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LED积极谋划发展蓝图 布局照明业

icon 2012-01-04 17:55:03
icon 0

摘要:日前,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的公告》,明确表示从2012年10月1日起,按照功率大小分阶段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作为国内LED先行者――鸿雁电器,三年前就对LED的市场发展前景有了很好的预期。正因...

日前,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的公告》,明确表示从2012101日起,按照功率大小分阶段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作为国内LED先行者――鸿雁电器,三年前就对LED的市场发展前景有了很好的预期。正因为看中了LED的巨大发展潜力,2009年年底,便牵手在LED业内有着响亮声誉的台湾东贝光电,共同出资,在台北和杭州建立LED照明联合研发中心。同时,鸿雁电器投资1.6亿元,在临安经济开发区内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LED照明的生产基地已破土动工。

两年磨砺,递交完美成绩单

今年,鸿雁电器LED产业千呼万唤始出来,这一稳扎稳打地架势,正是鸿雁电器的作风――“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今年,我们才正式推出LED上市的产品,并非我们的技术不成熟,而是我们要将最完美的姿态、最可靠的产品展现给客户。总裁王米成说,这一苛求完美的过程,整整花去了鸿雁LED项目近两年的时间。

这两年,对于LED项目,公司全体员工全力以赴,组建专业的技术和研发团队,引进先进的生产流水线……为产品的上市做足了准备。到今年7月份,鸿雁LED室内照明的产品线已经基本完成开发布局:从MR16、球泡灯、T8灯管再到LED的筒灯、射灯、平板灯,产品一应俱全,道路照明及隧道照明的产品线也已全面投放市场。而且,与LED照明相匹配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也同步推出。

我们希望能让客户更好地体验高科技、高效节能、舒适和人性化的光环境。王米成说,而这也是鸿雁LED照明产品一直追求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鸿雁公司打破常规,将智能化控制系统与LED照明产品进行创造性地融合,形成了鸿雁LED产品的独特优势。

2011年,鸿雁LED一入市,便吸引了无数的目光和追捧。仅半年时间,订单蜂拥而至。三年5个亿是鸿雁LED的销售目标,对此,王米成更是信心满满:鸿雁电器销售业绩后面再多加一个零,还得依靠LED。这将是我们企业转型中的亮点。

战略布局,提升LED产品软硬实力

明年有得忙了!在鸿雁电器照明事业部领导孙泉明看来,LED的产业布局正朝着鸿雁电器的战略规划方向稳步发展。按计划,2012年将是鸿雁电器在LED产业上大展拳脚的一年。一切顺利的话,明年年底我们将在临安青山湖产业园,投放一条LED的封装线。别小看这一条封装线,它让鸿雁LED的生产设备、核心制造能力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的确,在对LED技术的追求上,鸿雁电器一直不遗余力。今年,鸿雁电器新投资了国际先进的SMT贴片车间,还引进了LED灯具光色电性能和配光全套设备。这套设备的性能指标,达到国家认证实验室及美国能源之星认可实验室的硬件指标要求。据悉,鸿雁电器正在准备资料申报实验室的认证,这让鸿雁LED软件布局管理更具专业性和权威性。

今年我们LED团队组建及技术研发,都已成熟。第二批LED新产品也已上市。按计划,明年鸿雁LED新产品将每月推出新品,而且产品范围将从目前以工程类产品为主,辐射到LED产品的方方面面。孙泉明说,山东、江苏及省内目前已经完工的几个大订单,只是鸿雁电器LED产业初探市场的第一步。而这一步所带来的连锁反应,让鸿雁人欢欣鼓舞――1.8亿的意向订单直奔鸿雁而来、国外多家公司频繁接洽鸿雁LED照明业务。

当大部分企业还在为LED核心技术所困扰时,鸿雁电器已经致力于提高LED照明的科技水平、降低LED照明的成本。现在LED照明产品所要关注的,就是要把整体的价格降下来,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承受得起,同时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科技水平。今后LED照明之间的竞争除质量外,价格也是不可小觑的。总裁王米成说。今年鸿雁LED团队组建完备,所有进程有条不紊。下一步,鸿雁电器将推出质优价廉LED新产品弥补家居市场的需求。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未来,我们将继续引进高端技术人才,不断提升我们的研发能力。据悉,普天LED研究院的筹备建立已提上议事日程,届时将给LED的研发注入新活力。

转型升级,推动照明业智慧发展

随着国内LED照明的快速启动,鸿雁瞄准了行业发展的机遇,制定了弯道超车的战略方案,及时切入了LED照明领域。与一些普通品牌只强调的低碳节能不同,鸿雁电气的LED产品围绕着创新精神,走差异化的路线,致力推动节能照明业的智慧发展。

了解鸿雁电器的人都知道,鸿雁这几年的转型升级与别的企业不同,先升级再转型是鸿雁走的非常规转型之路。鸿雁通过技术创新改造传统产业,实现产业的升级,致力于在LED智慧照明解决方案、办公及家居智能化解决方案方面成为行业集成供应的领先者,做智能化和节能化人居、办公环境的驱动者。

围绕智慧照明的理念,鸿雁大做文章。在今年广州国际照明展上,鸿雁电器展示了具有国内顶级研发和设计水准的LED智能控制照明系统,并在酒吧、客厅、书房、会议室、展览馆等各式体验场景中,全面展示了鸿雁的高端智能化室内综合布线控制系统。连业内人都惊呼,这是鸿雁的一次惊艳亮相。

目前,鸿雁电器正朝着智能、节能减排方向发展。抓住LED照明取代传统光源这个契机,通过研发智能化的产品,来打通相关产业链,借助鸿雁电工、鸿雁照明、鸿雁智能高度整合的产业集群,以不同领域之间的融合优势,提供电器连接与建筑电气控制系统的集成解决方案,实现转型。

基于鸿雁电气本身强大的产业链和产品矩阵,LED产品依靠鸿雁引进的主流设备及技术,跨界融合光电与信息产业科技,为用户提供更低耗、更高效、更节能、更环保的LED智慧照明系统解决方案。

从产业布局到商业模式的创新,鸿雁的每个细胞都在转型中。

据悉,公司即将成立专门的渠道开发部,重点攻坚政府工程项目。而在转型的过程中,鸿雁电器LED的经销模式,也悄然地发生了变化。

接下来,我们将开发具有专业性的LED经销商。王米成所说的话,透露出了一个新讯息:鸿雁LED经销商的准入门槛将被提高。是的,目前我们LED的声誉已远渡重洋,日本、韩国、意大利的客商都找上门来谈合作。而国内的经销商是优中选优的一批。明年,我们将在现有的经销商中选择一批优质的经销商作为我们LED的专业合作伙伴。

按计划,鸿雁电器明年将优先选择50家优质经销商,对他们提供业务培训、免费产品展列及三个月的铺货试销等扶持政策。此模式可以充分利用优质的传统电工行业经销商的营销渠道,有效拉动LED产业的市场销售。与经销商携手谋发展是鸿雁电器一直秉持的理念。在鸿雁电器转型发展的时期,借助LED的发展势头,带动经销商的转型升级,实现携手共赢局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