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