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简一大理石瓷砖朱根火:未来的竞争是价值的竞争

icon 2015-01-27 17:11:42
icon 0

摘要:1月19—20日,“2015年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国际峰会”于长沙凯宾斯基大酒店拉开帷幕。简一大理石瓷砖广州经销商朱根火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时表示未来的竞争是价值的竞争。

  采访地点:湖南长沙凯宾斯基酒店

  采访嘉宾:广州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 朱根火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夏楠楠

广州简一大理石瓷砖朱根火:未来的竞争是价值的竞争

  精彩观点:

  【未来的竞争不是价格的竞争,而是价值的竞争】

  【在竞争过程中创造独特的品牌价值】

  【把最好的形象呈现给客户,带给客户最好的体验】

 在竞争过程中创造独特的品牌价值

 新浪家居:简一在国内外铺天盖地做广告宣传,您如何评价简一这样的宣传方法?

  朱根火:这恰恰是简一了不起的地方,简一每年的产品在市场环境较为低迷的环境下,简一仍然采用高频次,立体化的推广策略。很多其他的品牌都做不到,但简一一直不遗余力地在做推广,并形成了多维度的推广方向,这很了不起。

  新浪家居:简一面临的竞争将越来越大,因为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经营大理石瓷砖,对此您怎么看?

  朱根火:在商业领域这样的现象非常常见,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例如,苹果手机进入中国市场后,很多类似的手机不断出现,价格却是苹果手机的三分之一,而现在苹果手机依然是智能手机里的佼佼者。一个品牌要在市场中存活下来,靠的不仅仅是价格,同时需要其他可以承载品牌的东西。现在更多的人开始接受大理石瓷砖,国内很多企业都在做大理石瓷砖这个品类,而简一是经营大理石瓷砖企业里的佼佼者。未来瓷砖市场的竞争不是价格的竞争,而是价值的竞争。我认为竞争不是一件坏事,我们需要在竞争过程中创造属于简一的独特的品牌价值,并且创造客户需要的价值,超越客户期待的价值。

  新浪家居:简一在推广大理石瓷砖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而其他企业也因此获益,这是否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朱根火:把大理石瓷砖品类做大等于把整个市场做大,未来简一必将是这个品类最大的受益者,简一确保目前所做的动作,以及为客户所创造的价值,与简一的品牌价值相匹配。在诺基亚和摩托罗拉手机特别辉煌的时期,苹果手机推出了四五千块的只有一个键的手机,所有人都觉得苹果疯了,但最后苹果重新定义了手机,以后手机只有两种,一种是苹果手机而另一种是非苹果手机。同样道理,简一持续地给客户创造价值,客户在挑选大理石瓷砖时,会首选简一,而用过简一大理石瓷砖的客户都会知道简一的优点,虽然简一大理石瓷砖的价格相对比较高,但是物超所值。

  把最好的形象呈现给客户 带给客户最好的体验

  新浪家居:近年来家居建材市场冷淡,您怎样看待目前大理石瓷砖在广州的市场,大家对简一大理石瓷砖的认可度如何?

  朱根火:关于认可度,需要回归到品牌本身,简一一直在推广大理石瓷砖,目前市场上主流客户对大理石瓷砖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广州陶瓷行业的主流品牌里,简一的品牌影响力是不错的。简一的市场定位和品牌定位决定了简一要把最好的形象呈现给客户,并带给客户最好的体验。

  新浪家居:受到房地产市场的影响,2015年的家居建材市场可能不太乐观,您在广州市场是否有采取相对应的措施?

  朱根火:相对于整个陶瓷行业而言,简一的市场情况还是可以的。虽然市场上存在竞争,市场情况也在恶化,但很多客户的喜好已经向大理石瓷砖倾斜,目前在简一品牌的势能和客户价值创新的双重作用下,已经进入良性增长阶段。市场情况还处于自然增长的阶段,下一步的经济增速放缓会给简一的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但简一的势能和持续创新足以覆盖经济带来的影响,保持增长态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