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鑫基金会私人收藏交易会 克利夫兰成赢家

icon 2015-05-18 16:25:59
icon 0

摘要:AmericanExpress 《美国快报》讯,法国宝鑫集团(Bosn Group)旗下宝鑫基金(Bosn Foundation)会以“华夏珍藏”为主题的私人收藏品交易会,于2015年4月12日在美国拜泰姆(Bertram)奢华游艇上完美落...

  AmericanExpress 《美国快报》讯,法国宝鑫集团(Bosn Group)旗下宝鑫基金(Bosn Foundation)会以“华夏珍藏”为主题的私人收藏品交易会,于2015年4月12日在美国拜泰姆(Bertram)奢华游艇上完美落下帷幕。此次交易会克利夫兰财团以1.58亿美元拍得19件珍品,更以6500万美元的天价竞得最后的压轴“肉身坐佛"成最大赢家。 

  法国宝鑫集团(Bosn Group)是一个综合性多元化的集团,成立于1949年,经营范围遍布法国,中国,美国,英国,日本等。经营的主要产业:金融,餐饮,地产,红酒,也涉及军工领域。它是一个家族性质的企业o,第一代族长弗朗索瓦·皮诺(François Pino)是一代传奇人物,商业巨擘宝鑫集团(Bosn Group)亦是他商业帝国的一部分,后集团董事会投票成立宝鑫基金(BosnFoundation)。

  “最后我们选择了艺术品基金,原因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各个资产都要在金融危机中抄底,比起房地产和证券,艺术品资产是被严重低估的,而艺术品银行和艺术品租赁都需要吸收大量藏品,当时很多公司都在缩减开支,如果我们过于扩张,是逆势而动。”皮诺的参谋卡罗琳-布尔乔亚(CarolineBourgeois)说。公司的投资风格以眼光独到,高瞻远瞩为业内很多人津津乐道,也成了业内投资的风向标。

  今天活跃在法国艺术品交易市场上的购买人已经不再是早期的贵族恶化大资本家。法国艺术品交易市场上的购买群主要是由家庭,公司,博物馆和国家四大领域组成。家庭和公司是法国艺术品市场上的第一购买力。在法国,艺术收藏爱好者已经很普及,但是,目前还缺少大型的收藏家。购买艺术品的大部分家庭经常是一辈子“只动一次心“。文化是构成法国社会的核心要素,并被视为法兰西民族的特性。长期以来,文化至上的观念在法国朝野人士心中根深蒂固。公司的购买力主要集中在医生和律师行业中,因为他们有在办公室摆放艺术品的习惯。

  本次交易会宝鑫集团精心准备了半年之久,广邀世界各地富商,财团,著名收藏家,在美国十大奢华游艇上举行,中国任性富豪刘益谦也在其中。共300余件藏品,百分之四十是中国的华夏藏品,有宋名窑,明清瓷,高古瓷,玉器,唐卡,古字画,当然最亮眼的还属最后压轴的“肉身坐佛"。据介绍此佛像经过仪器检测已经有1200多年,比2014年10月匈牙利自然科学博物馆举办的“木乃伊世界”展览中的那尊具有更久远的历史。这个压轴品彻底掀起了本次交易会的高潮,刘益谦私人秘书的独家揭秘,当时任性富豪刘益谦先生,为了让在中国遗失的国宝在中国重见天日,从底价1000万美元,一直跟到6000万美元,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失之交臂,最终被克利夫兰财团以6500万美元竞得。

  克利夫兰财团(ClevelandFinanial Group)是美国十大财团之一,以所在地克利夫兰得名。19世纪后半叶,克利夫兰地区的几家相互密切联系的富豪家族,主要有马瑟、汉纳、汉弗莱、伊顿等家族,利用当地丰富的煤铁资源,创办钢铁工业,获得巨额利润后,又投资于银行业,并向橡胶工业和铁路运输方面发展。在这次交易会上,一共拍得19件珍品,成为拍得藏品最多,藏品最珍贵的财团。

  宝鑫基金(BosnFoundation)隶属于法国宝鑫集团(Bosn Group),经法国共和政府批准在巴黎成立,BF基金会涉及所有的艺术品领域及社会领域:文化交流和艺术基金、陶瓷科学和环境科学、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对于发展欧洲的艺术品基金,宝鑫基金(BosnFoundation)在鼓励研究人员接触、集中协调和实施欧洲艺术品基金计划(组织专家评审、科学合作考察和欧洲艺术品基金学术会议)、给予欧洲艺术品基金会资助方面,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可以看出,今年宝鑫基金(BosnFoundation)会继续在收藏市场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宝鑫基金(BosnFoundation)今年重点进军亚洲市场,香港宝鑫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总说:这次私人收藏品交易会足以让我们管中窥豹,不由让人想到今年的大拍又会是什么样的盛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