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icon 2013-05-22 14:50:52
icon 0

摘要:【编者按】新浪家居于2013年4月25日,联合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多家空气质量治理产业知名品牌企业高管,共同探讨空气治理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发展过程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发...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老师给我们谈很多实用小方法,接下来想问陈总和邓经理谈谈企业在环保这方面是怎么做的,而且在未来这一个发展阶段,将会有哪些挑战,现阶段遇到哪些问题都跟大家分享一下,请亚都的陈总先来。

“室内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室内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陈大强: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出席新浪这样一个关于室内环保的研讨会,因为在我看来,组织这样一个研讨其实是有很大的社会公益性质的,正如宋主任谈到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重视环保问题,刚才陈老师已经谈到室内空气污染主要的表现几个方面,其中谈到空气净化,我们在这个领域里面今年已经进入25年了。

  伴随中国经济改革开放高速成长,企业也在不断进步,中国现在空气净化,空气环保,包括空气加湿除湿方面应该说是有具体的市场需求的,其实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政府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国家科技普及部门,包括我们有些委办局,像国家室内环境检测中心这样的机构,包括媒体舆论配合跟进宣传。

  实际上中国装修污染,从七十年代到末期开始逐步的出现,那时候大量的家居,大量新房不断推向市场,当时有装修热,装修热导致就是对装修室内环境、样式、外观非常在意。

  但是在这过程当中其实隐藏很多在装修之后出现的大量建材产品污染,对化学污染把控,当时没有提到非常重要位置上,出现很多问题,首先表现出来的就是健康问题,特别是在世界卫生组织把甲醛定为我们装修污染最主要污染物,定为可以致癌物以后,企业和消费者才开始逐渐重视,因为直接关乎我们身体健康和下一代问题。

  亚都在这方面其实主要结合装修污染来源做了一些工作,从这种分类上看,有刚才陈老师谈到比如说对室内生物污染,直接表现出来颗粒菌群吸进呼吸道造成的伤害,现在比较典型的是大量装修之后的化学污染,化学污染主要体现在甲醛防控和治理上,还有其他辐射,有些建筑材料本身带的一些污染源,还有最近央视接连报道床垫问题,家居城看到床垫非常漂亮,买回家后床垫造成游离甲醛释放,长时间在居室里,长期呼吸这种空气是极度危害的。

  中国现在叫化学污染,你看国外很多污染源其实更多的是花粉,或者悬浮颗粒物,你像日本包括美国一些西方品牌这些净化器,主要侧重在这方面,其实就是人们在居室里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过敏体制人出现的新鲜办法,空气净化器解决花粉和吸入颗粒物,不同市场需求,其实催生不同净化处理技术,从市场上看目前以亚都为代表就是对甲醛的净化处理,在2012年2月14日人民大会堂国家召开科技表彰大会,表彰亚都对于化学污染气体处理以甲醛为代表,叫常温状态下干室处理甲醛技术,而且处理甲醛模块可以长期放在净化器里面,基本上不用更换,只不过需要拿下来三个月或者半年,根据房间灰尘漂尘,但是核心处理化学污染不用更换,大大降低消费者在这方面经济负担。

  刚才谈到一个话题,比如说现在国家包括两会上,对大气污染治理然后美丽中国的概念,其实就是我们以前提出过这样一个要求和口号,让人民群众呼吸新鲜空气喝上干净的水,中央政府的力度非常大,包括一系列产业政策扶持和制度,包括国内已经有一批在这个领域里面已经站到国际前端空气污染处理技术这样企业,而且已经得到国内老百姓很大程度认可这是一件好事。

  还有就是我经常看新浪家居这个版块这个页面办得非常好。新浪家居谈到对房屋要求、装修布置,包括环保达到绿色家居等方面起到普及教育的作用,有非常高的点击率,我也是新浪家居比较忠实粉丝。其实比较赞成就是说,通过我们这样一个媒体形式,因为现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媒非常快, 企业有时候讲说在商言商,我不是完全认同这样说法,我在2012年在参加宋主任主持的全国环保年会上我有一个说法,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企业,对国内老百姓负责任这样企业才能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让我们消费者包括我们的办公环境好,受众群体,包括公共环境受众群体,大家能够放心呼吸,这个也是企业一直在追求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