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

icon 2015-03-16 22:14:33
icon 0

  喻镇荣:智能马桶肯定不能替代智能卫浴,智能马桶是智能卫浴的一部分,就像浙江省是中国的,但是浙江省不能代表中国。智能马桶就是在马桶上有智能马桶盖的。但是智能卫浴,包括淋浴房,甚至包括水龙头,还包括其他很多产品。为什么说智能马桶呢?因为引爆点是在智能马桶,我们希望小题目做个大文章,背后是中国制造,是消费者对于我们整个中国制造的商品有信心。我们希望通过讨论智能卫浴,实际上说是说智能卫浴,但是立足于智能马桶,我们有一个宏观的中国制造的问题,能够提升我们整个中国智造水平。谢谢!

  嘉宾:我今天想问在座几位嘉宾对智能马桶有所了解的,或者有所深入了解的,为什么我们智能马桶行业发展到今天,10几年的时间,包括刚才提到一些问题,到现在为止所有企业可能连一个超过亿元产值都没有?这个问题我有我的答案,但是我想问问在座的。

  告诉10年智能马桶的发展超过亿元企业没有,中国全市人口有多少?普通的4升马桶普及了多长时间,从这个基础上讲,城市人口有多少,5亿,又有多少人才刚刚从自己搭砌的厕所坐上马桶,实际上中国马桶也才开始没多久。从去年、前年赶上房地产调控大环境,我是这样理解的。

  喻镇荣:我相信亿元企业不久将来之后就会出现,而且不只是一个两个。接下来我们讨论第二个问题。

  何志渊:我回答这个问题可能有点难度,这个问题是用数据来说话,根据我的经验来讲一下。说到智能卫浴,在电商上的表现,我想这几年一定是上升的趋势,前面嘉宾也讲到1月份到现在关注度这么高,电商平台搜索率是非常高的。刚才讲了按照我们之前的感受,智能卫浴在线上的销售,往往是在线下了解过了,或者被导购员引导过了,然后在线上搜索。还有一种是朋友推荐过,他在哪里用过,然后就到线上去购买。这是从他的购买力上统计的,这是一种路径。从线下的销售来讲,从企业实践经验来讲,目前这个阶段处在市场培育的过程。我们最终购买智能卫浴的消费者,一开始到店面并不是说买一个智能座便器,人到店面之后通过导购人员,通过店面的展示,感觉这个东西挺好,也听到过,他也有经济实力买。这是我的一个认识。国内品牌跟国外品牌的对比,要用具体数据来说明,我在这里也没有办法讲。

  喻镇荣:我们智能卫浴怎么来培育电子商务市场,韩总来讲一下。

  韩军:根据我自己最近的理解,其实这个肯定是可以用电子商务销售的。但是更缺的是O2O,线上没有体验概念会越来越低,线上看到这个信息,线下店有人跟他讲解,让他体验一下效果。我专门拍过智能马桶的视频,拍过之前跟没有拍过视频之前有很大的震撼,我们很多店长自己压根儿没有用过,你让他卖智能马桶我觉得有问题,在线上也是一样。他要解释智能马桶很多功能,这些都是表象。我们曾经有个品牌做过实验,他今年要干到4千万,我们让他来分享一下经验。

  嘉宾:我是这个行业新兵,在座都是我的前辈,首先从几个数据,这个数据是刚才开会的时候我查了一下,智能马桶,一体机的马桶盖是这样的,马桶盖比一体机的量要大,马桶盖是松下最厉害,然后是TOTO。前两位全是日本的,像松下和TOTO都是在2500左右。一体机最大的是(箭牌),第二位是科勒,马桶一体机的情况,有些数据我们不具参考价值的。

  对于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我们做下来的体验是放在第一位,然后考察服务。第三是考察价格。品牌、造型对它来说非常重要。这个市场刚刚开始激活,对于消费者选择的时候会从几个方面考虑。品牌就是我们刚才讲的会从几方面去背书,品牌同样具有自己附加值的一个背书。在品牌方面未来比较好的是有几个方面,第一个高端价格,同样是高端产品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是中端的价格,参考价格类似于像小米这样的情况。第三是卫浴重量级企业,特别是家电,在座都知道,家电是上百亿的规模,这种企业进入会带来整个产品质量的提升。包括这种东西我用了很多,我做这些东西我会把它买回来,其他品牌也会买回来用。

  还有一个关于普及率的问题。中国人对这个东西有三个问题,一个是不习惯,不信任以及他觉得不值得花这个钱的问题。第一个为智能马桶是汇丰银行大厦他整个公用厕所都是用智能马桶,这大概是2000年初的时候。我使用的几个牌子,科勒是属于偏硬,松下比较软。第二个是水温恒度问题,第三是包装以及售后服务的问题。

  嘉宾:如果我们按照传统的卫浴产业慢变革,动作反应慢,会被很多其他产业进来抢我们这块蛋糕。我想过高总跟韩总,你们从消费者角度,或者高总从一个卫浴的或者陶瓷的行业巨头角度,怎么样去面对这样一些新兴产业的崛起的公司,可能他们随便拿出一点点风投就是几个亿的资金,如果他们砸到这个行业我们怎么应对?

  韩军:你说的空气,家电行业有空气污染是不是?这个问题提的很好,第一次提出这个问题。污染很严重,大家可能不知道,我们去公共卫生间,我们会发现它的小便斗那里会放很多香料,用一种味道掩盖另外一种味道,现在确实有这种专利水平。我有一个朋友他开发一个专利产品,它叫化学除垢,私下我们可以进行交流,我对这个问题也很感兴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