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全国高性能节能木门窗推介会

icon 2013-04-23 13:57:05
icon 0

摘要: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北京建筑五金门窗幕墙行业协会四家单位作为主办方,中国木窗产业联合会作为承办方的全国高性能节能木窗推介会于4月23日下午在北京亮马河大厦会议中心三楼紫金厅召开。

直播:全国高性能节能木门窗推介会
中国建筑技术监督协会会长姚兵先生

   姚兵: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这次活动是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北京建筑五金门窗幕墙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由中国木窗产业联合会具体承办的一次推广节能门窗的大会,也是我们首次联合推广节能木窗的一次盛会,今天参展的企业有21家,值得表扬。中国木窗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当时有北京美驰和哈尔滨森鹰先后引进欧洲木窗,创立了中国木窗的品牌,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国木窗产业形成了今天大家看到的12家木窗品牌产业联盟,再加上国内外知名的上下游配套企业的加盟,形成了中国木窗产业成熟和壮大的产业集群。

  提高全社会对门窗节能的认识。门窗节能的特别重要性,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接近40%,其中门的能耗约占建筑能耗的50%,且主要是使用能耗,建筑门窗在实际应用和节能表现出面积小,作用大的特点。2013年1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一号文件,《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还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订的《“十二五”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区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实施路径以及重点任务,并提出了一系列的保障措施,实施100个绿色生态城区示范建设,结合农村危房改造实施农村节能的实施,我国门窗产品整体上的节能指标与国际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差异,但我国木窗产业的差距不大,可以说我们的木窗产品是与国际同步的,木窗企业生产的产品都是高性能的节能门窗,北京新标准对门窗的K值也具体的要求,是从1.5到2.0,这个指标也是目前我国木窗的常规产品,这几年已广泛应用在了我国各地的高性能节能房屋建筑上,这个新标准的实施,无疑是增强木窗竞争力的绝佳机会,木窗目前在我国的市场占有率在0.3%,而这一数据在国际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第二,学习宣传北京市建筑节能新标准,带动全国的发展。节能规划,2012年1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还有北京市的节能规划,北京也提出了新修订的《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北京市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始了执行节能75%标准,走在了全国的前面,在建筑节能上迈出了一大步,这对全国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利带动全国的节能减排的工作开展,我们也会也要大力宣传。

  第三,做好门窗节能的重点工作。标准的制定,我国规范门窗洞口尺寸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建筑门窗洞口模数协调标准,已于去年通过了专家审查,形成了报批稿,等待批准,北京米兰之窗和浙江雅德居正在主编的《集成木材门窗》行业标准也开始征求意见。第二个标准就是节能门窗的标准图集,包括节能窗的种类,如木窗、塑料窗,铝合金窗。

  第四,门窗企业的技术创新,技术采购,生产库管等一系列的措施都是非常关键的。今天有全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十一家企业参展,我们看到他们的产品都是K值在2.0到1.5,同时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北京米兰之窗和哈尔滨森鹰推出了K值在1.8以下的新产品,这11家企业无论是产品质量水平还是技术水平和新产品研发等方面都走在了行业前端,他们的产品代表了行业先进水平。

  我们接下来要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性能节能木窗推介会。还有一个事情2013年5月26日将在浙江永康举行度第四届永康门博会。另外2013年11月19日到21日,将在上海举行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我们的企业要高度重视新闻的正能量,我们要全面的提高全社会对我们门窗的认识,应该说门窗牵涉到一个国家建设低碳社会和低碳经济的重要的因素,今天的节能热潮既是需求,也是我们企业的市场,对建筑节能来说既是差距,也是我们企业要挖掘的潜力,相信我们节能门窗企业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木窗产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姚会长精采的演讲。各位来宾,今天的会议议程全部结束,感谢大家的参与,接下来的时间大家可以再次参观我们各个企业展出的产品,有问题还可以交流,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