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顺:评测基地要形成良性循环

icon 2012-03-29 18:43:45
icon 0

摘要:3月29日,新浪家居评测基地启动发布会暨授牌仪式在首东国际大厦顺利举行。发布会现场,新浪家居全国副主编张永志为首批评测基地品牌成员进行了授牌。各品牌代表对今后如何提升门店服务意识,及如何看待媒体、卖场门店和消费者这三方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热烈的...

  范玲玲:今天来到现场的还有和新浪家居合作特别密切的精品购物指南的刘总,你跟大家也说一些。

刘立顺:评测基地要形成良性循环精品购物指南刘立顺

  精品购物指南刘立顺:本人在家居领域从业11年,听了刚才在座知名家居品牌的资深人士谈对测评基地的落地一些想法,我自己受益匪浅,学到很多知识,尤其是刘总,我们也是朋友,谈了很多真知灼见。我参加这个会,我们从第三次浪潮角度来讲叫第三只眼看世界。

  我听了你们的发言以后,我作为一个媒体人有一点自己的感受,什么感受呢?测评这个东西并不是新鲜产物,当我们要买一款宝马车的某个型号,我们先到汽车频道去看一下他的测评系数。伴随着新媒体影响人们生活阶段,新浪能够率先在家居领域来做产品的测评,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难能可贵的事情。于是乎,从我自身的角度来讲,我对这件事情有一个更进一步的思索,什么呢?测评,你允许消费者说你好,也允许消费者说你不好,因为每个人,消费者基于他的成长环境,他的受教育程度,价值取向,导致他对产品的需求是各异的。以新浪和各个知名的家居品牌为导入的测评基地,今天已经开始启动了,我想往更纵深一步,一旦测评启动以后,这些消费者对这些知名品牌在测评过程当中,我们讲它的知名度,美誉度,售后服务,包括它营销的体系当中,如果说发生了什么问题,我们这个测评基地跟商家有没有什么举措。因为单独的商业品牌,可能都有自己的服务理念,但是我们首创这个测评基地,它是一种全新的,线上线下的互动,我想任何一个新鲜事物都寄希望于它有长久的生命力,既然你希望它有长久的生命力,斯巴达的顾问营销体系来讲,势必要导入客户,跟你的目标客户建立信赖,了解目标客户的需求,研发他的解决方案,满足他售后的诉求。我想,这样做,你的生命力才会长久,让广大网友也好,消费者也好,我们到了实体店,感知到了,通过网上的测评,或者平面媒体的互动等等,这样给消费群体有一种安全感。

  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知名品牌为什么有召回制,我们的家居产品,如果你们是首轮进入中国首推的家居测评基地,有没有这种勇气,说好,大家都能接受,说你解决问题有什么不好的时候,你有没有什么,当然不见得叫召回,可以叫其他的名字,总而言之,这个年代竞争是一个全媒体时代的竞争,谁能够赢得最终的消费者,实际上,你的服务能不能做足100分,这个很重要。这样的话,我们才能走得长远。

  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前两天,包括昨天晚上我在红星集团的会上也见到曲美的赵总,我一个朋友买了曲美的家具,一张床,他买了全套的家具,其中有一个床,四边带框的,可能当时挑选的不太好,当时我给吴总打一个电话,说马上我就解决,几分钟之内,销售顾问马上跟业主取得联系,第二天给我反馈,问题解决了,越是知名品牌,越要注重,因为我们现在贩卖的不是商品,我们现在贩卖的是我们品牌背后的生活价值,要告诉我们的消费者,我们所选购的家居产品是对我们生活的一种投资,我们贩卖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如果说这个是需要跟我们的各个知名品牌,我们的导购,需要给他们做培训的。否则,在网上看到测评基地的知名品牌的企业,几颗星,但是一到店里面,我看你们测评的五颗星都非常好,到你们这儿来购买了,店员说什么测评,不知道,我们这个怎么怎么着,这就不好了。既然是这么好的事情,我想,应该有更深一步的方案。首期启动的是这些品牌,将来肯定越聚越多,品牌越来越多,到那个时候,没有形成良性循环的规范,工作量大了,人家说新浪家居的测评基地怎么回事,你要做成你的负影响力,那就很麻烦的。

  我就补充一点我的个人观点,不见得正确,谢谢!

  范玲玲:谢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建议,我们肯定会做一些考虑,我们也知道,其实今天在场的,包括媒体,卖场,品牌门店都是朝着共同的目标在奋斗,想让消费者买产品买得放心,用着放心,评测基地今天启动了,今后的工作过程当中,希望大家互相多多的配合了支持,有什么疑问就加强沟通。

  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参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