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L&D陶瓷变革2014 抓机遇促发展

icon 2014-02-13 15:16:20
icon 0

摘要:1月8日,唯美L&D陶瓷2014经销商年会在东莞凯景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变革2014——抓机遇,促发展”为主题。新浪家居记者在年会现场对广东家具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悦增先生以及优秀经销商代表做了采访。

  1月8日,唯美L&D陶瓷2014经销商年会在东莞凯景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变革2014——抓机遇,促发展”为主题。唯美集团董事长、总裁黄建平先生、唯美集团常务副总裁、广东家美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悦增先生、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级顾问陈丁荣老师,以及唯美L&D事业部的各领导均参与了本次年会。

    参与本次年会的全国各地经销商同仁近700人,创造历年参与人数新高。本次年会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发布了2014年的各品类最新产品,并对过去的一年做了深度总结,还对2014年做了精彩展望,让全体唯美L&D陶瓷同仁对新一年的发展燃起无比的渴望和信心。新浪家居记者在年会现场对广东家具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悦增先生以及优秀经销商代表做了采访。

  访谈嘉宾:

  唯美集团副总裁、广东家美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悦增

  北京远东美居建材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杨占江

  成都唯美陶瓷有限公司 董事长  赖斌

  华耐立家建材连锁南京分公司 总经理  杨占海

  访谈地点:东莞•凯景酒店

  新浪家居:谢总好, 2013年唯美L&D陶瓷有40%的增长,这个增长点最大是哪一块?

  谢悦增:增长点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中心城市、二线城市乃至三四线全线飘红的这种增长;第二是来自于新品种产品的增长,一个是全抛釉,也就是行业里说的大理石瓷砖这一类的品种,我们增长了一倍,2013年的销量比2012年翻了一番;再一个就是抛光砖这种大众化的产品,销售量增长也非常大。

  新浪家居:那2013年的市场行情与2012年相比,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谢悦增:2012年应该说宏观调控还是比较严格,而且市场是比较偏冷的一年,2012年整个行业里面好的企业和品牌的增长也不过20%,大部分的企业只要能有10%的增长,甚至接近10%就叫做好企业、好品牌了。但是2013年整个市场是回暖的,这个可能跟年初国五条的出台有关,二手房市场非常火爆,一线城市成交全部回暖,二线城市全部都量价齐升,所以2013年整个市场行业里面应该说一般的品牌都能够有10%—20%的增长,好的品牌可能就达到30%甚至50%,所以2013年的市场环境,对所有瓷砖企业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发展的机会。

  新浪家居:就2013年来说,唯美L&D陶瓷哪一系列的产品销售的比较好,针对2014年,我们有没有推出一些新品?

  谢悦增:最近这三年,我们每一年的新品的开发量和推向市场的数量,都是有超过30%的增长。2014年我们也有几个主要的新品种,一个是瓷质釉面砖里面的水泥砖和木纹砖,特别是木纹砖,我们这次不是简单的说做回原来的木纹,而是从规格到质感到品种,一次性全部推出,所以这一轮推出的木纹砖就已经足够做一个木纹砖的子品牌了。全抛釉这个地方我们又推出了几个大的系列,而且规格是涵盖了目前整个陶瓷行业全抛釉里面所有的规格。80到80是普通的规格,在行业里面800X1600还只有我们一家在做,1米乘1米的也有人做,大部分的没做了,600X1200的也只有少数厂在做。我们这些规格是全完整的,而且主要的、好的花色品种我们所有规格都会上。

  新浪家居:那现在因为市场竞争都很激烈,唯美L&D陶瓷做这么多产品品类,在成本上如何保证标准化和产品质量问题?

  谢悦增:唯美L&D这里最有力的因素就是因为戴了唯美这个帽子,任何一个年销售七八个亿这样的品牌,不可能拥有这么齐全的产品线,但是如果它是在一个几十亿的销售平台,销售规模的企业的制造平台上,它是既能够保证有这么多的花色品种,又能够保证有相当稳定的质量和成本,因为它的制造平台不一样。

  新浪家居:现在我们唯美L&D陶瓷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变革2014”,我想问一下唯美L&D陶瓷在2014年里面准备有什么样的大变革?

  谢悦增:针对唯美L&D陶瓷的发展阶段,现在我们给自己的一个评价就是这个品牌具备了一定的基础,正向一线大品牌迈进。像唯美L&D这样年销售大概七到十个亿之间的品牌,在行业里面应该说还是有相当的数量,如果我们在这个梯度里面不能够抓住这一轮城市化进程的有利时机,突破这一轮的圈子,有可能就沉没在这里。

  我们预计,这里面的十个八个品牌,可能有两三个会脱颖而出的,只要脱颖而出了,那未来的前景是非常好的,那就正式的迈向了一线大品牌。我们的目标是最近这两三年L&D一定要进入前五,未来争取进入行业三甲,这是我们对L&D的期望。

  变革来讲,当然是从我们公司本身到营销中心,到事业部,我们的业务部门的变革,再加上我们要推动客户跟我们同步的利用这个有利时机抓住机遇,推动公司内的各项跟销售有关的要素的变革,好比说经营管理模式、终端的布局、渠道的结构,包括团队的人力资源以及管理等等方面,我们都要利用现在的大好时机,努力实现这个变革,争取能够在这个阵营当中脱颖而出,实现新的跨越。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