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地板副总裁回晓炜女士:以互联网带动口碑传播新模式

icon 2015-03-27 14:59:43
icon 0

摘要:2015年3月24日,恰逢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DOMOTEX asia/CHINA FLOOR)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这场为期3天的地材旗舰级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上千家参展企业。展会首日,各大企业地板就合力为参...

  2015年3月24日,恰逢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DOMOTEX asia/CHINA FLOOR)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这场为期3天的地材旗舰级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上千家参展企业。展会首日,各大企业地板就合力为参展人员奉献了一场年度新品大秀。

  不难看出,大家对地板行业的关注热度未减,正如本届展览会的主题——“color your success in flooring -色彩商机”一样,在面对世界市场的变化中,中国地材行业在重压之下,也正在呈现出勃勃生机与无限机遇。那么,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如何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突围而出,是所有地板企业迫切想要知道的答案。

  展会现场,记者采访到安信地板的副总裁回晓炜女士,以下为采访实录(新浪家居上海/唐娟):

 新浪家居:今年安信带来哪些新品?

  回晓炜:我们每次展会都是以外销为主,这一次除了外销的地板产品之外,内销的一些大板桌,就今天我们这个桌子,是(榆树)产的南美(葡萄木)的大板桌可能是我们一个新的比较有特色的产品。我们很多是美国风格的,也会在国内市场去推,这也算是在展会里面和我们内销有关联的产品。其他产品主要还是我们的外销地板。

  新浪家居:你刚才说您一路奔过来,那一路过来你发现这一次和去年有没有稍微有一点不同?

  回晓炜:我来过这个展会10次,氛围感觉好像每年都差不多,因为我里面还没有逛,今天下午的人流量好像比往年多一点。

  新浪家居:多一点吗?

  回晓炜:还是我这个位置多。

  新浪家居:安信人多一点。

 回晓炜:里面多少我感觉不到,我感觉到还蛮多的。

  新浪家居:预测一下今年地板会带来哪些新技术?

  回晓炜:我刚才往里面走了一点点,除了外销产品之外,我感觉里面还有很多地热的地板。

  新浪家居:这会是未来地板产品发展趋势吗?

  回晓炜:因为中国消费水平提升,北方一点城市地热使用还是蛮高的,适合地热的产品可能更多是未来的一个方向,也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

  新浪家居:除了这个方面还会向其他方面发展吗?

  回晓炜:我认为一个是功能性的,第二个是风格性的。我们内销产品这两个方面,我想展会可能比较居多一点。

 新浪家居:之前李克强总理在做政府报告的时候提出说今年要加大环保这一块,这对木地板有影响吗?

  回晓炜:木地板我们家居的用品里面,从环保指数来讲实木地板是最高的。你说环保的话,我们建筑材料的话,包括自己家庭用的装修产品多多少少会有甲醛或者苯等等元素在,只有实木地板,因为实木地板就是一颗树木,然后变形进行加工铺到消费者加里,从环保来说实木地板是最迎合消费者需求,从环保重视的需求实木地板是一个趋势。

  新浪家居:但是总理说到,因为地板木材砍伐比较严重,这会有影响吗?

  回晓炜:对森林的砍伐都是有这种技术要求或者规范的,如果合理地砍伐,就是一片森林的话,如果不进行合理的砍伐,每一颗树从小到大,它占地面积是不一样的。如果不进行适当的梳理,实际上对它的生长,就像我们在公园里面,有一些园林的管理者它也会修整草木,森林也必须在多少间距之内合理去砍伐,这对森林长期生长是有利的。

  新浪家居:安信在这块有做哪些创新?

  回晓炜:我们主要是采购木材,我们今年“315”提出了服务升级,对我们地热实木地板,这也算是我们最优势的产品,我们提出25年保质,我们实木地板20年保质。在增加保护的情况下,我们消费者用这个产品的时间越长,二次购买的几率就越低。从长远广义上来讲就是对森林环保的支持。

  新浪家居:您觉得未来安信从产品这一块往哪条路上走?

  回晓炜:我们还是想聚焦到实木地板,这也是比较迎合中国消费群经济的提升和对环保的重视,实木还是我们最关注的一个产品。

  新浪家居:现在有一个很流行的趋势,包括之前家电行业寻求新的一种营销模式,O2O模式。安信在营销模式上有做一些创新和突围吗?

  回晓炜:我们对O2O也是比较重视,一个从实实在在的O2O,现在已经比较成形的O2O网站,包括网络的这些网站进行合作,怎么去增加线上的推广会落地到我们线下。另外,我们还会提出来我们要改变我们的营销传播的方式,如何通过口碑增加我们口碑的传播。这个口碑不是我们所理解的,我跟你讲的传播,更多运用互联网的平台来加速我们口碑的传播,这也是我们如何在互联网大环境下利用互联网增加我们品牌的传播,这也是我们重要的,在执行当中的一个策略。

  新浪家居:就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种营销?

 回晓炜:对。

  新浪家居:我知道现在很多地板企业,包括圣象已经上市,参与到资本市场。安信有这方面的打算吗?

  回晓炜:这几年没有打算。

  新浪家居: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回晓炜:我也不是做财务,我是做营销方面的。

  新浪家居:未来地板它在哪一方面需要更多的去注意,然后以寻求新的突围?

  回晓炜:从产品本身来讲,环保和满足我们不断提升的个性化需求是我们的一个要求。再就是地板的设计感,地板简单也很简单,复杂也很复杂,如何能够有个性化设计投入到地板里面,也是我们寻求的一个发展。

 新浪家居:如果现在让您预测一下未来2015年地板的营销增减,您觉得会是什么样的状态?

  回晓炜:2015年的市场应该好于2014年。因为已经过了3个月,我只是从我自己的数字和我自己走访建材市场的感觉还是比较旺一点的。

  新浪家居:这个增减主要集中在哪一块?

  回晓炜:我这边也在好奇,从经济方面来讲,从房产方面来讲,今年消费比较困难,但是从1、2、3月份市场反映来讲,尤其3月份市场很旺。所以说,国内的市场刚性需求还是蛮大的,而且我们主要走中高端,中高端的需求,刚性的需求并没有受到经济或者房产的影响。

  新浪家居:今年好像大部分地板外销的更多?

 回晓炜:本身这个展会就是外销展,应该说我们地板行业参展更实际,外销展就是外销展,外销的产品对我们外销的客户。以前的展览,我们很多在展出公司的品牌实力,但是在外销展上做一些内销的展示品牌有作用,但是它的作用会有所分散。所以,这两年各大品牌都是以外销产品和外销客户为主来参展,我们本身这个展会的名字就是外销展。

 新浪家居:安信未来企业增长目标大概是什么样的?

 回晓炜:我们没有对数字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我们只是说能够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然后让企业持续增长,使我们的美誉度能够被消费者认同,这是我们的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