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物介绍

icon 2014-01-08 17:54:39
icon 0

摘要:室外大气污染物主要包括:粉尘(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一氧化碳等;室内空气污染物主要包括:甲醛、氟利昂,厨房油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丙烯醛、苯并(a)芘等)、烟草燃烧的烟雾(一氧化碳、尼古丁、醛类、苯并(a)芘等)以...

  按照应用领域可以分为:家用空气净化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又称车用空气净化器)、医用空气净化器、工业用空气净化器和工程类空气净化器等。

  按照净化技术可分为:光触媒净化器、负离子净化器、活性炭净化器、臭氧净化器、HEPA空气净化器、静电除尘器等。
活性炭净化器具有除尘除臭功能,也可以净化空气,但是由于存在吸附饱和问题,容易产生效果衰减。

  负离子技术的主要原理是运用静电释放负离子,吸附集中空气中的粉尘起到降尘作用,同时负离子对空气中的氧气也有电离成臭氧的作用,对细菌有一定的杀灭作用。

  臭氧技术对细菌的灭活反应很迅速,杀菌很彻底,但超标的臭氧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严重。它强烈刺激人的呼吸道,会引起呼吸困难、头晕头痛等不良反应。所以多用于工业废气处理。

  光触媒技术是纳米材料在光的照射下,把光能转变成化学能,促进有机物的合成或使有机物降解。

  HEPA空气净化技术是目前相对比较成熟的除尘技术,HEPA过滤器对于0.3微米以上的颗粒物过滤效率可以达到99.9%,是一种安全可靠的除尘技术!

  静电除尘通俗点讲就是高压静电形成的电场磁力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减少灰尘而净化空气。但它不能直接杀死病毒、细菌,分解污染物;若积尘太多未清理或静电吸尘器效率下降,易造成二次污染。由于高压放电的缘故,需配置安全保护装置,在大型公共场所或对消毒条件要求较高的室内场所一般不宜使用。民用最好不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