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耐家居集团荣获2014中国财经峰会大奖

icon 2015-05-28 15:20:06
icon 0

摘要:华耐家居集团荣获“2014(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大奖,总裁贾锋被评为“2014(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

  “2014(第三届)中国财经峰会暨'光荣与梦想'影响力品牌发布盛典”于6月20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峰会主题为:光荣与梦想。华耐家居集团荣获“2014(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大奖,总裁贾锋被评为“2014(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

华耐家居集团荣获2014中国财经峰会大奖

  华耐家居集团荣获2014(第三届)中国财经峰会两项大奖

  中国财经峰会设立于2012年,是由众多财经及大众媒体联袂打造的思想盛会。峰会致力于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持续探讨商业精神,传递主流商业价值观。目前,峰会已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

华耐家居集团荣获2014中国财经峰会大奖

  集团副总裁李琦代表华耐家居集团上台领奖

华耐家居集团荣获2014中国财经峰会大奖

  集团副总裁李琦代表华耐家居集团上台领奖

  华耐家居集团作为一家有着21年家居装修服务行业发展积淀的企业,在家居建材行业所取得的成果受到了组委会的关注和认可。最后,华耐家居集团凭借着良好的公众综合评价和品牌影响力,在本届峰会评选中经评委会审议,获评 2014(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总裁贾锋获评2014(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华耐家居集团也成为2014第三届中国财经峰会唯一获评此两项大奖的家居建材企业。

  今年有来自多个行业,多个领域的重量级嘉宾参与到峰会的演讲、互动、对话、场外访谈环节。同时,为了助推第三届中国财经峰会,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包括中国网财经、中新网、环球网、大公网、凤凰网、中国日报网、中华网、搜狐焦点、京华网、金融界、MSN中文网、美通社、陕西卫视、四川卫视、华夏时报、东方企业家、经理人、财讯网、亚太资讯中文网等在内的100余家媒体集中报道了本次盛会。

  会后,记者就品牌塑造和建材行业电子商务未来发展等问题对华耐家居集团副总裁李琦进行了专访。

华耐家居集团荣获2014中国财经峰会大奖

  集团副总裁李琦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访谈实录:

  记者:华耐从1993创立到现在已经有21年,您觉得我们在品牌塑造上做了哪些工作?

  李琦:我们所处的家居行业其实还是一个消费者低关注的行业,所以我们企业在品牌塑造方面要做的努力其实需要比那些高关注度的行业更为扎实,概括来说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行业整合能力、管理思想、企业文化和员工口碑。

  在行业整合方面,华耐长期致力于渠道变革,并同上游企业一起在产业链整合、互补资源配置、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做了很多事情。比如去年12月,我们联合20家建陶行业知名企业共同组建了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这是家居行业首家产业投资公司,它集结了60余个全国知名品牌,从瓷砖到卫浴,从生产到流通,中陶可以为行业带来更多合作共赢的发展机会。除此之外,今年4月份,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也在抚州筹备成立。这就为更多具有发展前景的建材企业提供了更为宽广的舞台,从根本上改变了企业在市场中单打独斗、恶性竞争的固有行业形态。

  在管理思想方面,华耐从创立伊始就实行股份制。从创业初期的“一万一天一股”的股权制度,到后来的精英股份制,再到目前推行的全员股份制,21年的发展,华耐对股份制的探索已经成为民营企业的一个重要样本,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攀登精神是华耐企业文化重要内容。但这并不是一个口号,而是真真切切将攀登精神中不怕吃苦、坚持不懈的品质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处。而且为此,华耐还在去年成立了家居行业首支企业登山队——华耐登山队,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成功登顶哈巴雪山、四姑娘山二峰,并走出国门,先后登顶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和欧洲之巅厄尔布鲁士峰。可以说,攀登精神已经融入华耐人的血液。它让我们员工形成一种凝聚力,是指导我们不断向上的一种源泉和力量。

  说到员工口碑,在华耐20多年对股份制的坚持和探索中,我们的员工流失率远远低于同行业水平。这也恰恰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华耐在员工心中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企业。2013年华耐家居集团旗下华耐立家建材连锁和华美立家分别荣获年度最佳雇主品牌,这就是对华耐员工口碑第一个很好诠释。

  记者:华耐已经做到了建材流通领域的第一,那么在服务方面肯定有我们独特的优势,您觉得我们的服务与同行相比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李琦:我们21年对终端客户的服务的确积累了很多经验,但是在这个行业里我们为什么能够领先,主要是我们真正秉承了以客户为中心,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上去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案,而不是仅仅提供一个产品,所以我们整个服务过程是一站式的。从客户走到我们的终端,与我们接触开始,我们需要为他提供设计,为给他提供上门服务,去给他进行测量,布局的建议,我们还要根据他自身的家具装饰装修风格进行个性定制,最后我们还要把产品送到家里安装好,这都是一站式的服务。

  在这里我还要特别强调一个我们后期的服务。可能很多流通商销售结束也就意味着服务的结束。但是对于我们华耐家居集团旗下的华耐立家建材连锁来说并没有结束。我们会持续对客户进行回访,包括销售后的回访、使用一个阶段后的回访,然后在这个过程当中客户就会形成对华耐立家服务认可的印象。

  当然,在服务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客户很大的回报。客户会把我们企业推荐给了他的朋友和亲戚。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体现了我们对他的关怀,另一方面还会产生新的销售。

  在实际工作当中我们还有一个非常感人的案例,十年前购买了我们产品的一个老人,在他二次装修的时候,他还能找到我们,这是让我们非常感动。这就是因为我们不断有服务的跟进,十年了还能与他建立联系,可见我们的售后回访服务十分重要。

  记者:现在传统企业营销都在往电商方向发展,我们企业有在做电商营销吗?

  李琦:有人说是2013年是传统企业电商的元年,因为信息化时代确实对传统流通企业会形成很大的冲击,这是我们大家能够感受到的。但是我们对这块市场是这样看待的:我们认为电商是一个新的市场,而不仅仅是一个渠道。那么在电商时代来临以后对我们传统企业来讲其实是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这个要求从两个方面讲:一个方面就是服务要求,电商的消费者其实对流通商的服务的要求是比传统更高,从它的时效性、产品质量的要求就能够看出来,而且电商的特点就是公开、公平,大家每一个人在消费以后都会有评价。这对我们传统企业的服务水平的确是一个挑战。

  第二个电商时代的来临带来的是去中心化。真正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信息完全对称。所以过去可能我们传统渠道以前从时间和空间信息不对称来获得我们的利润或者是盈利空间,这种思想彻底被电商时代打破了。反而我们未来企业理念要转到你如何能够实现真正的信息对称,这样的企业未来才能赢得消费者真正的信赖。所以我们企业在电商改革过程当中我们把过去传统渠道,营销架构做了重新的整合,从4P上重新进行了调整来适应信息化时代。另外就是还是加强华耐立家建材连锁传统优势,那就是我们的服务水平。我们有线下服务网络,有1000多家终端店面,覆盖60多个城市,这是很多传统企业他们很难去追赶的。由于我们有这样线下优势服务体系,天猫也专程来到我们企业寻求合作,对O2O线上线下的合作,来进行充分整合。

  记者:所以电商并不仅仅是一个渠道,它会对我们的品牌更有约束力。

  李琦:电商其实是一个市场,它更是一个生活方式,一个新的营销模式。未来线上线下是没有明确界限的,最终会实现整体融合,会形成一个立体化的整合性的营销方式。

  记者:谢谢李总,您让我们对电商的理解有了不同的概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