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橱衣柜钟开荣:箭牌定制 在历练中稳健成长

icon 2013-11-21 10:31:24
icon 0

摘要:箭牌橱柜•衣柜拥有一位沉稳的掌舵者——总经理钟开荣。从90年代末至今,钟开荣先后在皇朝家私、国泰家私、嘉豪家私、欧派橱柜等知名企业任职,活跃于国内橱衣柜浪潮最前端,汲取先进的知识理念,对行业有着最深刻的理解。2010年6月,钟开荣加入箭牌橱...

  箭牌橱柜•衣柜拥有优越的出身以及一颗稳重、严谨的头脑。

  箭牌橱柜•衣柜是继箭牌卫浴、箭牌瓷砖后的创新力作,源自高端品牌的影响力,箭牌橱衣柜核心生产设备全套由德国、意大利引进,配套完善;高端的品牌血统,让它有了高起点和高定位。

  同时,箭牌橱柜•衣柜拥有一位沉稳的掌舵者——总经理钟开荣。从90年代末至今,钟开荣先后在皇朝家私、国泰家私、嘉豪家私、欧派橱柜等知名企业任职,活跃于国内橱衣柜浪潮最前端,汲取先进的知识理念,对行业有着最深刻的理解。2010年6月,钟开荣加入箭牌橱柜•衣柜事业部,开创箭牌品牌“大家居”时代的又一生力军。

  钟开荣称,尽管橱衣柜行业近年来迎来了诸多企业加入,但“箭牌的定制橱柜、衣柜,让中国的品牌当中有箭牌的一席之地。”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少犯错误,最好不要犯错误,与市场的需求紧密地保持一致,这是钟开荣领航箭牌橱柜•衣柜的基本原则。而总结箭牌橱柜•衣柜近年来的发展,钟开荣欣慰地表示,“运作没有走弯路,比较平稳地起飞”。

箭牌橱衣柜钟开荣:箭牌定制 在历练中稳健成长
箭牌橱衣柜事业部总经理 钟开荣

  访谈嘉宾:箭牌橱衣柜事业部总经理 钟开荣

 访谈地点:佛山市顺德区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

  访谈时间:2013年11月13日

 访谈主持:新浪家居 陈海红

  箭牌橱柜•衣柜稳健中奠基、稳健中成长,发展“要健康不要虚胖”

  从1995年,推拉门进入中国整体家具行业,定制衣柜逐渐走入大众家居生活。在衣柜行业快速发展的十几年里,市场和企业都经过了翻天覆地的变迁,从最开始的作坊式生产,到之后逐步发展的工业化生产,并配以专业化家居卖场、家居体验店乃至官方旗舰店等模式,行业从生产方式到渠道模式,一直都在经历着自我的升级优化。同时,巨大的市场蛋糕,促使许多衣柜企业走上急剧扩张之路,并且有许多企业跨界进入衣柜行业顺势急速发展。而在采访中,钟开荣却提到希望箭牌衣柜在2013年中的专卖店数量控制在100家内。他说,箭牌衣柜的发展“第一个是要健康,不要虚胖”。

  新浪家居:渠道为王,当下许多家居企业都在进行渠道下沉,那么箭牌橱柜•衣柜在这方面的渠道运营是什么样的情况?

  箭牌橱衣柜钟开荣:这两年同行对箭牌的关注度有所提高。我认为箭牌一直对定制这块是一些自己的思路,我们以内功为主,强调对基本工夫的修炼,当然渠道建设也是我们重中之重的工作,定制专业的技术是我们持续发展的根本。

  新浪家居:箭牌橱柜•衣柜是定制行业的后起之秀,发展到今年目前为止有什么样的成绩?对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

  箭牌橱衣柜钟开荣:严格意义来说,箭牌衣柜是去年开始筹建的,基本跟橱柜的运行模式比较一致,经过一年的筹建期,包括产品定位、人才储备、生产线的规划,先练内功再上市。今年是衣柜正式投放的第一年,我们还是本着对渠道、品牌负责任的态度,运行比较稳健,不冒进,不着急。

  在我们2013的年度规划中,箭牌橱柜•衣柜不单看一个渠道建设的数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有不少衣柜专卖点进入到行业品牌渠道内,今年定的数把它控制在100家之内。让终端、渠道走向专业化、成熟化,建团队、做服务。如果做得太快了,就不是快,甚至连慢都不如。

 细节决定品质,箭牌橱柜•衣柜生产放心产品

  在竞争逐渐激烈的当下,“产品力等于销售力”,对于定制衣柜产品本身,智能、环保的技术开发成了行业竞相争逐的焦点。产品力对箭牌橱柜•衣柜来说,意味着先进的设备和严格的工艺。据钟开荣介绍,定制行业中企业出现10%的错误率属于正常范畴,而箭牌橱柜•衣柜将生产原因遗留问题的出错率一直控制在2%以内。箭牌橱柜•衣柜以“技术箭牌”为理念,用技术保证产品品质,为其赢得了专业、高端的消费者印象。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我听出的另一点是箭牌很注重对消费者的细节关怀或者说对产品在细节方面考虑的比较多,能不能具体谈谈箭牌橱柜•衣柜从哪个方面抓产品细节?

  箭牌橱衣柜钟开荣:从产品细节来讲,可能会表现比较多的方面。细节决定成败,其实我们说的真正要把一个产品的细节做好,那我觉得箭牌在这几年间的运营上来看,我们公司包括整个箭牌产品各个系列,包括橱衣柜都秉承着一种工业精神。什么意思呢?我们是以技术营销、产品营销来构建整个品牌的大厦,形成品牌的力量。从我们工艺产品来讲,我们对材料的选择很严,这是第一关。主要是为了环保,不单是甲醛。产品的质量从设备到加工环节都做到环保。你可以到我们的车间里看,我们的车间是透明的,本来做家具类、橱衣类是有粉尘、噪音,我们的车间是透明的,不像某一些工厂灰蒙蒙、脏兮兮,对人体有伤害,产品都没有保证,这是大细节。

  从具体的细节来讲,我想这几年不管是橱柜还是衣柜,我们在加工上、工艺细节上应该站在行业最高点,比如我们的烤漆产品,恐怕跟大部分品牌有实质的区别。市面上都是烤漆,都是钢琴漆,但是箭牌油漆类的产品中,烤漆就是烤漆,就按照烤漆的材料、工艺、烤的要求来做的,我们做真正的烤漆。而不是说有油漆在上面就是烤漆了,实际上5个小时到10个小时之间的流程,我底面漆8—10个小时,油漆50—55步,这就是油漆工业的基本保证,时间的保证、材料的保证,你做不到就是一般的油漆产品,不管你怎么喷,我们的烤漆就是烤漆,我们绝对不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这就是细节。我们用二十几道的工序的细节来保证品质,从下料开始一直到抛光打磨,每一个环节就是箭牌的规定,与众不同,我们敢堂堂正正地说我们是烤漆。

  从大的产品来讲,这是我们恪守的东西,不可以随心所欲。这就是为什么倡导技术箭牌?通过技术的箭牌做出来的产品投放到千家万户的市场,让消费者放心,所以我们的理念运营的方向就是技术箭牌,放心万家,说到做到。

  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根深了才能叶茂”

  每个企业都在探寻自己的发展之路,每一位事业部总经理都在思考企业制胜之道和长效之路。钟开荣对于箭牌橱柜•衣柜的发展有比较清晰的原则,那就是“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在采访最后,他将箭牌橱柜•衣柜一年的发展总结为“一直在向上起飞,远未到达高空平飞阶段”,他说箭牌橱柜•衣柜要用自己的方式在行业中运作,成就品牌,成就团队,成就自己个人的价值观。

  新浪家居:您工作在橱衣柜行业这么多年,如果总结一下比较正确的东西给行业作为共享的话,您怎么总结自己的企业经营之道呢?

  箭牌橱衣柜钟开荣:从业这么多年,在企业的发展跟个人的价值观、企业运作的状态上,我不会在乎别人如何看箭牌或者看我,第一个我觉得没有实际意义,第二个也没有必要。从这点来说,箭牌橱衣柜、本人、团队一定都是先做好自己。外界的纷呈万象,包括行业的种种动态,给我们团队展现出来的种种诱惑,会源源不断。每一个人、每一个团队、每一个部门,包括箭牌的品牌、项目都要做好自己,超越自己,发展自己,但是也要关注行业的发展,我们不去做闭门造车的事。不管经济好,还是经济寒冷,箭牌都要用自己的方式在行业中运作,成就品牌,成就团队,成就自己个人的价值观。

  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少犯错误,最好不要犯错误,与市场的需求紧密地保持一致,企业的发展根深了才能叶茂。在商言商,企业肯定要盈利,企业不发展就是罪,但是我们在不同阶段,做好不同阶段的事情,打个比方,我们一直在往上起飞,还没有到达平飞的阶段,行业中很多朋友说,箭牌的平台有谢总的决策、我的运作没有走弯路,比较平稳地起飞。这也是我感受是比较深的。

  新浪家居:今天谢谢钟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