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厚度评价地板质量和档次并不科学

icon 2012-07-27 09:59:11
icon 0

摘要:根据《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商品名称为强化木地板)最新的国家标准GB/T 18102-2007中的表述,其厚度范围在6至15mm之间,厚度只是产品规格方面的分类,并不是产品质量水平和等级水平的评价标准,这一个国家标准也明确阐述了强化木地板产...

根据《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商品名称为强化木地板)最新的国家标准GB/T 18102-2007中的表述,其厚度范围在615mm之间,厚度只是产品规格方面的分类,并不是产品质量水平和等级水平的评价标准,这一个国家标准也明确阐述了强化木地板产品等级的判定标准――按照表面耐磨等级划分,分为三个等级:商用级(耐磨转数)≥9000转,家 用I级(耐磨转数)≥6000转,家 用II级(耐磨转数)≥4000转。耐磨转数决定产品的使用寿命也是地板产品成本构成主要因素之一,耐磨转数越高的产品自然认为档次和水平高;按甲醛释放限量分为E0级和E1级更健康,通常更高等级价格也较高。

按照地板的外观质量和物理性能分为优等品和合格品,理化性能主要包括静曲强度、内结合强度、吸水厚度膨胀率等这些指标都是判断产品质量和档次最科学最准确的标准,其中优等品指标会高于合格品。

在所有判定标准当中,唯一没有以“厚度”来评价产品质量和等级的项目,事实上以厚度来评价产品等级是既无依据也不科学,更误导了消费,目前国际主流的市场以欧洲和美国市场为代表的强化木地板其主流厚度在7-8mm,甚至尚有6毫米的产品,约占整体市场60%以上份额,国内市场8mm及以上产品都有一定市场占用率,从产品的质量等级来看,8mm的产品更容易达到更高的质量等级标准和健康等级标准,尤其在地热采暖方面,8mm的导热性能和稳定性更为突出,因此颇受消费者的喜爱,11mm12mm通常被加工成仿古类的地板,各具特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