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游俊:伴随“简一大理石瓷砖”成长 以品牌建设构建未来

icon 2013-09-25 10:02:01
icon 0

摘要:专注大理石瓷砖领域近6年,简一已经成为大理石瓷砖领域的专家和领导者。作为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品牌总监,游俊在2008年加入简一,伴随简一的一路成长。他说,“我们整个团队都在做系统的工作,看着简一大理石瓷砖逐渐地成长起来,得到行业的关注,...

  前言:家居行业发展已经跨过10年,厨卫、陶瓷、涂料、壁纸等各个细分行业都涌现出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其他各类中小企业更多不胜数。在经历房地产调控带来的影响、伴随各类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家居行业渐臻成熟。通过异业联盟实现强强联合,企业已经不拘泥于单打独斗,开始寻求跨界合作;家具展、厨卫展、建材展……各类业内展会已经不再停留在招商的范畴,而是把重点转向了业内交流和技术展示;业内高峰论坛在各大协会和媒体的促成下举办,借此来探讨业内前行的力量。

  家居行业的成长值得我们关注!2013年,新浪家居特别策划《家居大咖秀-让行业成为一种力量》,特别邀请行业知名职业经理人进行专访,共同探讨中国家居行业的发展。

简一游俊:伴随“简一大理石瓷砖”成长 以品牌建设构建未来
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品牌总监 游俊

  访谈嘉宾: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品牌总监 游俊

  访谈地点: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

  访谈时间:2013年9月13日

 访谈主持:新浪家居 陈海红

  专注做大理石瓷砖等于“聚焦在一艘航空母舰上”

  2002年,简一陶瓷成立;2008年,简一开始专注研发大理石瓷砖这一全新品类产品;2011年底,简一将该品类产品正式定名“简一大理石瓷砖”。

  专注大理石瓷砖领域近6年,简一已经成为大理石瓷砖领域的专家和领导者。作为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品牌总监,游俊在2008年加入简一,伴随简一的一路成长。他说,“我们整个团队都在做系统的工作,看着简一大理石瓷砖逐渐地成长起来,得到行业的关注,也在行业里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我想这确实不只是我个人,也是我们整个团队值得开心的事情。”

  在简一决定专注做大理石瓷砖的同时,品牌建设就被提到重点议事日程,至今为止,像简一大理石文化节就已经举行了五届,每年8月在各地隆重举行。回顾简一的发展,游俊总结的第一句话便是“卖砖不易,卖好简一大理石瓷砖更不容易”,特别是在品牌建设上,需要投入更多人力、财力。而在游俊看来企业需要这种高于生产和促销的战略思维,“因为投入到品牌的每一分钱都是投资,它们未来给予你的可能是成倍的,甚至是10倍的回报。”

  新浪家居:建材陶瓷市场如此广阔,而简一专注于大理石瓷砖领域,是否意味着到这么大的蛋糕我们只分这么一小块?

  游俊:我们分析了同行里面不同的生存模式、发展模式,觉得都不适合简一,所以只能去找寻一条符合简一需求的也能够让简一生存和发展的战略思路。所以我们最后聚焦在大理石瓷砖上面。其实回过头来看,大理石瓷砖作为新的品类,从诞生到今天为止,我们走过了几年的历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它未来是一个非常大的蛋糕,具有广阔的天地。

  从官方数据上来讲,陶瓷的规模跟天然石材的规模应该是差不多的。现在陶瓷市场的规模一年4—5千个亿。天然石材领域市场也有3—5千个亿规模。这两个的规模应该不相上下的,是很大的市场需求。

  而我们不仅是面对陶瓷的市场,还会面对石材的市场。应该是说我们确实聚焦在一艘航空母舰上。

  2013年简一发展增速预计超30-40%

  近年来受到国内经济环境的影响,陶瓷生产成本不断上升,陶瓷企业发展势头受阻,特别是2012年,陶瓷行业人士均感受到“冷”意。而2013年,陶瓷行业恢复良好势头,简一大理石瓷砖也不例外。据游俊透露,2013年上半年简一发展增长速度突破了40%,在建材陶瓷行业普遍增长的大环境中,仍然属于发展最好的企业之一。

 新浪家居:您在年初的时候也是接受过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当时说今年应该会有40%的增长,到目前为止,您觉得简一的发展势头怎样?大概完成了多少的目标?

 游俊:我们是超过了这个目标,上半年同比就达到了这个目标。今年整个家居行业整体都呈现回暖的状况,包括建材市场。其实从陶瓷市场来讲,我所了解的情况也是普遍增长的状况。当然可能不同的企业面对不同的市场,增长的幅度不同,但是整体应该还是不错的。

  我们应该还算是走前一点。我所了解的情况,上半年行业普通增长应该有15-20%,好一点的应该有30%,再好一点的40- 50%左右。简一上半年还是实现了比较好的超越,势头很好,下半年的发展惯性依然存在,整体增长还是会沿着这条惯性往下走。从第三季度目前已经走过这么长的时间看,我们整体的增长还是比较平衡的,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所以今年整个的增长势头会比较好。

  简一至始至终都是特别重视品牌的企业

  做品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知名陶瓷企业的新目标。2013年,陶瓷企业的产品渠道建设已经渐入佳境,如何做品牌,做百年企业,成为各大企业掌舵人的关注点,并共同组成陶瓷行业的“中国梦”。而“简一至始至终都是特别重视品牌的企业”,游俊表示,特别是在营销活动中,“我们只做加分,不做减分”,将品牌的附加值传递给消费者。

  新浪家居:今年很多企业对品牌的打造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简一拍摄微电影是不是也可以说简一发展到另一个高度,越来越重视品牌的发展?

 游俊:上半年我们确实发展到了另一个高度,但是简一至始至终都是特别重视品牌的企业。从创业初期开始,到大理石瓷砖的正式推出,我想从品牌发展过程来讲,确实大理石瓷砖的推出之后,我们比前面的历史过程确实是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个是肯定的。

  另外,从营销推动上,简一这几年做了行业很多没有做的事情。比如说我们在展示升级上面在行业上也是有目共睹的。我们现在的终端专卖店的整个展示效果,在同行来说是数一数二的。第二个在渠道的活动推动上,我们也下了很大的力度。每一年全国各地累计下来都有做上百场的推广活动,经过了简一大理石瓷砖5年多的发展,我们跟渠道的粘合度非常高。包括这两来年很多区域在推动的文化节,包括刚才提到的微电影也是我们东莞今年年度文化节的重头戏,在深圳的文化节,他们的活动也是跟艺术品、跟文化直接相关的,这些都是在营销上面的创新。

  简一做的一些活动确实是其他品牌没有这么做的,因为简一在做终端的推广活动上面,我们有原则,我们一定不做“减分”的活动,我们一定做“加分”的活动。说得更直白一点,我们尽量不做降价促销的活动。

  因为我们认为降价促销对品牌的价值是一种损害。所以我们推文化节,推石尚大典,这些活动都是带给我们的消费者更多的品牌附加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