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漆消费税来临 几家欢喜几家愁

icon 2015-03-30 10:07:12
icon 0

  水漆在中国市场一直处于“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尴尬境地,一边是优秀的环保性能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一边是开拓推广的种种艰难。2015年2月1日起,国家开始对油漆征收消费税,确切的说是在施工状态下挥发性有机物(VOC)含量高于420g/L的涂料,在涂料行业整体利润率已经相当微薄的情况下征收4%的消费税,如同釜底抽薪。对很多涂料生产企业来说,新政的出台,或将淘汰大批涂料企业,大洗牌的时代已经到来。与此同时,水漆发展步伐将更快。

涂漆消费税来临 几家欢喜几家愁

  在正在举办的2015年天津自行车展上,国内著名电动车生产企业爱玛联合全水漆生产厂商晨阳水漆推出水漆工艺电动车,这一举措标志着车漆水性化的时代正在逐步到来。据悉,晨阳水漆是天津自行车展上唯一一家参展的水漆企业,这让展会推广的环保理念再次升级。有业内专家表示,未来涂料水性化是一个趋势,新环保法的实施和消费税的征收,都对传统油漆不利,水漆必然取代油漆成为主角。

涂漆消费税来临 几家欢喜几家愁

  而从行业的角度出发,涂漆消费税的开征也并非全是坏事。环保发展大趋势下,对于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的涂料行业而言,当前面临的消费税是“危机”也是推动行业转型的一大动力。它将迫使企业提升环保产品的比重,规避或减轻因征税带来的冲击,帮行业淘汰一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小微企业。

涂漆消费税来临 几家欢喜几家愁

  不过,随着涂料行业逐步步入高成本轨道,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不断摊薄着涂料行业的利润,而与此同时,随着人们环保和健康意识的增强,以及水漆的工艺和性能越来越稳定,水漆所占的比例正呈逐渐上升的趋势。据估算,未来五年,水性涂料在我国市场的占有率或能达到30%甚至更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