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引领者 记茅草瓦的兴起与兴盛

icon 2012-09-28 13:30:01
icon 0

摘要:茅草屋,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最初只是穷人因为它不仅能够遮风挡雨,同时又便于采集才被选作建房材料。

  第一篇章:

  茅草瓦的源起――一场意外引发的创意

  茅草屋,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最初只是穷人因为它不仅能够遮风挡雨,同时又便于采集才被选作建房材料。但在现在充满钢铁水泥的都市丛林中,茅草屋由最初的经济实用转化为观赏功能,它代表着一种古朴的宁静之美,甚至已经成为人们脱离城市,追寻自然,返璞归真的一个代表性建筑,也是目前许多度假村和生态旅游地的首选产品。

  茅草屋虽然走俏一时,但是在带来感官享受的同时,它不免也有许多自身难以避免的致命硬伤,比如它很难做到防火,防腐以及防蛀,这几个漏洞都直接影响着茅草屋很难被大范围的推广和使用,市场上急需一种新的材质能够代替茅草同时又不损失它的观赏性。

  所谓时势造英雄,在这种困境中,有一位女士在这场寻宝之旅中脱颖而出,她就是茅草瓦的发明者,建筑也草瓦行业的行业的创始者和引领者,同时也是深圳市利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李雪梅。而说起她之所以开创这个行业的源起却是因为一场意外。

  2002年,因为一个偶然机会,当时作为建材行业专业人士的李雪梅受邀去参观温州的一家温泉度假会所。会所的设计师独具匠心,将茅草屋这种元素运用在接待大厅的设计中,那种充满原始休闲的感觉很适合这里休闲度假的氛围,获得很多人的好评。但在当天却出了意外,茅草屋发生了火灾,整个接待大厅毁于一旦。可能对其他人来说,这场意外只是一段小插曲,过眼就忘,但李雪梅却在这场意外中发现了隐藏的商机,并引发了她的思考。

行业引领者 记茅草瓦的兴起与兴盛

  很明显,茅草屋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只是因为茅草的易燃性而阻碍了它的大规模使用,如果找到一种新型的材料不仅在外形上与茅草相似,同时又能保证防火性,一切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吗?在接下来的时间,执着的李雪梅开始了她的追寻之旅。她曾先后尝试过各种不同的材料,包括当时曾经风靡一时的pvc材质,但由于这种材质的造价高,寿命较短等缺陷,依然无法满足李雪梅心中对于那种理想材质的要求。

  皇天不负有心人,事情在2003年终于有了转机,在综合了材质的安全性、经济性、环保性和美观性等各方面指数,李雪梅终于找到了一个能够完美代替茅草的材质――铝,于是,一种新型的产品――茅草瓦也横空出世,开启了一个新的行业和时代。

  第二篇章:

  利雪茅草瓦――全球首家不着火的“草”

  茅草瓦概念的产生,也是源自李雪梅长期从事建材行业的背景,在创意的基础上,她又多方调研,考察市场,从各方面不断完善茅草瓦的各种性能和指标。2003年下半年,名为“利雪茅草瓦”的第一批茅草瓦终于问世,一根小小的铝片,其中却渗透着李雪梅和她的创作团队的无限创意。

行业引领者 记茅草瓦的兴起与兴盛

  李雪梅对于茅草屋最初的创意来源于那场意外的火灾,所以,她的初衷专注于茅草瓦的防火性能,被业界誉为“不着火的草”,但在随后的设计中,李雪梅不断精益求精,在力求防火,防腐,防蛀的基础上,利雪茅草瓦在研制过程中还加强了其在外观上的标准,其中代表性的创意有三点:

  一,将颜色设计成为接近于原始茅草的稻黄色,给别人带来原汁原味的休闲生活享受。

  二,在材质坚强耐腐的基础上,增强了茅草瓦的强度,柔韧度和弯曲度,这样能够提高草根的灵活度和飘逸性,增强度假趣味。

  三,对冲技术的应用,这项神奇的技术最大限度的避免了制作过程中废料的产生,接近零损耗,节约成本。

  第三篇章:

  利雪茅草瓦――在实战中不断成熟和完善

  深圳市利雪茅草瓦有限公司所独创的“利雪茅草瓦”,在市场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业界对这个横空出世的新鲜材料和新奇的创意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多家度假场所开始引进试用。在这个过程中,利雪茅草瓦在实战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融入新的创意和科技,利雪茅草瓦逐渐得到完善并走向成熟。

行业引领者 记茅草瓦的兴起与兴盛

  一、造型上的创新

  利雪茅草瓦最初是单片设计,没有张扬度,没有蓬松感,显示不出自然原始的风情。在一次跟客户的洽谈中,客户对茅草瓦的整体造型存在疑问,李雪梅急中生智,现场将铝质的草根进行不同程度的抬高和打弯,并随机组合,当时可能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但是经过这么一番简单的整改之后,平直的茅草瓦却焕发出了不一样的风采,那种原生态复古的气质扑面而来,赢得了客户极大的认可和赞扬。

  二、工艺和款式升级

  茅草瓦的生产工艺和生产形态在李雪梅的改造下衍生和变幻出各种类型和特色,颜色由之前单一的稻黄色增加到腐烂色,陈旧色,绿色等各种色系,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同时,草瓦款式也细分出草根瓦,屋面瓦,屋檐瓦等,这样就能够满足和适应所有的屋顶类型,甚至实现球形屋顶的技术要求。

  三、技术标准规范化

  为了保证茅草屋制造安装的安全以及最终形态的美观,利雪茅草瓦在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验后,逐渐形成一整套规范的技术标准,包括茅草瓦不同基础板的参数,以及不同安装方法的数据。这套详细的标准也成为整个茅草瓦行业的行业标准,利雪茅草瓦成为行业标杆和龙头老大品牌地位的形象深入人心。

  第四篇章:

  利雪茅草瓦――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随着利雪茅草瓦产品制作以工艺的不断成熟,市场对它的认知度和需求量日趋上升,利雪茅草瓦的订单量稳步上升,由2005年几十万的营业额发展到2011年上千万的订单量。多家度假别墅,主题公园和休闲会所因为引进茅草瓦而别有趣味。栩栩如生的茅草形态,仿佛一座曾在偏远山区里原香原味的古老草屋。毫无疑问,利雪茅草瓦成为这里最重要的主角,也成为我国建筑材料的一朵奇葩,正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被接受,被采纳,被推崇。同时,更让安全和放心如影随形。

行业引领者 记茅草瓦的兴起与兴盛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代表着环保低碳的利雪茅草瓦,与世界绿色的城市理念不谋而合,从而成为这次世博会上最低调的明星。来自非洲的布隆迪馆、加蓬馆以及喀麦隆馆均采用这一高品质的建筑材料,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茅草屋的自然之美。利雪茅草瓦的光芒远不止这些,而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旅游度假区,利雪茅草屋已经成为当地的标志性建筑,因为茅草瓦的点缀,景区文化品位不断提升,景点收入也在不断提高。如今,海南、北京、大连、长春、上海、香港等地的旅游度假区内,已经广泛应用了仿真茅草瓦,它为游客们带来了最逼真的视觉感受,成为园区内最具特色,让游客们最留恋不舍的一道风景。

  中国深圳利雪茅草瓦有限公司作为草瓦行业的先驱者和生产者,在创始人李雪梅的带领下,目前市场产品严重同质化的背景下,以开放和宽阔的胸襟,面向市场,坚持品牌发展战略,在传承生产高品质低碳环保的高科技建材同时,坚持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之路,成为深圳“绿色建筑协会”的理事单位,让利雪茅草瓦走进了世界的各个角落,为现代化的都市平添了几分来自原始自然的野趣。利雪茅草瓦正在以绿色低碳的理念,以古朴自然的外观,以坚韧可靠的品质,谱写着一曲财富之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