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瑞海:有限定制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

icon 2012-09-25 15:19:33
icon 0

摘要:B8走的是定制化路线,因为定制实际是一个特殊需要的市场,空间的充分利用未来也是很大一部分人群的需求,曲美的强大的定制化能力和实时互联网3D呈现恰能满足类似的要求,市场前景很好。

赵瑞海:有限定制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赵瑞海:25周年新推B8系列 有限定制满足个性化消费

  采访嘉宾:北京曲美家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瑞海

  B8系列走定制化路线

  记者:曲美迎来了25周年生日,为这次周年庆推出了哪些新的产品或者活动呢?

  赵瑞海:曲美25周年,为感恩一直支持和信赖的朋友,全国曲美店8月25日起推出限时“巨”惠套餐(五大畅销系列经销商产品)等精彩活动浓情回报广大客户。

  记者:下半年曲美新开发了一个B8系列,走定制化路线,这个系列推出的目的是什么?有怎样的市场预期?

  赵瑞海:这是我们推出的一个三维电商平台,核心理念是有限定制。我们研究的有限定制,指标准配置+个性组合,指在一定标准下,可以有规律的变化家具的尺寸,既满足了质量的稳定,也符合个性需求,也是新工业化的进程。

  B8走的是定制化路线,因为定制实际是一个特殊需要的市场,空间的充分利用未来也是很大一部分人群的需求,曲美的强大的定制化能力和实时互联网3D呈现恰能满足类似的要求,市场前景很好。

  记者:通过25年的发展,曲美处于稳定发展阶段,接下来有哪些新的发展规划吗?

  赵瑞海我们加快了新产品的开发速度,推出了新中式和定制系列,目前还有2个新系列即将上市。

  记者:上半年市场大家普遍反映难做,甚至不少亏损,曲美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如何?

  赵瑞海上半年整体比预期差,不比去年同期少,但增长放缓了。

  将在两种渠道上做权衡

  记者:目前我们在另一个渠道电商平台上也做的有声有色,您觉得曲美到了一个什么阶段?面临最大的难题是什么?

  赵瑞海一开始曲美做电商的目的是想让电商与传统渠道形成互动,同时借助电商平台把全国价格理顺以降低成本。当初的目标已经完成,现阶段是行业做纯电商的最佳时机。目前曲美家具在电商板块面临两条路可选择。一条是对现有“鼠标+水泥”的模式进行升级,一条是彻底放弃“水泥”只做“鼠标”,打造纯电商模式。目前在做思考调整。

  对于这两种选择,如果曲美选择纯电商模式,将重新打造一个“价格实惠、定位年轻设计出位”的产品,只在线上销售不提供线下体验。至于配送货、售后服务,涉及的相关成本直接让利给经销商由他们来完成。家具电商面临最大的问题还是线上线下的冲突、物流控制。

  记者:前段时间京东苏宁等电商价格战引发热议,随着家居业涉足电商越来越多,未来是否会引发“价格战”?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赵瑞海:其实,网络首先还得是便宜,完了还得是有新意的,便宜还有新意,便宜不是那种丧失了标准的便宜。 电商价格战是初级阶段,价格战终究会过去,相信电商行业的竞争必然会回归到多维度的价值竞争,而真正能能留住消费者的,永远是价值,而不纯是价格。

  记者:未来在电子商务这块的市场目标是什么?如何平衡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的利益关系?

  赵瑞海:首先:电商是一种渠道,电商的重点落在商务,市场第一目标是达成销售业绩、利润目标;其实,电商是企业未来营销的必然之路,企业应研究如何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特性,提供更完善的协同服务和集成体系,帮助和指导消费者购买适合的产品和服务,帮助生产者协同为消费者服务;线上、线下两种渠道:从品种、从产品品类的搭配,其实网上卖的产品跟线下买的产品侧重点是不一样的。网城商品从价格上一定要更实惠,定位更清楚,从年龄层次的定位更年轻,从设计上更出位等。

  创新营销方式 引领新消费趋势

  记者:如何看待今年的秋装市场,消费趋势、营销方式等。

  赵瑞海:今年经销商整个的投资愿望,市场的推进速度受了一定大环境的影响,但是从目前的开的店的效果来看都不错,销售额,单平米的效益,回馈也很好。受大环境和市场竞争的营销,我们需要在营销方式上不断创新。除满足消费趋势之外,我们需要创造引领新的消费市场和新的消费趋势。

  记者:最后,用一句话表达对曲美25周年的祝福。

  赵瑞海:共赢未来 感谢有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