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得胜张健专访:用漂洋过海的实木做环保衣柜

icon 2016-03-01 11:54:44
icon 0

摘要:这几年,百得胜是如何践行环保衣柜理念的,新品又有怎样的营销布局,百得胜被德尔收购后将有怎样的变化,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百得胜执行总裁张健。

  环保也许是一个衣柜行业里老生常谈的话题,事实上,消费者们对环保的关注从来有增无减,而实木在很多人心里早已跟环保划上等号。在2016年2月25日的百得胜衣柜澳洲实木新品发布会暨亿商会成立大会上,以稳健据称的百得胜衣柜十五年来首次打出“实木牌”推出“澳洲实木”板。

  这几年,百得胜是如何践行环保衣柜理念的,新品又有怎样的营销布局,百得胜被德尔收购后将有怎样的变化,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百得胜执行总裁张健。

百得胜张健专访:用漂洋过海的实木做环保衣柜百得胜张健接受新浪采访

 新浪家居:新材料“澳洲实木”有什么特点?

  张健:无醛添加以及实木。澳洲实木是百得胜专利板材,是我们切入以大芯板和多层板为主的衣柜实木材料领域差异化的武器。我们前往澳洲采购高山冷松作为板材原料,并添加竹筋条,打破传统板材的结构形成独特的“立体结构”,这样做可以控制实木湿胀干缩的影响,不开裂,板材结构更稳定,而且跟普通板材一样很易加工。同时,这种板材采用大豆蛋白胶进行粘合,环保无醛添加。

  澳洲实木一方面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实木情怀,另一方面让消费者可以拥有一个环保健康平安的家,我们希望消费者花少钱,也能享受真实木。现在这种板材主要在衣柜柜体上使用。

百得胜张健专访:用漂洋过海的实木做环保衣柜澳洲实木特写

  新浪家居:新品酝酿了多久?

  张健:开始关注这种环保的实木材料可以追溯到我还在德尔任职的时候。德尔06年已经跟板王吴元新有合作,我们首先把这种实木技术成功运用在地板上。11年底我开始在百得胜任职,开始把做企业、做品牌、做营销的基因带进了百得胜。但百得胜并不是一开始就使用这种结构实木板做衣柜,当时的百得胜,无论从品牌、到营销、到产品体量规模都不够支撑转型,整个转变的过程百得胜用了几年时间。百得胜从E1级板材到E0级板材,从禾香板到无醛颗粒板和密度板,再到现在我们使用澳洲实木板做衣柜,是材料的升级也是一个企业逐步升级的过程。

  现在德尔收购了百得胜,德尔地板基材的生产已经规模化,而地板跟柜体基材的交付方式类似,所以我们将百得胜跟德尔整合在一个供应链上保证了新材料的产能,现在的百得胜可以说在板材生产上相比同行十分有优势。

百得胜张健专访:用漂洋过海的实木做环保衣柜德尔汝继勇参加百得胜新品发布

  新浪家居:新品将采取怎样的营销战略?

  张健:首先,新品推出的价格是超值的,向同行老大索菲亚799战略学习,我们卡位“真实木”“真环保”“真专利”的品牌亮点,柜体投影面积999元,展开面积299元。第二,我们的推广方式将结合代言人著名歌手平安以终端活动落地、促销为主。第三,在网络上我们以消费商为主,移动端上Q群和微信群上推广为主。第四,新品我们预期能占到全部销售额的20%-25%。

百得胜张健专访:用漂洋过海的实木做环保衣柜最左边是现场展出的百得胜新品澳洲实木板

  新浪家居:德尔前阵子高调收购石墨烯公司进军科技领域,现在又收购了百得胜准备切入大家居,业界大胆预测德尔在为全面进军智能家居埋下伏笔。百得胜在智能家居战略上有怎样的战略布局?

  张健:总公司德尔集团给百得胜提出了智能收纳的方向,我们的团队高度重视智能研究,有差不多20人在研究智能产品,在局部智能功能嵌入上已经做了比如省力、防火、空气、照明、窗帘、安防的功能的尝试。但是我们认为智能家居销售,现在市场上现在还是外热内冷的一个局面,静等风口出现。

  新浪家居:今年百得胜的目标销售额是多少?

  张健:去年我们是销售额3.5个亿,今年准备做5个亿。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收采访。

  注:实木镶嵌竹筋立体结构专利板材,专利号:ZL 2009 2026 7520.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