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全新形象 3招改善狭小黑暗玄关

icon 2014-01-16 09:17:18
icon 0

摘要:玄关位在居家的入口处,一般来说会希望能有大气的迎宾效果,但是对于小面积的狭小玄关,如果想制造出饭店式的精致氛围,就必须灵活运用设计手法,创造出开阔明亮的视觉效果,使居住者及访客一进入玄关,就能有舒适且受重视的感受。

  玄关位在居家的入口处,一般来说会希望能有大气的迎宾效果,但是对于小面积的狭小玄关,如果想制造出饭店式的精致氛围,就必须灵活运用设计手法,创造出开阔明亮的视觉效果,使居住者及访客一进入玄关,就能有舒适且受重视的感受。

  狭长型玄关一般会让人产生压迫感,或收纳空间有限,利用一些小技巧,利如利用照明让光线明亮,镜面可增加开阔大气感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PART1:如何改善狭长玄关的采光

  提升玄关亮度是放大空间的关键之一,而要使空间明亮的方法很多,最简易的就是使用灯光辅助,如间接照明及亮眼的主灯,再搭配透光的屏风引进日光,尽可能使玄关有良好的照度。此外,尽量在玄关选用亮面材质,象是地板的抛光石英砖、大理石;墙壁的镜子跟烤漆玻璃,都有亮面材质的反射特性,达到明亮放大之效。

  设计重点1:灯光

  解决办法1:间接照明+亮眼主灯

入户全新形象 3招改善狭小黑暗玄关
玄关设计-灯光

  原本开门见山的水池造景,在修改后化为宽阔明亮的进场玄关,利用灯光辅助,如间接照明及亮眼的主灯使玄关更让人惊艳。

入户全新形象 3招改善狭小黑暗玄关
玄关设计-屏风

  玄关屏风的瀑布玻璃,具有特殊折射光线的视觉效果,引进客厅日照。

  设计重点2:地板

  解决办法2:亮面材质

  材料:抛光石英砖、大理石、特色石材

入户全新形象 3招改善狭小黑暗玄关
玄关设计-地板

  玄关处地板选用特色石材,在灯光照射下,让空间更明亮起来。同时,入门后的第一道风景,视线穿透不羁线条以其自我表情游走的黑铁烤漆屏风,进入后方的客厅,甚至后方开放式呈现的书房空间。

  设计重点3:墙面

  解决办法3:镜面设计

  材料:灰镜、黑镜、茶镜、烤漆玻璃

入户全新形象 3招改善狭小黑暗玄关
玄关设计-鞋柜

  鞋柜柜体的表面做一些烤漆玻璃,烤漆玻璃也有反射的效果,让空间有放大的感觉。量体的喷砂设计隐藏了收纳机能,镜面反射中有了穿衣镜的实用性。

入户全新形象 3招改善狭小黑暗玄关
玄关设计-镜面

  以镜面材质做为延展视角的焦点安排,金属地砖与客厅的木质地板做地域上的界定,于转角运用镜面不锈钢材质、柜体以悬挂方式搭配间接光源铺述出空间的延续感,无形之中为玄关区域加大不少张力表情。

入户全新形象 3招改善狭小黑暗玄关
玄关设计-落地镜

  落地镜不仅具有整装用途,也能反射放大走道宽度。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