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眼中的2013》第五期蒙娜丽莎霍荣铨:陶瓷人的简单幸福

icon 2013-09-27 11:31:50
icon 0

摘要:厚道,即是简简单单的幸福,这也是蒙娜丽莎集团副董事长霍荣铨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为人品格。他说“我是一个比较实在的人,做人简简单单”。在他看来,“人的幸福感最容易抓得住”,身边的人快乐、家里的人安全,本身工作踏实,这就是一位家居行业掌舵者关于幸福...

  2013,家居人眼中的简单幸福

  近20年来,我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得到飞速发展,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产量一直处于世界第一。特别是最近10年,随着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我国建筑陶瓷行业已经出现了广东、福建、四川、江西等几大陶瓷产区,我国也成为世界上建筑陶瓷生产和出口大国。陶瓷成为历久弥新的中国朝阳产业,在新时代下更加鲜活,更加有活力,更显价值。这一代家居人在陶瓷产业中挥洒激情、迎接挑战,创造传奇,幸福对于他们来说显得更加充实、生动而又顺理成章。

  【主持人】现在大家都在聊幸福感,那作为家居人员您对幸福的理解是什么?

  【蒙娜丽莎 霍荣铨】我已经在陶瓷行业从业20年时间,从外行进入内行确实走过很长的路,一路这么走过来。我对幸福感的理解,人都是从家庭走出来的,人的幸福感是最容易抓得住,感觉得到的,摸得到的。我身边的人,包括我的亲人,我的家庭和孩子,都是我的幸福感的来源,这个比较容易感受得到。所以我觉得幸福感就是我身边的人快乐,我家里的人安全,我工作能够开心、踏实,有成就感,这就是幸福。如果给我的幸福感打分,我给自己打85分。

  【主持人】您刚才讲的是家庭这一块的幸福感,那作为企业的领导人,员工的幸福感您觉得拟可以通过哪些途径去实现呢?

  【蒙娜丽莎 霍荣铨】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他们追求幸福感,有很多不同的方式,也有很多不同的理解,但是我认为一个员工最重要的是他有发展的空间。他们获得幸福感的渠道或者源泉都是从他的工作岗位过程里面感受到的幸福,而且他的幸福会带给他的家庭,他的父母,他的家人也会感到幸福。所以员工的幸福感是一个企业能不能给员工岗位、发展空间给他们发挥,这个是我们作为企业领导人的工作管理的重要环节。

  【主持人】那据你们了解,蒙娜丽莎的员工幸福吗?

  【蒙娜丽莎 霍荣铨】蒙娜丽莎的员工有10%的人有超过10年工龄,有些跟随我们一起,比我在这的时间还长的员工都有很多。这就说明了他在这个环境里面找了自己发挥的空间,找了他的幸福感,所以他愿意在这里留下来。我们的一些老、新员工,你可以从他的工作精神状态看出他的幸福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