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米兰家具展回望设计师沙龙(5)

icon 2012-05-14 17:10:14
icon 0

摘要:2012年4月17日 - 这些极具创意的家居用品出自今年的米兰国际家具展,流行的色彩、令人耳目一新的造型以及时尚的生活概念都汇聚在这个家具盛宴中,世界顶尖的家具设计师和制造...

2012米兰家具展回望设计师沙龙(5)刘东新

  主持人:作为这次观展人,刘总有什么自己独到的感想呢?

  刘东新:我首先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过去的,我觉得中国人带着自己的作品去到米兰展,我个人觉得是很自豪的事情,在米兰展那几天也是拎着大箱子到处跑,为了工作的方便,我们带了一个专门做家具的制造商,我们对资料会有深入的了解。第一天我也过去也碰到亚振家居的董事长,去看了他们品牌的东西。在整个古典家具这块看的比较透,当初给我的感触特别大,这次我们过去买了一些东西回来,首先见到了他们一个品牌的老头,80岁的老头,他们整个家族都在做,在米兰很多的家具店都是这样,是家具世家。

  刘利年:中国200年以后也可以说我们是世家。

2012米兰家具展回望设计师沙龙(5)瀚目刘东新作品:烟台恩泽酒店客房标间

  刘东新:他们的孩子也会去做经营,他们也会手工,他们手工的文化传承,如果我做一个小孩来说,我不会认为父亲是一个木工而丢人,中国人是面子上的东西,大的文化,总希望把老祖宗最宝贵的东西没有意识到,首先对这个人,对这个老板,我们看到他们很多的细节,他们在佛罗伦萨有一个工厂,工厂本来没有几个人,一参展都过来了,那边没有人接待。

  但是我们看到他们最家具的用心,每年都有更新的东西在里面,还有一点,产品的差异化,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到的地方,中国人之前去那边不让拍照,现在还是有一些展厅不让进,直接拒绝,他们只是对某一部分人群开放,现在我们这方面的文化相对来说比欧洲落后一些,都是希望去学习,这个东西我们就抱着学习的心态,现在中国人就是先去抄,然后改进,我再有自己的东西,我知道你这个东西再去玩,有这样的心理在,还有一部分,我觉得我能感觉到实际上这种差异,一个是心态的问题,另外一个是本身在做家具品牌的时候,每个品牌之间都有自己的东西在,比如说我看到一些有鲜艳颜色的品牌的家具,都是跟这个家具的老板,他个人的喜好有很大的关系,他愿意把自己喜欢的特色的东西放大,做出来,可能这个东西也很小众,但是我愿意这么做,我一年也做这么几件,不一定强调这个东西要做多大的量和规模,我们也细算了一下中国家具的造价和他们的造价比差距还是很大的,中国的客群也好,还有使用者,他们究竟愿意拿出多少钱砸出中国的家具厂商做这个产品,这也是一个问题。

  新的东西是有,但是这几年,尤其今年的家具展,照往年比变化不是特别大,但是现在每个地区,不同的国家,包括之前有去西班牙,都有去看,现在越来越国际化了,再有几年的时间,我相信我们的东西也不会差,有一些国内文化底蕴的家具,传承的东西,只不过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被他们认识到,现在老外都知道中国的消费能力强,但是过两年这个东西可能就慢慢的淡出了,这需要一个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