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张晶:灯具套餐打造灯具行业价格标杆

icon 2012-11-22 15:17:27
icon 0

摘要:从“先行赔付、走进社区、以旧换新”,再到推出“灯具套餐”,在2012年年末,万家灯火装饰城推出了抄底价格的促销活动,不但有新意,更有实惠。

万家灯火张晶:灯具套餐打造灯具行业价格标杆万家灯火张晶:“灯具套餐”打造灯具行业价格标杆

  编者按:从“先行赔付、走进社区、以旧换新”,再到推出“灯具套餐”,在2012年年末,万家灯火装饰城推出了抄底价格的促销活动,不但有新意,更有实惠。

  在万家灯火装饰城总经理张晶看来,作为北城的一个专业灯具卖场,服务、创新升级是他们的重点。万家灯火不仅仅要做到全面、专业,更要保证消费得到真正的实惠。

  张晶表示,作为卖场来讲,我们可以帮助消费者去树立这样一个概念,如何选择比较专业的、比较放心的品牌,让他们能更加方便,也更加简单的挑选到自己比较中意的灯具和产品。

  访谈时间:2012年11月20日

  访谈地点:万家灯火装饰城健翔桥店

  访谈嘉宾:万家灯火装饰城总经理 张晶

  采访记者:王晶

  >>>>以下为访谈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家居的网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万家灯火装饰城总经理张晶。张总您好,先跟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吧。

  张晶: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万家灯火装饰城总经理张晶,很高兴今天在这里跟大家进行交流。

  率先推市场主导型灯具套餐 年末价格抄底

  主持人:2012年马上到年末了,也是我们家居行业的冲刺收获盘点的时节,那么近期万家灯火推出了哪些活动,可以让消费者参与并得到实惠?

  张晶:到年底了,我们万家灯火装饰城有一项很重要的部分就是灯具,我们的灯具在咱们北京城北地区来讲,应该也是算种类比较齐全,价格比较优惠的,所以在年底的阶段,我们也是为了给广大的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加大的优惠活动,我们以灯为主题给大家推出了灯的打包活动,比如套房类整个一套灯,比如客厅、洗手间这一套灯这么去进行打包的销售,价格会更优惠,品质还是非常有保障的。也是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够过来看一下。

  主持人:为什么会想到要推出这样一个市场主导型灯具套餐的活动,这相当于一个抄底的价格了?

  张晶:对,因为本身咱们这儿的灯价格算是比较优惠的,像您刚才说,推出这个套餐之后,肯定会更加便宜,因为我想在年底的阶段,今年装修的过程中,因为买灯是最后一个环节,都是先进行主材类的选购,然后慢慢买橱柜、窗帘、家具,装修到最后一步才装灯,正好到年底了,也是算买灯比较适时的阶段,所以我们适时的推出了灯具的套餐的活动,争取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优惠。

  主持人:价格会低到几折?

  张晶:几折我们没有每款去统计,但是我相信在套餐中,要是平均到每个灯之后,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折扣,几折我现在不好确定,因为很多款,但是折扣确实是挺大的。

  坚持先行赔付 明年员工工资将上调20%~30%

  主持人:万家灯火一直在服务、创新升级是咱们今年的重点,包括咱们的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走进社区,以旧换新等等,也想请张总给咱们介绍一下今年坚持在做的服务,包括明年在服务上还有哪些升级?

  张晶:都说今年是一个相对来讲毕竟受到房地产大环境的影响,家居业相对来讲处在一个整体的淡季或者低潮的阶段,但是我个人认为,其实在这么一个阶段中,恰恰是自己去提升自己的内在管理水平,包括你对外的一些服务,进行升级的非常好的机会,所以今年我们也是因为在去年推的物流退换货,今年进行了升级,把期限提升到30天,包括像无障碍退定金,包括各式各样的物流退换货的服务,其实主要做的还是继续深入的落实这项服务,把这个服务做得更加透彻,让消费者能更加简单、更加便捷的能实现真正的无理由退换货,消费者进行了任何家居用品的选购之后,不太满意,或者说无论什么理由,您来到万家灯火,我们是非常快速、非常方便的给您进行这么一个无论是退、换都可以的服务,所以我们在前台,每个厅的前台今年设置了一个快速通道,我们打算在明年继续增加快速通道的同时,把快速通道的退换范围继续扩大,能让消费者越来越省事,越来越简单的把买的东西愿意退、愿意换,都在前台把这个过程就完成了,不用再找售后部门,或者再找商家,没有这么一个扯皮的过程。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的服务,是我们力争去做的。

  主持人:咱们的无理由退换货坚持做下来,投诉这块也应该有所降低吧?

  张晶:这是肯定的,投诉率,因为买家居用品会发生一些投诉、纠纷,其实是相对来讲比较正常的事,有可能在这儿看,跟你回家真正摆在家里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很正常,但是现在出现这种问题都不怕了,投诉率降低的原因是买了东西之后不满意、不喜欢了,没关系,您回到这儿,我就给您退了,就不会和咱们这里边的商户发生纠纷,他们甚至连面都不见,或者见面只是为了确认一下这东西是在他们家买的,是这么一个过程,之后的过程就不会有消费者去麻烦的过程了,就是我们再去和自己的商户进行沟通的过程了,而这会儿我们沟通的时候,其实已经把钱都退给消费者了,所以当然会降低投诉率,这是肯定的。

  主持人:商户对于咱们卖场的活动支持吗?

  张晶:我们跟他们聊,有可能从短期看,好不容易卖出去一套沙发,一万多块钱,八九千块钱,挺高兴的,过两天人家给退回来了,有可能从短期看,觉得这事吃亏了,我利润没了。但是我跟他们说,其实咱们从长远去考虑这个问题,今天有可能所谓有一定的损失,但是这样做的最终结果是,万家灯火这个店整体的商誉、美誉度一定会在不断的提高,而当你这个美誉度提高到周边的老百姓都非常认可的程度的时候,大家有房子想装修,第一个选择都是来咱们万家灯火进行家居用品的选购,你这么想的话,真正受益的一定是咱们每个商户,所以其实在这里我也特别感谢我们的商户,他们都非常非常配合,就当我们第一次推出的时候,推出之前我们有一个民意调查,其实有这么一个过程,那会儿的支持度都已经达到了95%、96%以上,所以我们的商户还是非常好的,还是非常明白这些事理的。

  主持人:回顾2012年万家灯火有哪些规划,针对商户和消费者,以及我们的员工明年有哪些好的政策?

  张晶:首先我们非常期待这届大会,从自己来讲,也期待着明年包括之后的房地产市场能有所回暖也好,或者再提升也好,整个家居行业都希望房地产业赶快好转起来,当然这也是我们所期待的事。同时咱们说一些比较高的话题,也是在积极的去学习十八大的精神,包括胡总书记,包括现在习总书记讲话都已经在说,咱们现在是2012年,要力争在2020年的时候,实现国民收入翻番,其实我们也是积极学习这个精神,也算是积极响应这种号召,所以我们也是在学习了这个精神之后,马上在前两天开董事会也决定,从今年年底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的5、6月份这么一个阶段,分两次给我们整个集团的员工的工资进行一个普涨,从今年年底开始,一直到明年六月份,在这个阶段,所有的基层员工工资调整的百分比是在20%到30%之间,应该算是不少了,而且这是我们全体的员工都会享受到这么一个待遇,所以我觉得这其实也是响应党的号召,紧紧的跟随着咱们党的脚步去进行日常的工作。

  因为我们集团有企业宗旨,我们集团的企业宗旨其中一条就是全心全意的为员工服务,所以我觉得我们这么做,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去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

  主持人:万家灯火沙河店两年来的运营情况怎么样?

  张晶:沙河店从2010年10月1日开业,直到今天已经是两年多一点的时间了,也是非常感谢各位媒体朋友非常关心这个事,在大家的支持、帮助下,现在的运营状况也可以算是越来越好。当然有可能跟咱们的家庭条件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一个新的家居卖场肯定需要培养市场的时间和过程,经过两年的调整,现在也算相当不错的了,所以我个人来讲还是比较满意的。

  主持人:走进万家灯火就给大家带来一种很温馨的感觉,东西也都很实用,据我了解,其实万家灯火里面的品牌产品都不贵,有时候一些促销活动还更实惠。张总来讲讲我们商场温馨、产品实惠的原因吧?

  张晶:因为万家灯火一直以来的定位都是针对大众消费者、老百姓的家居卖场,我们的客户群都是普通的消费者和老百姓、工薪阶层会比较多一点,所以我们一直以来的定位都没有改变过,包括从我们卖场的环境,包括内部的一些布置,还是以针对咱们的定位去进行布置,贴近大众消费者。一个比较根本的原因是我们这儿的场租相对那些大卖场来讲,相对会低一些,其实其中的品牌都是差不多的,家具、建材品牌都差不多,但是很多厂租相对会低一些,这样无形中也降低了咱们这些商户、厂家的成本,所以自然他们卖的东西相对价格也会低一些。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