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见证2011 ----瑞宝2011年度盘点

icon 2012-01-05 13:46:02
icon 0

摘要:2011年的泛家居行业,最大的感受就是楼市限购令的冲击,几家欢乐几家愁不断上演。虽然壁纸行业产值顺利突破100亿元,但每家企业也无一例外的受到了冲击。作为壁纸的领军品牌,在2011的喜怒哀乐中,瑞宝收获几何

  2011年的泛家居行业,最大的感受就是楼市限购令的冲击,几家欢乐几家愁不断上演。虽然壁纸行业产值顺利突破100亿元,但每家企业也无一例外的受到了冲击。作为壁纸的领军品牌,在2011的喜怒哀乐中,瑞宝收获几何?我们将一一盘点。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满足高标准的消费需求

  6月28日,瑞宝壁纸当选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最具价值500强品牌,品牌价值23.58亿元,位列壁纸行业第一位。本次评选参照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等多项指标,综合考量企业的总体实力。

  瑞宝自成立伊始,致力于服务中高端客户,目前拥有700多家专卖店,率先实行 “价格统一,服务统一,保障统一”三统一战略,承诺8年售后保障;整合全球资源推出时尚壁纸的同时,组建了研发团队,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并融入产品研发;针对壁纸行业“五分产品五分安装”的特点,培养并建立了业界最完善的施工服务体系,解决消费者购买壁纸的后顾之忧。

  正是全面高标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瑞宝才赢得了认可与信任。特别是在2011年上游房地产行业趋于下滑的情况下,作为泛家居行业的一员能取得这样的认可更显得难得可贵。这种荣誉更应该转化成发展的动力。

  壁纸最佳设计创意奖----自主研发成为行业共识

  3月,瑞宝凭借自主设计研发的绝色倾城系列墙纸荣获2011中国墙纸行业设计开发大赛最佳设计创意奖和优胜奖。本次大赛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专业委员会举办,企业积极参与,彰显了壁纸企业对独立研发的重视,提供更多中国原创作品也是整个壁纸行业的共识。

  早在2007年,瑞宝就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将原创设计推向前台,开始自主研发与全球整合资源两条腿走路。在尝试与探索中推出了经典的祥云系列,因与北京奥运会图案不谋而合,获得市场追捧,也证明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产品巨大的市场号召力。随后,研发团队在深入挖掘国粹的基础上,又推出了盛世华章系列,其中的山与树曾受邀作为国内唯一原创设计墙纸参加2010米兰家居设计展。

  在潜心提升产品艺术感的同时,更为不同人群提供专属产品,彰显以人为本的创作理念。喜洋洋与灰太狼动画风靡全国之际,瑞宝与动画制作方达成战略合作,推出了针对儿童房的喜洋洋与灰太狼壁纸系列,为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插上了翱翔的翅膀。

  瑞宝的研发团队还在壁纸环保辅料上倾注心血。环保作为最热点的话题,大多家装者深受其扰。瑞宝研制的高效抗甲醛生态型墙纸胶粉,因功能独特正在申请国家专利,胶粉里的天然材料能够吸附并分解新装修空间中残留的甲醛,有效净化空气,使新居更环保。

  创新,作为企业保持持续竞争力的话题,一直被关注,尤其是在竞争趋于激烈的情况下。对于壁纸行业来说,独立研发已经成为趋势。这次关于原创的评奖,是业内对自主创新的认可,将推动行业原创的发展。

  中国墙纸行业十大进口品牌商----甄选全球优秀供应商

  3月8日,中国墙纸专业委员会发布中国墙纸行业十大进口品牌商,瑞宝荣膺殊荣。

  瑞宝的前身圣象壁纸是最早将壁纸引入中国的企业之一,同德国、意大利、英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优秀的壁纸生产商与设计师建立了稳定的供应链关系,每年从上千版本中筛选引进优质的壁纸版本几十个、上千种款式,为精英式的精致生活提供更加广阔的选择空间。

  引进的产品从启蒙欧洲文艺复兴,再现中世纪欧洲浪漫主义情怀的神曲系列,到视觉效果华丽、深沉,符合现代成功人士对欧洲宫廷文化和厚重文化底蕴追求的欧式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红磨坊系列,瑞宝都一一甄选具有艺术特质设计师的经典作品,只选择生产经验丰富、资质齐全、严格控制环保体系的生产商,保证带入中国的每一款壁纸都沉淀艺术与技术精华。唯此,才能获得市场与客户的认可。正是凭借全球整合资源的优势,瑞宝才有实力保证国际流行前沿的产品在国内同步上市。

  更换新LOGO----全面提升品牌形象

  9月28日,瑞宝新LOGO开始全面应用,揭开了全面提升品牌形象的新战役。

  2011年的中国泛家居行业,正经历着楼市限购的阵痛。只有更注重内功修炼的品牌才能在暴风雨洗礼后变得更强。瑞宝正抓住这一的机遇整合企业资源,提升自我形象。打造具有高度时尚号召力、行业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的软装领先品牌,是瑞宝的愿景。新LOGO具有高雅、稳定和国际化气质,传达积极、自信和自然的情感诉求,匹配中高端客户的品位。视觉表现上更注重生活品质、时尚艺术的立意。

  如同李宁、百事可乐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发展历程一样,在不同的阶段需要赋予公司新的使命。瑞宝的新使命是更好的服务中高端客户,倡导将艺术融入生活的理念,在已经改版的瑞宝官网中最能体现这种变化。这种变化也是企业更聚焦、更好的服务核心客户的表现。

  结束语:回首即将过去的2011年,收获、荣誉伴随阵痛即将成为历史,唯一深留记忆的是为赢得未来所储备的能力。2012年的泛家居行业有怎样的发展?作为壁纸行业的一员,瑞宝将如何布局新一年?都是一个新的话题。所有不断自我改善的品牌,都对未来充满信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