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深度解读:地板巨鳄如何脱颖而出

icon 2014-01-17 19:07:53
icon 0

摘要:地板行业在被上游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折磨得死去活来,市场又受困于严重通胀问题的国际大背景下,地板巨鳄大自然地板如何脱颖而出?

  地板行业在被上游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折磨得死去活来,市场又受困于严重通胀问题的国际大背景下,地板巨鳄大自然地板如何脱颖而出?

  “一统江湖”或者“三分天下”的霸权现象是任何行业发展的终极局面,不仅存在于手机、汽车、电商等行业,在木地板行业中也逐渐呈现雨露荷尖。在过去,木地板行业貌似鱼龙混杂,没有代表性的品牌,市场竞争相当激烈而造成群龙无首的现象。其实不然,因为一线优秀品牌的崛起,使木地板行业的“一统江湖”即将成为定局。

  首先,看看其他行业:智能手机中备受追捧的iphone,对其紧追不舍并不断创新技术的三星也是占据了大半的手机市场,诺基亚、摩托罗拉等牌子在日新月异的手机市场逐渐消亡;汽车行业中一线的牌子有奥迪、奔驰、宝马、法拉利、宾利等,占据了整个高端奢华的上流社会,大众车品牌极难再打入高端市场。

  地板行业中,大自然地板如何脱颖而出?笔者尝试从近两年的市场销售情况中找到答案。

  接地气的产品研发

  成功的品牌需要有好的受市场欢迎的产品支撑。据调查,消费者对木地板的认识还处于初级阶段。大部分消费者认为木地板都是一个样,没有多大区别,而且大都担心地板会有甲醛释放,影响人的健康。大自然地板从消费的根本需求出发,同时勇于承担指导市场的责任,2013年推出了多款健康地板产品,如APG天然大豆胶系列健康地板,彻底颠覆地板行业使用甲醛基制胶的历史。

  极亲民的市场活动

  回看2012-2013年,建材行业几乎被各种促销活动充斥,铺天盖地的团购等活动,对整个建材行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个“乱”,对消费受众来说也叫一个“乱”。但是,大自然地板的“万人疯抢”活动压倒了这一片乱象,其打通了产供销的链条,整合了渠道优势资源,真真正正地体现“顾客让渡价值”的含义,受到了广泛消费者的追捧。

  越行业的创新思维

  木地板行业是一个低关注度的行业,木地板企业很难打入人们的日常消费视觉范围。大自然地板超越行业的营销思维是其成功营销的关键所在,之前是与家电行业、家具行业、软装行业的巧妙融合,近期“大自然地板首届全球顶级邮轮跨国婚旅节”又是一次大胆而完美的嫁接。

  大自然地板大胆的创新以及出其不意的招数,往往被行业其他品牌所效仿但却无法复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