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L&D陶瓷变革2014 抓机遇促发展

icon 2014-02-13 15:16:20
icon 0

摘要:1月8日,唯美L&D陶瓷2014经销商年会在东莞凯景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变革2014——抓机遇,促发展”为主题。新浪家居记者在年会现场对广东家具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悦增先生以及优秀经销商代表做了采访。

  新浪家居:杨总,请问我们北京市场跟其他地方相比有什么特点,那么跟其他品牌相比,唯美L&D在当地有什么优势?

  杨占江:北京的特点,最主要就是市场够大,人口多,地盘大。另一个特点是竞争激烈,北京市场的竞争肯定远远激烈于二三线城市。在这种市场竞争环境下,要想取得增长的业绩,必须依靠品牌和产品。唯美对品牌一直高度注重,对代理商也一直要求团队专业化。经营专业化品牌,增长的过程必然是产品越来越丰富,其次渠道越来越宽。在过往, L&D在很多地区的产品相对比较单一,渠道比较窄。但是自从大品牌时代的提出后,全渠道和全产品系列应该说是推动了L&D成长最重要的一步。

  关于唯美L&D陶瓷在北京的现状,没有人统计过具体排名顺序,我们的统计也不一定很准确,但是行业前五是肯定的,我们未来的目标是行业前三。

  新浪家居:杨总有信心在2014年达到怎样的预期目标?

  杨占江:最近北京这个雾霾比较严重,而且已经波及到了我们陶瓷市场,整个市场都受到了影响。以后的经营成本会越来越高,人工成本、物流成本、租赁成本都会增加。北京市场这么大,增长空间也很大,应该说2014年的增长,我们还是胸有成竹,能赶上厂里平均增长的速度。

  新浪家居:杨总,您刚刚提到了一系列的问题,那么针对这些问题,L&D有什么部署呢?怎样抢占这个市场,以达到您刚刚提到的目标?

  杨占江:有问题,我们就有措施。我们积极地研究相应的对策,同时也对北京未来的市场消费做一些调整。过去以分销和批发为主的模式,未来可能会受到制约。未来我们会研究怎样拓展更高端的市场,在一对一的销售上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新浪家居:想请问一下赖总,成都唯美L&D陶瓷今年的势头非常好,您觉得是哪方面做得比较好,您对2014年有一个怎样的计划跟期盼?

  赖斌:首先客观的告诉大家,成都唯美L&D做得谈不上非常好,为什么呢?虽然我们销量大,但是我们是因为历史的原因,占有很大的地盘,如果按照今年经销商的这种评比来看,从单个城市和单个地级市来比较,我们的增值空间还有很大。所以说,唯美这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变革,像我们这里面比较老,比较大的经销商,要放出很多做得不好的市场。我们现在已经在做这个工作了,我们交给厂里,厂里重新找经销商,因为我们这种公司自己的管理能力,或者地缘的原因,我们派去的人可能不一定在当地有很好的资源,从这个意义上讲,市场的资源浪费是比较大的,所以说这也是唯美的变革,这种变革应该说也是顺应这个大品牌,也是顺应这个市场细分的原则。

  把我们做得不好的地区我们放出来以后,就专心做那些好的,那些我们自己有优势的地方,这样我们成长的空间才更大,我们专注把我们优势的东西全部聚焦,这样可以顺应唯美L&D陶瓷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