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国际商业潮流 红星美凯龙引进智能机器人

icon 2014-01-17 14:36:36
icon 0

摘要: 近期,沪深两市“智能机器人”概念股持续活跃。1月14日,在大盘的“熊市”之中,智能机器人板块整体暴涨6.51%,表现十分抢眼。

  近期,沪深两市“智能机器人”概念股持续活跃。1月14日,在大盘的“熊市”之中,智能机器人板块整体暴涨6.51%,表现十分抢眼。就在“智能机器人”概念刚刚进入大众投资者视野的时候,中国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已经走在时间前面,于去年率先引进了国内首个智能导购机器人。

  去年12月22日,随着红星美凯龙上海金桥商场的开业,智能机器人“Homey家族”闪亮登场。它们具备智能化的定位、导航和寻路功能,可以带领顾客以最优路径到达商场内的任何一家品牌,行走时还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复杂多变的环境当中进退自如。有了它们的帮助,顾客就能更加轻松快捷地完成购物过程。

同步国际商业潮流  红星美凯龙引进智能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备受年轻顾客喜爱

  据了解,智能机器人可以分为固定式和移动型。与工业领域不同,商业领域出于为顾客提供服务的需要,往往更偏重“移动型”智能机器人。这种机器人是一个集环境感知、动态决策与规划、行为控制与执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集中了传感器技术、信息处理、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自动化控制工程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的研究成果,代表了机电一体化的最高成就,是目前科学技术发展最活跃的领域之一。

  综观全球商业领域,移动型智能机器人的应用方兴未艾。此前不久的12月8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了亚马逊正在将机器人部署进仓储库中代替人工搬运的消息。虽然这种仓储机器人从表面看与红星美凯龙的导购机器人功能不同,但两者实际上有异曲同工之妙。

  可见,在运用全球先进科技成果方面,红星美凯龙与亚马逊这样的国际商业巨头处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据了解,红星美凯龙未来还将把这种智能机器人推广到其在全国90多个城市的124座家居商场。

  “红星美凯龙引进智能机器人的创举,是近年来中国商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相信将会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带动智能机器人的广泛应用,促进中国商业服务水平的提升。”中国商业联合会的一位专家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