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十一特别策划:设计师去哪儿

icon 2014-09-30 15:52:20
icon 0

摘要:编者按:又到一年黄金假期,作为设计师的你,为项目奔走与熬夜加班,到了该放松的时候了,你想好去哪儿了么?那么新浪家居就带你看看这些设计大咖都去过哪里?

   

  新浪家居十一特别策划:设计师去哪儿
北京

  李俊瑞

  推荐地:北京

  推荐理由:过节了总不能在家闷着,去哪儿?虽身居北京,但平时工作忙没空细细啄磨这个城市。当离开这个城市才发现很多地方没去,其实就在家门口。我小的时候住什刹海,上小学时全家搬到白塔北边。我过去V信中介绍过这一带文化名人扎堆,鲁迅、齐白石、陈半丁、扬沫、郑可、辛莽、胡蛮、娄师白、周思聪涛声依旧,不见当年的夜晚但如果你沿着这些小胡同走一走,依然能体会到故去的人文氛围。今儿,咱们就从阜成门开始一直向东走,到美术馆。逐个介绍一下你能徒步的景观。一出阜成门地铁站沿大街向东约100米路北了就是鲁迅博物馆,故居在胡同里。1924年至1926年鲁迅在这里完成了他大部分著作,郁达夫、柔石等手稿大量文物充满博物馆。从这里出来向东300米就是尼泊尔建筑师设计的妙应白塔,是中国最大的白塔。建于元朝。寺东院墙外有一条夹道,娄师白家就在这里,院里有一棵老舍先生送给他的石榴树,现在硕果累累。沿夹道向北直通寺庙后的一大片胡同。以上介绍的众多大家就住在这里。你可以慢慢品味这些艺术家过去的生活情趣。如果你体力还行就加快步伐继续沿白塔寺向东看到建于明嘉靖九年的历代帝王庙。地位与太庙和孔庙一样,山门左手有一个碑上书"官员人等至此下马",你就知道了,这是圣地。我们小时候从门前过都要排好队整齐通过。文化大革命时这里是女子第三中学,近几年给文物局腾出来了。从庙里出来沿大街向东200米就是中国佛教协会所在地广济寺。宋代建筑,你如果是设计师不能不去。早年赵朴初先生是这里的主持。从早晨逛到现在你应祭司一下"五脏庙"了。这一带有各种小吃,如果想吃朝鲜冷面,再向东走到西什库教堂那里,府右街北口就有一间老字号"朝鲜冷面"馆,有狗肉拌面。吃完了再溜溜食,上北京最悠久的明永乐十五年建天主教堂看看,旁边有个咖啡馆,不错。画画建筑速写,有味。京城文化人没有不知道"北图"的,这里说的北图是中南海北门对面的1931年建立的老北京图书馆。现在是国家图书馆善本馆。是一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大屋顶建筑群,庭院里两根华表是园园明园遗物。阅览室内软木地面,楼梯转角处几块大鹅卵石座经历了百年来的磨练厚厚一层包浆。李大钊等文人都在此驻足,你触摸着石座能感到前辈的温暖。

  北图所在地是皇家著名的景区,北海公园、团城、中南海、景山、紫禁城。沿景山前街向东就是五四大街,如果你知道中国近代史我就不介绍了。因为你是设计师所以推荐一个在庙里的五星级餐馆____智珠寺崧祝寺。沿国家文物局西墙一直向北走,你会感觉怎么路越来越窄,越来越破,走到头左手有一个大铁门,进去就是。600年前皇宫里印经书的地方,文革期间让牡丹电视机厂占用所以没有被破坏。两年前有两欧洲人伙同中国好事者共同开发修旧如旧,现如今成为一个市外桃源,感觉现代文明时光从来没有光临过。五四大街路口是京城交汇处,向北走一直到南锣鼓巷,十分知名我在此不说了。向东中国美书馆、三联书店和商务印书馆,文化人聚集地。向南一直走到南池子就与长安街汇合了。生活在北京,了解北京。过节人多,别到处瞎跑。背上书包带瓶水就沿着阜成门内大街一直向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