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冰:米兰世博的环保理念是未来趋势

icon 2015-05-25 14:22:18
icon 0

摘要: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主办,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承办的“千名华人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首发团5月4直飞米兰,经过12天的文化艺术设计之旅,5月16日顺利回国。我们采访了此次世博首发团的设计师顶层设计中心、胡冰室内设计Club 设计总监胡冰...

胡冰:米兰世博的环保理念是未来趋势

胡冰:米兰世博的环保理念是未来趋势

  胡冰先生在中国馆前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编者按: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主办,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承办的“千名华人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首发团5月4直飞米兰,经过12天的文化艺术设计之旅,5月16日顺利回国。我们采访了此次世博首发团的设计师顶层设计中心、胡冰室内设计Club 设计总监胡冰先生。

  记者:参观此次米兰世博,您的整体印象如何?给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胡冰:参加意大利驻华使馆主办,IMOLA陶瓷承办的米兰世博首发团让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个人非常喜欢2015年米兰世博,各个国家馆的建设比较的小而精,非常符合本届的主题“滋养地球,世界能源”,没有铺张和浪费,建设的非常适度,主题表现的很到位,做到了节约。

  各个国家对此次世博的主题理解的也非常透着,充分表现了各个国家对世博主题的贡献,从超级大国到小国,都有自己的核心理念,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整个米兰世博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对“环保”的诠释,让我理解了“小我”的环保到“大我”的环保,从“被动”的环保到“主动”的环保。不同国家都在积极展现各自的环保理念,打造一个适宜居住的地球。

  记者:对中国国家馆您有何评价?

  胡冰:中国馆建设的非常出色,超出我的期望和想象。从设计的角度来看,打破一些中国设计上的传统理念,摒弃了一些中规中矩的东西,设计非常的大胆,中国馆是给人带来震撼力和冲击力的作品。同时,“风吹麦浪”的意境非常符合米兰世博会的主题,也比较符合中国的传统思想。同时,中国馆也从科技的方面展现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它不光展现了中国的历史和过去,也向世界展现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记者:还有哪些国家馆让您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胡冰:看了那么多的国家馆,德国馆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一些设计理念给我带来了新的思考。我们平时谈环保,总是说回归自然,减污减排,减少浪费,做到维护原生态。那么德国馆的主题更多是强调利用现代的科技去达到环保的终极目标。例如:德国馆外面的能量树,不仅是美化城市的景观,也是一个太阳能装置,白天是景观,晚上就是一个小型的发电装置。

  德国馆还有很多信息化的、智能化的环保科技展示,例如根据天气的变化,改变能量的配置,做到节约能源。我认为这些展示引领了新的环保方向,这些不能说是一种回归,应该是一种新的形式,维护这个地球的生态的新形式。

胡冰:米兰世博的环保理念是未来趋势

  关于胡冰>>>>>>

  毕业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四川美术学院环境工程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

  景观规划建筑师

  国内资深家具设计师

  北京顶层设计中心签约设计师

  DYRS春筑首席专家设计师

  速美集家产品设计总监

  PMG首席设计师总监

  室内建筑色彩顾问

  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别墅空间一等奖

  中国国际建筑装饰设计艺术博览会一等奖

  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优秀奖

  中国住宅设计风尚人物奖

  中国国际建筑装饰设计艺术博览会室内设计百强人物奖

  金堂奖优秀奖

  CIID年度青年设计师年度杰出创意奖

  北京第四届中国国际设计博览会年度杰出设计师

  时尚家居“十大明星室内设计师”

  代表作品:香山私人会所、远洋LAVIE别墅、南京钟山高尔夫、莱蒙湖、优山美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