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上海家装委贯彻《服务标准》 规范行业大会

icon 2013-04-20 21:12:47
icon 0

摘要:2013年4月19日,上海市地方标准《住宅装饰装修服务规范》第二场贯标大会举行。

  蒋佳学:感谢王秘书长,刚刚他说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假如不把这个贯标认真落实,就完了。这个标准已经纳入了上海地方标准。所以协会会很认真的落实这件地方标准的过程。下面我们第二议程,有请家装委第二副主任杨海先生宣读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家庭装饰行业的实施意见。大家欢迎。

实录:上海家装委贯彻《服务标准》 规范行业大会
家装委第二副主任杨海先生

  杨海: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家庭装饰行业的实施意见

  各家装企业:

  上海家装行业经十多年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但行业发展极不平衡。局统计,目前上海工商登记的家装企业共1700家,其中无资质企业约1000家。家装企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已困扰消费者多年,也是规范行业必须破解的最大难题。

  为了全面贯彻执行上海市地方标准《住宅装饰装修服务规范》(以下简称“服务标准”),进一步规范本市家装行业,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贯彻《服务标准》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本市家装行业,建立有利于家装企业优胜劣汰的良性竞争机制,推动市场占有率不断向服务规范、客户满意的企业集聚,为市民创造安全、诚信的家庭装饰消费环境。

  二、以《服务标准》为依据,贯标覆盖全行业

  是否贯彻执行《服务标准》是衡量企业规范与否的依据。凡规范服务达标企业和家装资质企业均须以书面形式确认贯彻执行服务标准,否则不予接受。

  对贯标企业将作以下安排:

  1、行业统一进行媒体公示

  2、由协会制作发放贯标承诺立牌

  3、承诺企业及所有门店制作规定内容的横幅或宣传牌

  4、按行业协会要求开展贯标

  5、年内协会将组织验收并为合格企业授牌

  三、以资质管理为抓手,家装企业机会均等

  企业资质是行业自律管理的重要抓手。结合贯标活动,我们将向包括非会员在内的所有家装企业提供平等机会,让他们能获取信息,获得机会。

  1、凡已获得家装资质企业须在今年4月30日前办理家装资质年检

  2、现持有暂定资质的企业今年统一安排检查考评,未通过考评的,其原暂定资质不在延续,今后暂定资质有效期为一年

  3、凡申办家装专业级暂定资质企业须承诺下列事项:

  (1)、贯彻行业标准

  (2)、培训安期达标

  (3)、使用并按规定上报示范合同

  (4)、接受行业检查、考评。

  4、凡未承诺贯标的企业不得通过资质年检。

  5、凡未达到资质升级标准的不得先升级后补课。

  四、以合同管理为基础 考核用数据说话

  家装设计及施工合同是考核企业产值和进行满意度测评的依据,家装合同的使用和申报是行业诚信建设的基础。凡参加行业规范服务达标及申办家装资质企业都必须使用住宅装饰设计和施工示范合同文本,均应按规定时间和要求上报合同,否则企业资规范达标都不能通过。

  五、以提高满意度为目标 建设诚信行业

  不断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是家装行业追求的方向和大力宣传的重点。凡规范服务达标企业均须按《服务标准》的要求规范企业装修行为,并参加市文明办组织的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达到满意度测评要求是企业参加行业及政府各类评优的前提条件。

  六、以网格化管理为保障 发挥分委会作用

  以分委会所管辖区域为范围,组织对全行业家装企业的门店贯标以及资质、荣誉等开展全面调查,对不良企业开展举报。今年起对各分委会按照调查准确率、企业申报率、举报有效数等开展分委会竞赛和评选。

  七、以集中宣传为手段 创建舆论氛围

  集中宣传是为了从根本上扭转家装行业在广告宣传上的社会感官度,避免失控现象。要进一步加强同各类相关媒体的合作,聚合媒体资源,创建良好舆论氛围。要尽快开通专业、权威的装饰行业公共信息服务网站构筑行业权威发布平台。要全面规划宣传方案,扶优和治劣要双管齐下。要有利于从总量上控制和降低企业的广告投入,提高广告成效。

  八、家装行业2013年宣传计划

  加强正面宣传

  1、近期公示2012年市民满意家装企业(市级规范服务达标企业)

  2、四月公示承诺贯标企业

  3、五月公示信得过企业

  4、六月公布家装资质企业(专业级以上)

  5、七月公示20万质量保证金企业

  6、八月宣传上海市名牌企业

  7、九月宣传上海市著名商标企业

  8、年底公示贯标验收合格企业及规范服务先进企业

  强化治劣措施

  1、近期向全社会公布新的家装投诉热线

  2、四月开展全行业家装企业调查,不规范企业曝光

  3、五月行业开展小微企业资质大检查

  4、六月开通装饰行业公共服务信息网站,公布家装纠纷案例100例

  5、七月重点进行马路游击队危害宣传

  6、八月集中进行不规范企业情况通报

  装饰行业公共服务信息网站设立后,上述信息在一年内可随时查询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

2013年4月2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