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米兰家具展回望设计师沙龙(4)

icon 2012-05-14 17:10:14
icon 0

摘要:2004年5月17日 - 这些极具创意的家居用品出自今年的米兰国际家具展,流行的色彩、令人耳目一新的造型以及时尚的生活概念都汇聚在这个家具盛宴中,世界顶尖的家具设计师和制造...

2012米兰家具展回望设计师沙龙(4)王俪玲

  主持人:作为台湾设计师王总是怎么看待这届米兰展的呢?

  王俪玲:我刚好有四年的时间在意大利,后面两年刚好在米兰,前两年在上学,这期间每年的米兰展都像朝圣一样,我记得当初参加地区届设计周只有一个亚洲的摊位,是一个日本人,是他们学校过去的一个展览,也兼卖他们的一个产品,作为亚洲人我们很兴奋,因为在欧洲的产品里面有个特别的东西,慢慢的开始家具的都是,开始有中国风的东西,差不多2002年开始,亚洲金砖四国的崛起,随着亚洲设计工厂的带动下,在米兰设计周来说,慢慢的会有一些东方的元素进去,他们不喜欢我们,慢慢的到后面他们允许东方人进去,中国人进去采购,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

  还有刚刚刘老师提到的一个意大利人,甚至欧洲人,他们能赚你的钱的时候都是笑嘻嘻的,但是我们真正和他们打拼或者合作的时候他们打心底瞧不起东方人,但是一做下去的时候,他们就知道东方人的厉害,所谓的厉害也只是在技术方面,像我们的电脑,3D,电脑的软件我们非常会运用,他们每次一个作品在进行的时候都会有各个国家的人,到最后他们都会说这是他们的创意,他们的功劳,我们东方人只能默默的点头。

2012米兰家具展回望设计师沙龙(4)王俪玲设计作品

  现在到了一个经济富有起来的时候,我们拥有了自己的自信,比如说今年的中国展,台湾馆也参加了一些作品,也会让其他的西方人惊艳,我学的就是室内设计,我们东方人的风水他们就非常想从我们的身上探讨出一些东西来,而且他们觉得东方很神秘,很有意思的设计的观点,所以我觉得慢慢的有一些大品牌都有家具设计的时候,采用东方的元素慢慢的多了。我觉得像今年他邀请我们过去参展,这是非常大的进步,以前光要一个小小的展厅,你有钱没有用,还要有关系,随着经济强大之后,我们慢慢站得住脚。现在欧洲米兰有一个家具展,去年我也参加了北京的设计周,其实我也觉得在本质里面就是很不一样的,一个城市打心理就是要把这个设计做好,可能反过来北京就是交差一样,办了活动之后设计师和设计师之间没有任何的沟通,那么做这个活动不是白做了吗,只是形式主义。

  就像以前在意大利,也有跟一些意大利或者其他的国家的人交流,他们的家居非常简单,他们就把生活当成艺术,像我以前一个老板可以是建筑师,可以是家具设计师,他们集所有美的东西在他的生活当中,就像他的小孩子,后面有一个小的灯具的设计的展览,他就让他的小孩用草图画了一个送到工厂做出了一个作品,也得奖了,其实我们中国人最有的东西就是文化的东西,现在政府还有业界,如果慢慢的把这一点提升起来的话,我相信后坐力,还有我们冲的速度绝对比其他的国家要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