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地板文化节将在京举行

icon 2014-02-20 17:54:53
icon 0

摘要: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与集美家居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地板文化节(北京站)”将于2014年3月15日在北京集美家居大红门店举行。

  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与集美家居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地板文化节(北京站)”将于2014年3月15日在北京集美家居大红门店举行。

  我国木地板行业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初,具有起步晚、发展快的特点。进入90年代中期,随着我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木地板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直到2008年全球性的金融危机爆发,中国的木地板行业市场开始逐渐表现出下行的趋势,但去年产销量有所回升。有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2年我国地板产销量由3.99亿平方米减少至3.77亿平方米,2013年市场略有回暖,产销量约4亿平方米。如果把地板行业比作一条奔涌的江河,那么身处其中的地板企业,就如浪中河砂,激流的环境会加快市场的优胜劣汰,而地板企业想要生存,就只有不断加重自身重量,最终由河砂化为中流砥柱,任由江河冲击,却能始终屹立不倒。

  一个行业要想得到长足的发展,没有强大的文化渗透是难以实现的,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主任刘长权曾指出:“企业文化是社会主义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开展企业文化管理测评,实现企业文化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地板行业经过20多年的积淀,具有自身的文化特点,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平台将中国地板的文化精神延续扩展,将地板行业各个方面的精英聚集在一起,共同促进我国木地板行业和地板文化的发展。举办中国地板文化节是一项软件工程,将在木地板行业中发挥其独特的作用。对实现文化、政治、经济的协同发展有以下指导意义。

  1、中国地板文化节的活动将构建中国地板企业家思想交流的平台,在这里优秀的企业领导者可以探讨企业管理经验和宏观经济形势,提升了地板行业凝聚力及企业综合竞争力,对地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能起到推动作用。

  2、中国地板文化节活动将加深社会对地板行业的了解,传播了中国地板文化,为中国地板行业搭建了一个产业与文化共同发展繁荣的平台,使得地板文化得以传承发扬,生生不息。

  3、中国地板文化节活动的地板问题解答将完善消费者地板选购方面的知识结构,从而降低了因选购地板不当造成的损失,不仅提高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还增加了商家与消费者的互动,以实际行业带动地板行业树立新形象。

  4、中国地板文化节活动将宣传行业诚信经营的地板品牌,积极营造诚信经营的氛围,塑造了市场品牌店的良好形象,带动地板行业发展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5、中国地板文化节活动将展示地板企业创新的技术、设计、营销理念,更好的推进地板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板产业向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现代产业发展。

  首届中国地板文化节——北京站,为期1个月。活动主要包括:1、中国地板文化节开幕式;

  2、2014年地板行业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地板30家)双承诺及其他奖项的颁奖活动;

  3、各类主题论坛(包括:中国地热地板联盟专家组论坛、 “如何搞好北京地板市场” 论坛、集美地板品牌店长论坛、书画艺术展、中国木制品博览中心筹建论坛等);

  4、品牌木地板总裁签售,文化节期间将通过展板展示、企业宣传展位展示,将业内优秀的地板品牌推介给消费者。活动期间,还将穿插相关企业节目表演,活跃现场气氛;

  5、木地板专家知识讲座,遵循活动精神及活动口号,采用展板展示、专家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免费为消费者普及地板选购、铺装、保养等知识。

  6、木地板质量检验现场咨询。活动期间将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为企业及消费者提供地板质量检验及红木树种鉴定等方面的技术咨询。

  本届地板文化节将为企业、卖场、消费者搭建互相交流、可信任的优质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产品、服务、性价比最优的选择。对推动企业品牌形象,提升卖场知名度,提高消费者认知度,引导行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的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