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 劣质装修常留的安全隐患

icon 2013-04-24 09:18:56
icon 0

摘要:电工在安装插座、开关和灯具时,不按施工要求接线。尤其在消费者使用一些耗电量较大的热水器、空调等电器时,造成开关、插座发热甚至烧毁,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损失。

装修知识 劣质装修常留的安全隐患
劣质装修

  问题5、电线套穿用电隐患

  在家庭装修施工中,几乎所有电线都是穿在PVC管中,暗埋在墙壁内。如果工人在操作中不认真,会导致电线在管内扭结,造成用电隐患。如果工人有意偷工减料,就会使用带接头的电线或将几股电线套穿在同一根PVC管内。

  提醒:消费者最好自己购买电线,然后在现场监督工人操作,安装完毕后要进行通电检验,让装饰公司留下一张“管线图”。当电工刚刚把电线埋进墙壁时,就可把这些墙壁编上号码并画出平面图,接着用笔画出电线的走向及具体位置,注明上距楼板、下离地面及邻近墙面的方位,特别应标明管线的接头位置,这样一旦出现故障,马上可查找线路位置。

装修知识 劣质装修常留的安全隐患
劣质装修

 问题6、小面处理易留死角

  所谓“小面”,就是一些消费者眼睛看不到又不太留意的小地方,例如户门的上沿、窗台板的下面、暖气罩的里面等地方,有些工人在这里就会偷工减料,甚至会不做任何处理,容易形成污染死角。

  提醒:任何物体都是有6个平面的,在检验质量时不要忽略任何一个细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