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当道理财求变 三方理财新常态论坛召开

icon 2015-06-12 14:39:02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10日,首届三方理财新常态主题论坛在上海召开,多家三方理财机构代表出席。此次论坛由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云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2015年6月10日,首届三方理财新常态主题论坛在上海召开,多家三方理财机构代表出席。此次论坛由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云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挖掘牛市之下的全新理财观念,探讨三方理财机构在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发展与走向。在论坛上,多位专业人士还针对当前牛市行情及下半年走势进行了精彩诠释。

  新秀开坛,老牌亮剑

  作为三方理财服务平台新锐,云图金服拥有优秀的互联网金融开发与服务团队,专门针对有梦想的理财师、理财机构,提供金融产品池、APP及网站定制等服务。目前,公司已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发行证券投资类私募,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

  提及本次选择与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云图金服创始人潘智勇先生表示,财通证券资管业绩斐然、团队卓越,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其能带来不一样的理财视角与投资理念。   

  资料显示,2015年以来财通证券资管在券商集合理财领域斩获颇丰,旗下3只主打产品领跑行业第一阵营。据朝阳永续数据统计,截止6月5日,在已公布净值的574只非限定性理财产品中,才成立3个多月的财臻1号以167.71%的总回报跻身前三甲。而财通证券资管旗下绝大部分股票类产品业绩均在同期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其中财丰1号和财之道策略赢则分别录得116.96%和 111.38%的收益率,挺进了全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排名前1/20。

  敬畏市场,牛市问道

  随着上证突破5000点大关,理财市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股市下半年将何去何从,财通证券资管公司副总兼首席投资官赵明先生发表了“不一样的牛市、不一样的风景”的精彩主题演讲,针对当前“牛市”的形成及走向提出了他的见解。他强调,无论行情如何演绎,我们应该学会化繁为简、梳理脉络,寻找此轮牛市的核心逻辑和主要特质。“宁要模糊的正确,不要精确的错误”。

牛市当道理财求变 三方理财新常态论坛召开

  关于本轮牛市的形成,赵明先生认为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即新经济、新政策、新人口红利和新科技,由此形成了新市场、新牛市。而以创业板为结构龙头的此轮牛市代表新经济背景下的“屌丝逆袭”,体现了移动互联新时代的核心正能量——亲民、高效、分享!

  针对未来行情走势,赵明先生表示,下半年市场有望呈现两大特征:一是上升斜率变缓,二是波动加大;然而主要方向不变——仍是成长引领的转型牛市形态。虽然下半年的市场投资难度不断增加,但更有利于专业团队的优势发挥。赵明认为,源源不断地注入年轻力量是维持投研团队乃至公司成长的根本,正如财通证券资管现有投研团队人员构成中,亦以80后甚至85后新生代居多,团队实力逐步成长正需要通过打造“年轻、勤奋、善思、分享”的团队文化,进而筑巢引凤、不断补强。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本次论坛中,谈到独立三方理财机构在牛市中的生存现状,云图金服创始人潘智勇先生认为,目前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纷纷推出各类“理财类”产品。而独立三方理财机构却依旧难以摆脱单纯的“销售”目的,鲜有从客户需求出发设计产品、提供一揽子理财方案。

牛市当道理财求变 三方理财新常态论坛召开

  为此,潘智勇先生提出了来自海外的理财模式,其中FOF基金的设计成为其分享的一大亮点。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从庞大的基金市场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基金难度很大,而FOF的出现则适时地为其解决了基金挑选的难题,因此在美国市场已受到广泛认可。数据显示,从2000年至2013年,美国FOF资产规模一路上升,截至2013年底总规模超过1.2万亿美元,2010至2013年增幅达到85%。

  针对FOF的灵活管理,潘智勇先生指出,目前行业中仅有一部分基金能顺应市场快速做出风格调整,即使是适合长期投资的基金产品也需要主动管理。而FOF除了能够筛选业绩良好的基金,还能根据市场主动管理基金,使得整个基金组合顺应市场的风格,其灵活的管理风格也值得国内理财机构借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