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金海报:木制品给人感觉较为舒服

icon 2015-03-27 10:10:14
icon 0

摘要: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

  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者有幸采访到知名设计师金海报,跟他一起,从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去解剖地板。

  新浪家居:您现在主要做哪一方向的设计呢?主要面对的业主群年龄阶层是?

  金海报:现在的室内装修主体已经越来越趋向于年轻一代,80后会比较多,而这一群客户较简单大方一些,80后沟通起来没有90后思维那么跳跃,又有别于上一辈人的固定思维,是比较有想法的一代人。他们在家居风格上比较偏爱现代简约。

  新浪家居:那这一代人对于地板的要求会高吗?

  金海报:地板,大家还是都很喜欢的,很多人认为地板可以提高整个室内的品质,视觉、感觉都会比较高端。

  新浪家居:如果从专业的设计师角度看,您觉得地板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占据的地位高吗?

  金海报:当然,无论从材质、平面视觉还是家装效果上看,地板对整体的风格和后期的呈现效果都是很重要的。地板的纹理比较接近自然,比较亲切,易让人放松,木制品给人的感觉会比较舒服,而不是像瓷砖那样只会留下冰冷的感觉。而且出于功能,现在也推出了很多地暖专用的地板,也有像卧室、书房一些特定的地方也是比较适合用地板。

  新浪家居:如今地板的运用除了在地面的铺设上,还有用到其他地方吗?

 金海报:除了地面外,大面积的运用可能不多,但是有些地方,例如背景墙、电视墙这些小范围的装饰也是有的。

  新浪家居:那一般影响您选择地板的要素会是什么呢?

  金海报:实用性占很重要的位置,都是需要经过使用者长期使用的东西,质量不过关肯定不行啊。

  新浪家居:那实用性的依据是什么呢?

  金海报:首先是品牌。刚刚过去的3·15才给我们的信息,就是非品牌的东西假货还是比较多的。好品牌是质量的保证。

  新浪家居:除了实用性之外呢?

  金海报:颜色、图案、价格等等。

  新浪家居:会考虑到地板的环保性吗?

  金海报:当然会考虑,现在人对环保健康的要求都比较高,能够使用一些环保的产品,那还是比较放心的。

  新浪家居:我有看到过,很多地板产品推出新型环保产品,像森林之星有推出锁扣地板,免胶无缝铺装,确保从木材加工到安装尽可能减少甲醛量,并保证超强度的连接。您有听说过这些技术吗?对环保作用大吗?

  金海报:听说过,现在很多企业在运用环保材料处理方法上还是很到位的,很多污染都是胶合板的污染,胶水是第一污染源,所以能够解决这方面的污染还是很重要的。

  新浪家居:年龄层的不同对地板的颜色、图案要求会不同吗?

  金海报:会有差异,40、50岁左右的会比较多,这个年龄层次的人偏爱深色一点,例如红木类,喜欢纹理清晰的;而年轻人就比较偏爱颜色浅的,追求简单。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地板不仅仅寻求材质上的创新,有的从内涵上做新的创造。像森林之星,将市场上流行、时尚的元素与高科技产品结合的同时,在产品创意中渗透人文的关怀,将文化理念融入到地板当中。对于这种现象,您如何看待?

  金海报:这个暂时还没接触过,这类地板的创新意义很好,但是得根据业主的学识文化背景、兴趣爱好去考虑,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去想到这个层面。

  小编寄语: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的年龄层正在发生着变化,从60、70后为主导的消费层慢慢偏向80、90的婚房时代,消费层的变化同时影响着行业风格的变向。正如设计师金海报所说,不同的年龄层对于地板的色调、图案也是爱好不同。

  地板展进行时,纵观业内地板大咖推出的新型元素,从地板材质、环保度依然是吸引消费者的基本,但除此之外,如果进一步绽放光彩,内涵成为新的创意选择,正如森林之星推出的文化地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