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懂纯水机“浓缩水”问题 消费者需要了解几个真相

icon 2013-06-07 17:01:45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以及对高品质健康生活方式的逐渐推崇,纯水机应运而生。而纯水机在活性炭、PP棉、RO膜等多重过滤过程中,RO膜过滤作为最关键的净化环节成为消费者选购净水机时考虑的重点。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以及对高品质健康生活方式的逐渐推崇,纯水机应运而生。而纯水机在活性炭、PP棉、RO膜等多重过滤过程中,RO膜过滤作为最关键的净化环节成为消费者选购净水机时考虑的重点。

  RO膜纯水机因其卫生、方便、水质口感好的优势而备受民众欢迎时,有不少媒体报道称:在以RO反渗透膜为核心的纯水机生产出纯水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废水”。这是真的吗?消费者不禁迷惑了!其实要弄懂这个问题不难,了解几个真相即可。

  “浓缩水”比“废水”更贴切

  首先,纯水机产生“废水”的说法不成立。一般来说,原水在经过反渗透膜(RO膜)前都会先通过PP棉材质、活性炭材质滤芯的过滤,经过多重净化,水中的绝大部分颗粒杂质、异色、异味、以及相当一部分重金属离子、大量的有机物、微生物等,均被去除。在经过RO膜时,排放侧的水除盐分略高于原水外,其余指标均优于原水。因此,业界普遍认为,将RO膜排放的水称为“浓缩水”比“废水”更为严谨贴切。

  纯水与浓缩水1:3最佳

  可不可以让纯水机只产生纯水不产生浓缩水?

  以现有的技术水平,要完全杜绝浓缩水的排放根本不能实现,正如我们自制果汁的时候,在得到新鲜可口的果汁同时也不可能避免会产生一定的水果残渣。目前是可以降低纯水和浓缩水排放比例的,例如可以采用降低RO膜浓缩水排放流量,浓缩水的多次循环或者浓缩水的收集利用等。但每一种技术的使用都会导致产品成本上升,维护费用提高及使用上的不便利(安装、膜的寿命)等问题。节水性和可操作性(成本、维护及使用)是行业共同面临的“二选一”难题。

  针对纯水机的浓缩水问题,浙江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表示:“纯水机的纯水和浓缩水比例保持在1:3是可以接受的,即能保障纯水出水的速度,也能有效的将反渗透膜寿命维持在2~3年,而市场上出现的“无废水纯水机”之类的产品,请广大消费者充分了解情况后再慎重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