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艺术论坛直播:发展和繁荣中国建筑文化

icon 2013-04-02 21:34:30
icon 0

  周小捷:说起传承,国外也是有一样的传承,我们看了一些Bořek Šípek先生的玻璃创作作品,您的艺术品里有什么特殊的创作方式?有怎样的传承?

  Bořek Šípek:其实这个传统一直是我创作的灵感源泉,我也一直在努力地把传统再往前推一步。我们不是从零开始,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从一个很高的基础开始做,但我们用自己的创作来把它完成。这个传统其实就是从现在开始。

 周小捷:下一个问题还是问我们这位画家。我们想问一下艺术家创作的心态跟平时有什么不一样?

  周小庄:不管你画画也好,还是做设计也好,你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可能就决定了你的东西。像我是画山水的,你不会去想这张画画出来会不会卖钱,这张画出来会不会创新,别人会怎么看?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表达出来真实、诚实的感受,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

  周小捷:我理解的设计师是不是脚踩两只船,一只是现实,一只是理想,要掌握这个平衡?

 谢智明:本身这个行业就是这个状态,因为我们做概念的时候就很感兴,我们在实现的过程当中就很理性,理性到这一块砖要用60,还是80,这个门要多大,这个桌子要多长,而且最终还要等甲方验收,作为商业项目的话还得检查这个餐厅旺不旺,旺的话这个设计师才棒。有时候生意不太好,就算你做得再好,甲方也觉得好看不好用。

 孙华锋:我觉得设计师是共性的东西,艺术家是个性的,他们俩的差别很大。我们可能更多是关心整个社会,包括我们对各种商业类型业态的构成、管理,这是我们更要关心的。因为作为一个设计师首先要有社会责任感,因为你的东西要为整个社会负责,艺术家更多是一种内心,对待整个世界的一种看法,表达的是自己的思想。无关乎别人的生计。

  周小捷:我听说设计师白天要处理一大堆的事务,晚上安静的时候做设计,是不是这样?

  Bořek Šípek:我是能有时间就用,我有两个很小的孩子,所以要照顾他们,而且我有一个开关,一拨就可以进入创作的状态,也就是说可以控制这个开关了。

  周小捷:我觉得我把大家已经往现实这条船上引得有点多了。现在回到另外一条船上,也是符合今天论坛的主题——艺术精神。想问问各位,你们心目中的艺术精神是什么?

  周小庄:我觉得还是比较认可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精神,就是天人合一的精神。

  孙华锋:其实我跟周老师说的一样,无论是艺术作品,还是建筑设计,最好是有感而发的东西,不管你做什么样的艺术风格,或者形式能够给大家带来愉悦,能够产生愉悦的话,我觉得就足够了。真我,我的感觉就是真我。

  谢智明:我觉得还是童心,我是70后的。真正感受中国文化很强烈的时候是高中和大学,我出来工作以后用很多时间在补这方面。心灵深处来看的话,像我女儿乱七八糟画的感觉就是童心,我像什么类型,喜欢什么类型去做,这样是最开心的。艺术精神要把自我的童心发挥出来。

  Bořek Šípek:艺术精神就像游荡的鬼魂,现在还在追寻当中。我希望能够真实地表达自己的作品和能够引起一部分人的共鸣,哪怕是很小的一部分人的共鸣,把掩埋在普通人心里的振动给带出来。

  周小捷:今天的论坛要感谢JNJ品牌的大力支持。现在这个问题要抛给主持人谢智明先生,我们知道您是JNJ品牌的艺术顾问、设计顾问。作为建筑材料,它的马赛克非常的绚丽,色彩丰富,作为它的顾问,您对这艺术的观点是什么呢?

 谢智明:我很荣幸这么多年跟JNJ一起合作。我觉得JNJ马赛克现在的创作团队非常非常强大,他们的作品一直在交流、传承着,走自己品牌的原创。接下来要不这样吧,有请JNJ马赛克的林小姐上台为大家介绍。谢谢!

  周小捷:感谢各位嘉宾今天的精彩发言,非常感谢各位观众、听众来到这边参加我们的论坛。设计和艺术虽然属于两个范畴,但依然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今天的对话也是为我们打开一扇相互交流的窗户,希望今后还有更多的机会让大家在一起共同交流,聚在一起,今天的论坛就到这里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