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北美枫情杯2014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

icon 2013-05-14 09:12:01
icon 0

直播:北美枫情杯2014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
北美枫情(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清华致辞

  主持人:谢谢赵理事长。

  北美枫情(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一直对评选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我们有请总经理周清华先生讲话,大家欢迎。

  周清华:尊敬的杨继平理事长、黄正秋主任;林业系统的各位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林业院校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很高兴今天又站到了这个主席台上,非常感谢“十佳”这个平台,让北美枫情多年来一直都能为林业人才的培育作点事。能以这个平台为载体,引发涉林院校的学子们从学林、爱林,到毕业后从事行业工作、投身现代林业产业建设,让林业行业永远绿意盎然、充满生机、收获希望。

  今年中国最重要的大事我想应该就是两会的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上台,本次两会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次着重提出;我想在座的每一位都有一个“中国梦”,而我想说我一直有一个“林业梦”。我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木材加工专业,在这个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来,一直怀着一个林学人对这个行业的热爱之情。作为一个企业的负责人,我把这种感情注入到企业的社会责任使命中,希望能切切实实地为这个行业发展传递一份“正能量”。前些年,我们在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学校设立“奖学金”,但随着在林业院校设立“奖学金”的企业越来越多,我们觉得可以尝试一些更为深入和广泛的方式。于是,北美枫情和“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结缘并走到了一起,这一走就是四年,并且还将继续走下去,走得更好、更稳健、更有特色、更有附加值。

  今年是北美枫情携手“十佳”活动第四年,也是北美枫情创立整十年的时间。十年来,北美枫情以超越行业常规的发展速度迅速成长并成为行业一流企业,同时也培育出一支由“内生化”人才战略打造而成的年轻、专业、务实的骨干团队。

  北美枫情的 “内生化”人才战略,是根据北美枫情的价值观及企业文化要求,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培训、提升,从而培养、储备起一支符合北美枫情企业文化要求、具备优秀职业素养的高素质人才梯队。

  内生化”人才战略的实施更离不开行业主管部门和林业院校的支持。自2007年至今,北美枫情连续几年从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国内知名林业类院校以及其他综合类院校招聘优秀的应届生加盟企业,这些毕业生自进入我们企业起,便通过系统的基于各类岗位成长路径的培训、轮岗,快速提升相应岗位的胜任速度。在内生化人才培育模式下,已有多位成长为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也就是部门经理和子公司总经理。在北美枫情特有的人才培育体系保证下,我们不仅可以实现新人流失率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还可以实现新人成长速度高于行业整体水平。

  在“内生化”人才培育模式取得初步成功后,我们并没有止步不前,在林学人才的培育道路上,我们一直在思考和创新。2012年起,我们又选择了陕西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创办“订单班”项目,进一步将人才引进源头由本科院校扩大至林业专科院校,将校企合作的深度推向更前沿。通过“订单班”项目录取的学生将通过在校培训、顶岗实习及项目实践等方面的培育,使其更快更好的完成从校园步入社会的角色转换。我们设计了企业文化及职业引导培训等在校课程,委派公司的生产副总、人力资源总监、销售总监等高层人员担任讲师,帮助学员们快速认知企业文化,思考和建立个人职业目标。我们还将安排学生到北美枫情生产基地实习锻炼,提高学生的实际工作技能。通过“订单班”项目的选拔培育,最终学员们将成为公司基层管理、应用技术、销售等方面的业务骨干。

  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林业教育系统为我们涉林企业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供应保障,作为企业,链接好这个人才供应链,并提前内置培育,这是一种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学校,有益于企业的三赢尝试。
正因此,在北美枫情冠名的这四年,我们不仅收到校方反映,认为“十佳”活动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坚定了学生对林学行业的信心;同时,我们也欣喜的看到更多的相关企业和主管部门以及关联单位的领导和同仁们,在为这个活动、为中国涉林人才的培养注入源源不断的关注、关爱、关怀和支持;这必将成为中国林产行业人才发展的重要支持和有力保障,“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更比一代强”。

  最后,衷心祝愿本届“十佳”活动圆满举行!同时也祝愿“十佳”活动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