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盛阮孟宏:发开新产品 备打价格战

icon 2012-01-05 14:07:51
icon 0

摘要:由北京中装华建筑科技展览有限公司主承办的“中国(上海)墙纸壁布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经过十几年的培育,现已是行业内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专业展览会,2011年8月17-19日,第十二届上海墙纸壁布展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

  展会启用了上海世博馆1、2、3号馆共计60000平方米,600余家企业与会,设标准展位3000余个,与北京3月壁纸展遥相呼应,每年3月北京,8月上海固定举办,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具知名度的专业墙纸壁布展。在展会现场,新浪记者采访了好盛壁纸董事长阮孟宏先生。

  访谈时间:8月17日

  访谈对象:好盛壁纸董事长 阮孟宏

  访谈地点:中国(上海)墙纸壁布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现场

  采访人:  新浪记者 胡奕思

好盛阮孟宏:发开新产品 备打价格战好盛壁纸董事长 阮孟宏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阮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采访。今年我们这次展会春天放在北京,您有参加北京展吗?

  【好盛 阮孟宏】:我参加了。

  【新浪家居】:您觉得这次展会和北京展最大区别在哪儿?

  【好盛 阮孟宏】:展会的区别应该更加有规模一点。

  【新浪家居】:上一届展会是放在农展馆。

  【好盛 阮孟宏】:国际展览中心。

  【新浪家居】:您觉得北京展规模相对来说比世博展要大一些?

  【好盛 阮孟宏】:应该讲北京展比世博展更大,因为每年展会分两届,应该说北京更加集中一点。

  【新浪家居】:今天我看到人流量挺多的。

  【好盛 阮孟宏】:今天不错,我这个展会我们比较满意的,主办方给我们的比较大,我们对这个展位比较有信心。

  【新浪家居】:今年下半年这次展会主推产品是什么?

  【好盛 阮孟宏】:高端的无纺纸和家装的PVC纸。

  【新浪家居】:主要还是走环保路线为主。

  【好盛 阮孟宏】:我们的产品全部通过检测,包括当地相关部门的抽样检测,全部通过,不含什么重金属、甲醛之类的东西。我们根据我们世界上最流行的配方工艺来生产的。

  【新浪家居】:我们上半年可以说是整个大环境不太景气,壁纸行业可能受一点影响。

  【好盛 阮孟宏】:我们企业应该没有什么影响,我们企业应该还是稳步发展的,每个月的销量整体客户反映量都是比较稳健的,没有受到大环境的影响。

  【新浪家居】:现在在壁纸行业最多的还是产能过剩,因为很多外面的一些也涉足到我们行业来,而且供大于求,大概有一些业内人士预测有50%供大于求,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好盛 阮孟宏】:我认为这个行业的发展可能有一个阵痛,中国壁纸刚刚起步,我们中国是世界制造大国,所有产品包括世界上很多的消费品都由中国生产,我们中国壁纸都是国外引进的,我们中国壁纸产品要走向世界。

  【新浪家居】:跟国际接轨。

  【好盛 阮孟宏】:对,我们现在壁纸包括工艺也好,设备也好,技术也好,都能够达到国际标准,当然跟国际尖端产品还是有差距,但是慢慢会跟他们接近,包括材料方面、环保艺术方面都会达到这个要求。接下来我估计中国壁纸出口到世界各地的份额会更加大,这是必然的。

  【新浪家居】:说起国际这个事情,最近大家都知道达芬奇这个事件,引发了一些思考,消费者心里有一种崇洋媚外的心理,我们品牌如何跟国外品牌抗衡?

  【好盛 阮孟宏】:我们要学习人家好的经验,从品牌技术方面讲我们要脚踏实地,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做企业跟做人一样,要用良心做事情,一是一,二是二,我们要让产品更加环保、更加前卫,我们不需要虚荣的东西。品牌不是一下子建立起来的,品牌像一个小孩一样要慢慢培养,我们不能说搞一些虚荣的东西,我这是意大利的,芬兰的,德国的,好象昙花一现一样,我们必须要做自己的品牌,我们要着力打造我们品牌。

  【新浪家居】:看来阮总比较注重产品品质。我们下半年的销量您认为是怎样的情况,与上半年有什么区别?

  【好盛 阮孟宏】:应该讲下半年整个行业的旺季是一方面,第二方面中国壁纸还是没有完全普及,慢慢壁纸会普及到我们每家每户去,会让人们生活更加多艺多才,色彩方面更加有个性化,满足个性化的需求。特别是七八十年代以后人们消费观念跟五六十年代消费观念是不一样的,我们要追求的是一种个性的东西,壁纸会慢慢进入到每户家庭,我认为下半年壁纸销量会慢慢增加。你刚才提到其他行业也进入到我们壁纸行业,这是一个正常现象,市场每一个行业都会有优胜劣汰,大浪淘沙能者上。

  【新浪家居】:您会不会感到有一些压力?

  【好盛 阮孟宏】:有负面一面也有好的一面,负面的一面是我们营销成本会增加,好的一面是会促使我们必须要往上爬,逼着我们前进,否则我们会象温水青蛙会慢慢死掉,没有办法把产品经营到国际市场上去,任何一个产品都需要竞争,才会有一个好的进步。

  【新浪家居】:我们在经销商方面的渠道开拓的怎么样?

  【好盛 阮孟宏】:我们基本上拓展的比较顺利,我认为做任何一个市场必须对每一个客户负责,对每一个经销商负责,我们要长期规划中国市场。

  【新浪家居】:我们目前拓展了大约多少经销商?

  【好盛 阮孟宏】:我们好象有几千个。

  【新浪家居】:会向二三线市场发展吗?

  【好盛 阮孟宏】:有这个意向,我们的目标是二三线市场,包括发达的城镇,包括小城镇之类的市场我们也会发展。

  【新浪家居】:我们的产品主要是针对中高端,放在一线城市?

  【好盛 阮孟宏】:对,现在我们产品是在一线城市,慢慢进入到二线城市,我们要把产品更加广泛,我们的产品满足经销商任何需求,满足中低消费者需求。

  【新浪家居】:之前我们采访很多企业,他们说下半年可能会有一个激烈的价格战,企业会集中精力放在壁纸原创设计上,您是怎么看待的?

  【好盛 阮孟宏】:我认为原创设计是必不可少的,企业发展不能老是抄袭人家,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东西,我们自己的东西有了生命力就会更强。价格战我认为是一个好的现象,为什么中国壁纸销量没有达到国外水平,象俄罗斯、日本、韩国他们百分之七八十、八九十的普及率呢,就是因为价格的提高。我们工厂价格能够下来,经销商价格下来一点,这个市场会更加好一些。

  【新浪家居】:阮总您赞成这样的说法吗,下半年会有激烈的价格战?

  【好盛 阮孟宏】:这是市场必然的东西。

  【新浪家居】:我们公司下半年集中精力会放在哪儿?

  【好盛 阮孟宏】:我们主要放在开发方面。

  【新浪家居】:我们这些产品在原创设计上有没有专门的团队?

  【好盛 阮孟宏】:有,我们有自己的设计团队,我们也跟意大利的一些设计师进行长期合作。我们也经常组织一些国内高级设备,好的工艺引进。

  【新浪家居】:请阮总预测一下整个下半年壁纸行业会有怎样的动态?会跟上半年不一样吗?

  【好盛 阮孟宏】:应该讲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会重新分工这是必然的,大家在原创方面会下很多工夫。第二材料方面更加广泛,技术方面会有所突破,引进的设备会更加先进,从国际方面也会有高要求。

  【新浪家居】:会不会研发一些功能性的产品应用到其它一些领域,不只是家装,会有这样的开发渠道吗?

  【好盛 阮孟宏】:会有这样的想法,我们上半年就有这样的思路。

  【新浪家居】:谢谢阮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同时祝您生意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