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米兰家具展回望设计师沙龙(3)

icon 2012-05-14 17:10:14
icon 0

摘要:2012年4月17日 - 这些极具创意的家居用品出自今年的米兰国际家具展,流行的色彩、令人耳目一新的造型以及时尚的生活概念都汇聚在这个家具盛宴中,世界顶尖的家具设计师和制造...

2012米兰家具展回望设计师沙龙(3)  刘刘椅以两个凹凸单元产品为中心,从可单独使用的多功能椅到百变组合,以“2+X”公式演绎无限使用方案,它可以象积木般变幻无穷。它可以象积木般变幻无穷:高能做橱,低能为几,变能为靠背椅。该产品不但材料简单环保,线条简约、极富现代感与新古典的美感,更是融趣味与娱乐益智的灵动性家具。

  我感觉全社会不是设计师的事儿,也不是新浪的事儿,必须到全民族真正从骨子里关注我们的生活、我们的设计,可能我们走到全世界,别人真害怕,而且怕你是从尊敬上,现在人家感觉不是怕你,是狼来了。我们这次也去展了,很多设计师也说我们来学习的,我看了以后会感觉有一天会按照这个创作东西,他说设计本来是互相学习、提高的过程,如果你把外国的东西拿过来,你比他做的还好,不算抄,你说建筑好的,巴洛克出来一个风格,全世界都是巴洛克,其实这是一个影响,证明它有这个魅力,但是你转的更好一点。所以这次我去,我说西方人对待设计很成熟,我们有一点自尊,看到国外的大师,人家怎么推广,我发现最有意思的,很多米兰的服装商店里面做家具,这个很有意思,我们北京要做北京设计周,我们的设计周既没有商业,又没有影响力,只有政治宣传力度,所以我们做的设计周,我们也跑前门做了一个展,看热闹的人都是大妈大姨看一下,你在米兰看就不一样,全世界都是专业的。

  刘东新:我是看到了现在有一些家具的设计方面跟服装设计有一些结合,这次在米兰看了一个牌子,现在其实在上海已经有代理了,我跟他们的老板聊了一下,也觉得不错,他的家具非常有新意,国内的大部分人群、客群可能会有一小部分人接受这个东西,但是并不见得所有人会接受这个东西,所以我觉得国内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积淀,包括生活方式,这次我在米兰待了五天左右,去了其他的几个城市和国家,我觉得这边给我感受最大的还是人的文化,他们对这个东西的理解,你看他们始终是在老的建筑方面不断的翻新、改造,他们用的是比较前卫,或者是比较新的材料做装饰,而不是说用古典的方式做建筑,或者做室内。

  刘利年:他们对新材料一点不排斥,而且非常兴奋,中国是对新材料,谁都不兴奋,都是你先用,中国的材料商也不会推广,也不会找一个确实特别好的设计师来用,说我们会打开渠道,你找了人家也不会用。他确实也有这个设计师,但是哪方面我们都是对不上口,都是忙着自己的事儿。为什么说媒体做活动我们愿意参加,这个拉不回来,赚钱的人也拉不回来,我发现在米兰,巴黎特别有钱的家,有一种材料,因为他是古堡,老房子,里面挂的装饰,而且还可以通电,后来我仔细一研究,其实它不是,它是一种金属,可以导电,但是导电的方法非常科学,因为人不在的时候我上去看了一下,我实在忍不住了,我上去看了一下,我发现这些东西中国人没有人设计,人家国外有人设计,有行业做,而且做的非常好,几十年还可以看到有人做,肯定不是这些房子,不同的国家都是那一个年代做的,人家的商店还在卖,他们说我们的东西用了四五十年了,我们中国人都是大块赶紧赚,细节没有人做。

  昨天我在景德镇看了一个大陶瓷,我一去画的真好,七八十岁的老太太,画的比大的好多了,一问卖的很贵,他说一年卖不了十个,起码在景德镇他说做不了大的,体力也不行,他们把行业做的很满,这个赚钱,全都做了,其实本来卖鸟也可以作为大师,这个社会就厉害了,而且中国就可以走到全世界了,随便做一个展馆,犄角旮旯在中国都可以做一个展,现在俩椅子放在一看就走了,据说明年还有机会,我跟设计师还聊说千万别丢人,你想现设计根本没有时间,我只能把著名的发明刘刘椅带去了,不是大家常用的椅子,我感觉不丢人,你也可以说我们不好。

  刚才说到米兰,确实我是七天,我用运动员的速度看,看不完,还有几个小地方我全看了,而且欧洲那些国家,确实你去看,要么就是学习,要么就是比拟功夫、智慧,到那你看到的东西你没有想到,他就是好,如果你想到了,但是我们还有一个问题,人家西方的设计师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中国人不行,所以这次米兰设计周,我们北京设计周如果学来,我跟孙群也聊过,他有一个最大的好处,永远的宽容和耐心,但是最大的问题是政府不觉醒,比如说去年751,你可以进来,交钱,比家具展要钱还贵,这个意思就没有了,我去年出主意,你751不用,马路上摆,告诉所有大学生,我租一个马路牙子的瓷砖,每天在这里摆一个摊,每天拿走,玩吗,可能一个人没有人成功,但是如果变成这样,我相信他会吸引很多商家,就像米兰感觉七天但是回来可以消化一年,如果设计周还像我们现在这样做,四年以后你喊狼来了也没有用,我们没有展,就是某个美院玩了一个秀,前卫的设计师砸一点钱过来。我们所以在谈,在呼吁,我们谈的不是政治,不是政治,我们谈一个水杯的设计还能说错吗,我们谈的是这个水杯马上可以回去煮粥喝,新闻出版署的人都说这个事情可以谈,我感觉还是大家应该多说,就像现在我教育孩子一样,我一开始没有耐心,上去就打,后来我慢慢想小时候我也是记不住老捱打,其实教育是天天拎耳朵,你大了以后才发现到什么时候才不用人说,没有办法,到工作的时候才知道这个事情是错误的,大人是对的,现在我们对这个事儿说教育,米兰观后,我们的后米兰时代怎么做,希望大家觉醒,每一个人,每一年,不用多,真正做一件落地的事情,中国就是第一,现在中国的钱不够挥霍,不够救任何一个国家,我外国真是一点不穷,瘦死骆驼比马大,中国不能什么事情都答应,他们太富有了,然后在这里说自己没有钱花了,全世界应该借钱给他们。

2012米兰家具展回望设计师沙龙(3)廖玮

  廖玮:他们没有钱的原因是要保证一年三个月的休假,没有钱花。

  刘利年: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由于人家会做政治,天天叫苦游行,我现在看电视,碰到很多中国人都是说咱中国多有钱,你看看外国,很多政府官员也这么认为,不是,他们太有钱了,一问他们家有两万亩的农场,做环保的粮食,人家喝的是简单的咖啡,人家几代都是富翁,穷人都是给他们干活的,现在说中国你要买我们的东西,现在中国出去猛买东西,我们以后能不能就穿中山装,旗袍,丝绸服装,有一点志气,就不买,看他的品牌还跟不跟中国政府谈条件,中国政府把事情干干净净做好,媒体更宽松一点,大家推动一点设计,政府领导别乱盖房子,乱批地,百年大计对全世界有一点贡献,太容易做了,所以政府的权利太大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