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全国高性能节能木门窗推介会

icon 2013-04-23 13:57:05
icon 0

摘要: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北京建筑五金门窗幕墙行业协会四家单位作为主办方,中国木窗产业联合会作为承办方的全国高性能节能木窗推介会于4月23日下午在北京亮马河大厦会议中心三楼紫金厅召开。

直播:全国高性能节能木门窗推介会
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守强先生

  倪守强: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下面我结合我们公司的情况讲四个问题,一,严峻的市场形势让木门窗回归市场,近年来中国节能门窗行业处在初级阶段,材料质量参差不齐,产品性能鱼龙混杂,标准近乎真空,致使有着深厚文化积淀与巨大市场潜力的中国门窗行业陷入困境,家家户户离不开门窗,竟然在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名不见经传,政府扶持几乎没有,再加上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部分房地产商宁愿忽视巨大的质量风险,而短视选择质量低劣的门窗,致使劣质门窗大行其道。国家标准设置形同虚设,执行力度不够,大部分业主对门窗还停留在遮风避雨的肤浅认识,诸多原因导致门窗行业未能得到应有的发展。我公司2000年与德国合资后,就开始把德国木窗技术系统引进中国,并根据中国的建筑特点和气侯特性,重新整合,转化创新,在国家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下,以公司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依托,先后完成了多相填补行业空白的课题,并进行了大规模的市场转化,2012年公司承担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重大专项课题《能耗木结构门窗技术系统》研发,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向科技化、节能化迈入新的阶段。

  二,振兴中国门窗行业的几个关键,一,政府支持,08年金融危机以后,有一个现象,中国很多的方面,家电、汽车,建材,包括水泥得等产品下乡都有补贴,唯独门窗行业没有补贴,中国门窗行业的后天发展不足,已成为制约中国建筑发展的瓶颈。与之相比,西方发达国家对于节能门窗改造的补贴力度很大。德国规定住宅改造必须复合辛的节能标准,美国规划在2015年以前,将不达标的门窗全部更换掉,每换一平米补贴35美金,日本是推出节能减排积分,每平米达标补贴500元人民币。目前我国政府正在逐步提升门窗节能标准,北京新的标准已经讲到了,从原来的K值2.8提高到1.5,2.0,各地也因地制宜的提高自己的标准,但是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将坚持不懈的走低碳经济发展道路。

  二,房地产商将节能门窗的优越品质作为卖点。前年万科地板门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巨大的轰动,由此引发业主和房地产商之间的矛盾日趋激烈,可以说了低劣门窗始终成为悬在房地产商头上的利剑,使他们时刻处于不安状态,恐怕因为门窗质量问题投诉,退房或成为压倒这些房地产商头上的最后一颗稻草,把门窗作为卖点,成为了房地产商新的市场趋势。

  三,提高全社会对门窗的重要性的认知程度。随着行业和社会的宣传与引导,普通老百姓对门窗也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从单纯的实用性能上升到咨询并采纳节能门窗,业主对门窗的甄别水平也有所提高,对开发商产品质量,服务水平的要求日趋严格,随着木门窗技术的成熟,其优厚的性价比将更加迎合普通消费者,因此我们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全社会更多人了解门窗节能性,提高维权意识,对建筑节能门窗不达标的产品建议不予市场准入,同时借鉴欧美发达地区的经验,对既有建筑安装改造进行适当的补贴。

  去年2012年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部长带着5个司长和6个处长到我们公司调研,当看到我们整个门窗行业生产流程后,感慨的说每个行业都在前沿的技术都是高科技,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门窗的高科技,对我们整个门窗行业是一个认可。

  我公司相继建成了中国国际门窗城,中国门窗博物馆,国家门窗幕墙检测中心,海关保税仓储物中心,经科技部和河北省政府协商,确定将高碑店建设成为国家节能门窗产业科技园区,在这里还要感谢姚会长,我们的舵手,是他在09年给我们提出了一个指示,把高碑店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门窗行业的一个中心,现在基本形成。整个产业的将来将大大的提升整个行业在国家层面的重视程度,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推动行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华社在对我公司进行长达4个月的跟踪调研后,与2010年发布了专题调研,我国现行政策对节能门窗的重视严重不足,应尽快将节能门窗纳入节能减排战略,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

  中央电视台在2012年11月30日,黄金时段用一小时播出专访《如何堵住建筑能耗的黑洞》重点剖析了节能门窗在建筑节能中的重要作用,掀起了全社会对节能门窗关注的又一轮高潮。

  三,普及节能门窗是根治雾霾的必要举措之一,雾霾应该是去年到现在家喻户晓,据不完全统计,三个月内,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四个城市因PM2.5过高引发多种疾病,因此产生的经济损失超过68亿元,南方的雾霾非常轻,中国的东北、西北地区也比较轻,就我们调研,南方不供暖,不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而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山东国土面积是54万平方米,总人口3亿左右,东北三省华北三生人口密度过大,主要是烧煤炭过多,中石化的老总说汽车排放尾气的关系,最终提到是煤炭的关系,也就是说华北的地区面积比较小,但是人口的密度很大,煤炭使用量也很大,以高碑店为例,20年前,冬季用煤量2万吨,去年是8万吨,以前农村普遍烧秸秆,现在基本上从城市农村到发电,都是烧煤,而且农村都烧烟煤,当前阶段,我国城镇化水平低,不可能实现能源结构多元化,冬季燃煤取暖势必将在一定时期内存在,据估算,如果把上述地区五省市都换成节能门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44亿吨,将大大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127万吨,势必减少和缓解雾霾的发生。

  去年河北两会期间,我作为河北省人大代表也提交了推广节能门窗是根治雾霾的有效手段,引起了河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专门委派了发改委,环保部,住建厅研究调研,上周我们刚刚在石家庄又召开了建筑门窗标准提高研讨会,2010年河北省原有的标准降到2.5,还没有真正的实行,现在准备把这个准提升到2.0 。

  四,珍惜把握机会,抓质量,重品质,促进门窗行业稳步发展。把握机遇,敢为人先,海尔凭几台冰箱起家,节可以做成世界名企,目前在节能政策与市场红利的引导,越来越多的企业移师生产木门窗,木门窗拥有原材料资源丰富,可再生,节能系数高,无与伦比的可塑性等优越的节能,加上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迎合人们亲近自然的心理,必将大行其道。

  目前我国的木窗市场刚刚萌芽,发展空间巨大,但是这不是暗示大家不守信用,我们要认真研究开发过程,售后服务等环节不出纰漏,营造新的发展新局面,统一认识,通力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为推动建筑节能,改善人居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