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家装行业年会盛世召开 璀璨十年

icon 2013-01-25 13:48:42
icon 0

摘要:2013年1月21日,由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家装委主办,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千思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承办,新浪网协办的2013年上海家装行业年会在金庭庄园威尼斯厅盛大开幕。据悉,协会领导、装饰企业代表以及媒体等两百七十名嘉宾...

  李永洲:下面进行企业交流,首先由请获得行业标杆企业称号的云兰公司汪兴国总经理进行交流分享,有请汪总。

 

2013年上海家装行业年会盛世召开 璀璨十年
上海云兰公司总经理汪兴国

 

  汪兴国:尊敬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同仁朋友们下午好,感谢行业协会给了我这次发言的机会,能让我在这里就云兰装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向大家做一个汇报交流。云兰装潢在近几年里公司整体情况一直相对比较平稳,业绩也是逐年稳中有升。在目前的市场大环境下,这个结果已经超出了我原来的计划和判断,我自己也做了一下总结。自认为,云兰装潢有三个方面做的比较好。第一,云兰装潢紧盯目标客户群体的目标客户,聚焦这些客户的需求,并进行了深耕细作,因此业绩不降反升。第二,以客户满意度狠抓施工过程管理控制,这是我们云兰的强项。正是通过长期对这些问题的有效管控,从而造就了公司品牌和口碑的不断提升,更使云兰赢得了众多回头客。第三,云兰的加盟连锁经营模式模式使得规模增长很快,使我们在装修市场上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说到加盟连锁经营模式大家可能都不陌生,也有很多人做这个模式,真正把加盟连锁做好的企业并不多,有的加盟最后走的是挂靠的路,这是行不通的。应行业协会家装委的要求,我今天把云兰装潢尚未成熟的加盟经营连锁模式给大家做一下分享。

  加盟连锁的优势是迅速铺垫迅速开展品牌推广和企业运作,也能迅速产生影响力。它的缺点就是不好掌控和控制,因此云兰装潢这几年始终将对加盟连锁店的掌控工作作为企业管理的主要工作。通过近10年的实践,我总结出加盟连锁的六个要素。

  要素一,业务操作要统一,报价要统一,施工规范和验收要求要统一,奖惩制度要统一。门店执行不了这些统一千万不要搞加盟连锁,这叫做操作流程和执行措施双管齐下。要素二,所有门店的施工签订单日,企业总部必须收到合同情况上报表格,并对这个建立管控流程操作文件。要素三,在合同施工过程当中,企业总部必须知晓施工地在什么地方,并且能够看到施工形象、施工防范等工作。要素四,在合同的施工过程当中,企业总部最高管理层应不小于三次和这个客户互动沟通。要素五,在合同的施工过程当中,验收资料客户签收原件企业总部必须拿到。要素六,在合同施工完工10日内,四张验收单企业总部必须收到,并派专人审核,无误后给予确认。

  以上六个要素大家一听都很简单,没有什么难做的,但搞加盟连锁经营模式的家装公司,要真正做到每个店每个客户的施工合同,从开工到工程竣工都如此清晰明了那绝非易事,这需要这个企业的经营人要也决心和力量,另外要有时间和精力。这八个字缺了一个,你指望找人帮你搞加盟连锁模式的运作那都是乱说,根本不可能成功。无论是直营式还是加盟连锁式,模式本身并无对错之分,就像一个人的名字一样,名字的好听还是不好听都不影响它的行为和做事结果,因此一个企业不要指望经营方式的改变会带来什么样的好结果,这是万万不可能的事情,只有你个人的经营思想和商业格局才是决定你能走多远,企业能做多久的唯一核心要素。最后我希望我们家装企业一起联起手来,在规范服务达标的活动指引下,把质量和服务都做好,更好的激发和引导更多的普通市民客户来改善自己的家庭环境。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